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57届艾美奖专题 >正文

艾美奖昨揭晓 雷蒙德笑到最后“主妇”高开低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11 新闻午报

  美国当地时间9月18日晚(北京时间9月19日上午),第57届艾美奖在洛杉矶的神殿剧院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晚会由脱口秀女王艾伦·德格纳斯担当主持,现场共颁发了27个主要奖项。结果已经播到最后一季的老牌剧集《人人都爱雷蒙德》“意外”挑落此前呼声最高的《绝望的主妇》,捧走了最佳喜剧类剧集。首次闯荡艾美奖的《迷失》则不负众望,获得最佳戏剧类剧集。而在一场“主妇内战”中,弗莉蒂.赫夫曼战胜泰瑞·海切尔获得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爆出了当晚的又一个冷门。

  “主妇”广种薄收

  尽管《绝望的主妇》一度以15项提名的压倒性优势领先,但艾美奖揭晓后,“主妇们”不禁有些失落。这部热门电视剧并没有如人们事先预料的那样“大把捞奖”,最终只收获了喜剧类最佳导演和最佳女演员两项荣誉,而在分量最重的“最佳喜剧类剧集”的争夺上,“高开低走”的《绝望的主妇》将大奖拱手让给了老牌电视喜剧《人人都爱雷蒙德》。

  虽然《绝望的主妇》表现平平,但也并非一无所获。该剧的女主演弗莉蒂·赫夫曼成功摘得了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桂冠。这一结果同样出乎不少人的意料,外界普遍认为另一位“主妇”泰瑞·海切尔的赢面会更大一些。在结果宣布后,弗莉蒂激动得无法自已,她身着一款红色低胸晚礼服上台领奖,并深情地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说:“我要感谢《绝望的主妇》剧本创作者,让我有机会出演优秀的角色……我还要感谢我的丈夫威廉·H·梅西,他的爱一直支持鼓励着我。”弗莉蒂还表示,自己只是“主妇”中的一员,其他几位女演员同样非常出色,她要感谢“住在维斯蒂尔瑞尔大街上的女人们”。

  评委都爱“雷蒙德”

  由哥伦比亚广播电视台制作的《人人都爱雷蒙德》一直是艾美奖的“宠儿”,该剧曾于2003年摘得过艾美奖的最佳喜剧类剧集,今年“旧梦重温”让剧组的主创人员个个喜出望外,笑逐颜开。更何况,这部电视剧已经拍摄到第9季,今年5月刚制作完大结局,此次再获艾美奖无疑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主演《人人都爱雷蒙德》的喜剧演员雷·罗马诺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得到大奖实在令人震惊。你必须承认,事先外界多半都看好《绝望的主妇》。没想到我们赢了,真的太棒了。不过,这回胜利的意义与众不同,欣慰中又带有一点伤感,毕竟这是我们的绝唱作品了。”该剧的制片人菲尔·罗森塔尔则流露出如释重负的快感,他说:“整整一年来,总有人不停地问我:‘既然这部电视剧一直火热播映,你觉得它会是今夏喜剧类的终结者吗?’现在,我想说‘是的’。而且它如愿笑到了最后,可谓完美收官。”此外,出演该剧的布拉德·盖瑞特和多瑞斯·罗伯茨还双双获得了喜剧类最佳男女配角。

  “老面孔”层出不穷

  同样是第1季度新剧,《迷失》的表现要优于《绝望的主妇》,不仅毫无悬念地成为“最佳剧情类剧集”,还将“剧情类最佳导演”一并揽入怀中。由于该剧今年“初出茅庐”便大获全胜,因此在今后的几年中很可能成为“常胜将军”。事实上,艾美奖历来偏爱“老面孔”,今年也有不少“常客”。譬如,詹姆斯·斯佩德蝉联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得主托尼·谢尔博也是“梅开二度”;凭借《人人都爱雷蒙德》,布拉德·盖瑞特获得了个人第三座艾美奖。奥斯卡女星格温妮斯·帕特洛的母亲、老牌女星布利茨·丹娜凭借《精神病医师赫夫》获剧情类最佳女配角。颁奖典礼上的其他亮点包括:帕特丽夏·阿奎特以“黑马”身份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澳洲性感男星休·杰克曼被授予“最佳综艺、音乐个人表演奖”,而年逾80岁的奥斯卡影帝保罗·纽曼则凭借HBO电视台的《帝国的崩塌》获得“短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男配角”。

  别样花絮串串烧

  星光璀璨的艾美奖经常会穿插一些别样的花絮,今年也不例外。在走红毯时,“孕味”初现的女星珍妮弗·加纳引来了诸多注目礼。当有人问珍妮弗为何独自走秀时,珍妮弗忙于澄清道:“本·阿弗莱克已经在剧院里等着我了。”刚刚生完孩子6天的德国

名模海蒂·克拉姆则自嘲说:“但愿别让人误认为我还怀着宝宝。”会场内的气氛同样热烈,主持人艾伦提醒大家,为了声援“卡特里娜”飓风区的灾民,很多嘉宾都自觉戴上了代表路易斯安那和密西西比两州的木兰花。艾伦曾主持过“9·11”恐怖事件后的艾美奖典礼,经验相当丰富。不过,“得陇望蜀”的她表示:“我还希望主持奥斯卡的晚会呢。”布拉德·盖瑞特在获奖后调侃道:“天啊,太感谢了,我要把喜讯告诉布兰妮和我们的宝宝。”当晚最有趣的一幕要数获奖女星伊帕莎·墨克森的发言,她特意将发言稿别在了衣服胸前,没想到小纸条竟然滑落了下去,以至于她忘了“台词”而摇头苦笑。姚佳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