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艾美奖“喜新厌旧” 改变投票规则扩大参选范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0:1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 刘铮) 2月21日,艾美奖评委会宣布,他们已经修改了规则,将会给予新来者以更好的机会,而不会把所有奖项都“批发”给那些老面孔。

  艾美奖的评选机构美国电视学院的主席迪克·阿斯金2月21日说:“这个新的投票方式将会改变最终候选者的产生方式,使更广泛、更多样的候选者参加竞争成为可能。”

  2004年,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已经修改了一次投票规则,让新剧和老剧能有同等的候选票数,去年的艾美评奖中,新剧《迷失》被评为最佳剧情类连续剧。而在刚刚颁发的新规则中,全体学院成员都可以参与选择候选剧目,他们会决定10个剧情剧和10个喜剧的提名,评审团会从中各选出5个最终候选人,而在以前,整个的提名操作都由评审团完成。

  表演奖的提名也将改革,最佳表演的“海选”评委将会加进非学院成员,其中包括导演和专管选角的行业人士,他们可以和评委会一起选出15个人的候选名单。

  和每年都把奖项发给当年新片的奥斯卡奖不同,艾美奖总是陷入老剧的怀抱,NBC的政治剧《白宫风云》就曾经连续四年拿到艾美的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奖,而像华纳的《吉尔摩女孩》这种在比较小的电视台播出,然而却非常出色的电视剧却没有机会获奖。艾美奖主任约翰·莱弗伦斯说,这个测验将会给提名过程带来“全新的博采众长(eclecticism)的感觉”,将会有更多的新剧和小剧入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