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法国电视台首次拍摄灾难片 致命老鼠进攻巴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8:1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17日专电(记者林晓轩) 法国电视一台首次拍摄了一部灾难电视电影,名字叫《巴黎,当心!》。这部影片讲述了一群携带致命病毒的老鼠进入法国首都巴黎的情形。

  这是一部融恐惧与搞笑为一体的电视电影,开头有些老套:巴黎的清洁工罢工,导致老鼠繁衍,慢慢“占领”了住宅、医院和游泳池等几乎所有地方。更糟糕的是,这些老鼠
身上携带着一种未知的致命病毒,若被咬中,就有可能丧命。

  按照影片编剧布鲁诺·德加的想法,这些老鼠在片中随着情节进展由少到多逐渐增加,与希区柯克的经典影片《鸟》有异曲同工之处。法国电视一台的艺术总监多米尼克·德维奥斯-内罗尔介绍说,这次拍摄可谓该电视台的一次“创举”,也是他们第一次尝试此类灾难题材。

  为满足拍片需要,剧组从法国、捷克和西班牙的好些养殖场和实验室找到2000只老鼠,并专门为它们搭建了一个“鼠园”。由于运用了特技和数码技术,最后在电影中出现的老鼠数量远超过2000只,其中还有6只“巨鼠”。

  这部影片预算300万欧元,耗时27天完成,将于24日在法国电视一台播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