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24小时》 有多少种方式可以拯救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0:28 东方早报

  福克斯电视台这几年的品牌电视剧《24小时》上一季中,基弗·萨瑟兰扮演的主人公杰克·鲍尔经历了一次核反应堆冒险之旅,为剧集赢得了破纪录的1190万观众。1月15日,《24小时》第五季即将上演,能否打破收视纪录,福克斯所面临的挑战也许比剧情本身更令人心惊。

  摆脱“大事件”的束缚

  “关键不是杰克究竟能拯救世界多少次,”《24小时》制片人之一的乔尔·瑟诺说,“而是你究竟能让杰克以多少种不同的方式拯救世界。”上一季的结尾,杰克行尸走肉般朝着东升的旭日走去的画面成了一个让人心痒痒的噱头,剧集执行制片霍华德·高登说:“我们已经讲过太多东西,所以下一季必须付出双倍努力才行。很多角色基本没有什么发展空间了,况且我们再也搞不出什么比核爆炸更大的事件了。所以,我们必须摆脱‘大事件’的束缚,朝‘小’这方面发展。我们得通过一种以往剧集未曾涉及的新形式‘威胁’来超越我们以前的成绩。”

  当然,新一季的《24小时》不会仅仅纠缠于“小事”。相反,在第一集开始的几分钟里,剧情异常令人震惊。“剧迷们将会真正有一股压迫感———甚至比以往任何一集都要紧张。”饰演系统分析员克洛伊的玛丽·林·拉伊斯库伯说,“人们会觉得需要吃一片安定才能继续观看。”而高登则继续挑拨人们的好奇心,“尽管过去剧集一贯采用让人慢慢紧张起来的节奏,新一季却一反常态,一开始就让人为之一震,之后也不给观众丝毫放松的空间。就在杰克认为他已失去一切时,他发现原来自己还将失去更多。”

  更具政治性的新恐怖分子

  先撇开悬念不谈,这一集剧集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洛根总统来到纽约与俄罗斯总理签署一份反恐协议,分裂主义分子因此拼命想要破坏这一行动。“这次绝不是什么大家司空见惯的恐怖主义活动。”高登说,“这是新出现的一批恐怖主义者,他们的行动与宗教等意识形态关系不大,而更具政治目的。他们的背景比以前我们面对的恐怖主义更强大。”优柔寡断的总统洛根以及一贯信奉阴谋论的第一夫人玛莎继续执掌白宫。而他们面对的这支特殊的“红色恐怖”队伍背地里可能与白宫中一些要员有联系。“你永远都猜不透玛莎。”首次出现在剧集中、扮演玛莎的珍·斯马特说。而剧集制片人之一罗伯特·科奇兰则形容道:“有些人认为她不过是个蠢货,但她其实是个有两下子的蠢货。”

  熟面孔和新面孔

  新一季究竟用什么方法诱使隐姓埋名当钻井工人的杰克再次投身反恐行动呢?这仍是剧组的头等机密。不过制片人透露杰克行动的原因与“保护正义和复仇”有直接关系。萨瑟兰说:“剧情发展将回到第一季中我最喜欢的部分。第一季中,他的任务是保护未来总统,同时妻女被卷进事件中让他执行任务成了一种不可能的挑战。而今年,他没有任务在身,行动完全是私人性质的。在前6集中,他像火箭一样来回穿梭,因为他愤怒得几乎疯狂了。接着,他过去的经历又重现了……”

  这一季中,我们也要欢迎杰克的恋人奥黛丽以及杰克总是身陷险境的女儿金的回归。“我们意识到有关她的故事线索是最难把握的。”萨瑟兰在提到金时说,“我们希望她回来,但是我们明白得使之顺理成章。”那么,解决办法呢?“她相信杰克已经死了,这让她不得不对自己的新生活作出妥协。”科奇兰说。

  而更有意思的是———性格乖戾的克洛伊交了个男朋友!她有了一段办公室恋情。“可以期待一些更有敌意甚至更粗鲁的动作场面———当然还有相当火辣的激情戏。”拉伊斯库伯说。当然,CTU内部还有其他好消息传来,托尼与米歇尔将重返岗位,而曾出演《指环王》的肖恩·埃斯丁将现身饰演上级派来的领导。不过与往常一样,新面孔出现的时间都不会太长。“总有人会死。”科奇兰说,“剧集还会延续这一传统。”

  《24小时》还将继续杰克·鲍尔转战大银幕?

  那么剧集到底会拍多少续集?杰克·鲍尔究竟还要经历多少个“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天”?“这部电视剧可能会演上15年。”瑟诺说,“如果我们先花7年时间讲CTU的故事,接着换个演员再讲另外一个警察一天中经历的故事,这绝对有可能做到。这样一来,这部剧集可能会像《法律和秩序》一样经久不衰。”不过,对萨瑟兰而言,这个消息表示他担任《24小时》主角的时间已经非常有限了。“从一开始我们就明白,这个故事不可能永远围绕一个角色发展下去。”他说,“剧集将来可能会完全换一批新演员,每季讲的故事也完全不同。那一天到来时我肯定会很难过,因为在这部剧集中我学到的东西远远多过以往任何一出戏。”

  萨瑟兰接下来的“救国之路”很可能要延续到大银幕上了。他与迈克尔·道格拉斯出演的影片《哨兵》将于4月21日上映。而《24小时》的制片人已经开始计划将杰克·鲍尔的故事拍成系列电影。“这可能成为很棒的系列电影。”萨瑟兰说,“拍这个剧集,我学到的一件事就是观众的承受力比我们想象的更强。如果我们能将24小时中的能量压缩到两小时内,那我们肯定会把人吓得魂不附体。”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