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春季戛纳电视节4月举行 中国影视公司报名参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23:58 新浪娱乐

  法国戛纳电视节每年举行两次,分别为4月份的MIPTV 和10月份的MIPCOM。 在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且成立代理机构以来,戛纳电视节已经越来越受到国内影视行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国内电视台、节目制作和发行公司在国家广电总局的支持和鼓励下走出国门,参加戛纳电视节,并设展台,在国际同行面前展现中国传媒业的风采。

  MIPTV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MIPCOM也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它们是目前被业界公认
的最重要的视听产品内容市场,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的影视行业展览。

  2006年春季戛纳电视节MIPTV 2006 将于4月3日至7日在著名的戛纳影节宫举行,届时,2006 MIPDOC–国际纪录片展示及交易也将于此前两天,即4月1日至2日在当地的Carlton 酒店举行。

  据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独家代理-香港CMM传媒咨询有限公司透露,截止3月13日, 已经有50家公司和机构报名参加2006 MIPTV以及MIPDOC, 其中包括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体团、江苏广电集团、成都电视台广州俏佳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唐龙国际传媒、龙玺国际传媒、浙江中南卡通影视有限公司、宽视网络、央视风云传播等。随着参加次数的增多,对市场有更多成熟的见解,很多机构公司已经不再仅仅是观摩研究,而是带着自己的产品去实践交易。 江苏广电这次带着他们的三个类别16个节目去戛纳,除了最容易引起国际影响的纪录片类(《梅兰芳》《1937南京真相》《江南发现系列》等等),还有其他具有中国现代特色的电视剧(《五妹》等)和栏目(《女人百分百》等),向世界展示现代中国的气息和文化。中国新兴的动画产业也同样积极:浙江中南卡通影视带去了他们精心制作的节目《Magic Eye》,《Magic Wonderland》,江通动画也带去了他们的二维和三维动画系列《Heaven Pig I&II》以及其他。

  “我们已经连续五年参加法国戛纳电视节, 我认为这个展会为世界了解中国以及中国的影视节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在这个数字年代,参加每年两届的交易会,也是把我们的节目推荐给世界各国人民良好时机,这一点同样是很重要的”。广州俏佳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李燕女士深有感触地说。

  无论是传统的电视行业,还是刚刚兴起的动漫产业,新媒体,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都愿意走出国门去探讨自身以及整个行业的发展,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公司盈利,而是愿意为中国的电视行业做点事情,这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愿意看到并且乐于看到的。参与…探讨…摸索…成功…发展….不知道最后的轨迹如何,总之,戛纳就在眼前,世界就在身边,JUST DO IT!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