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名作改编电视剧 俄罗斯版《日瓦格医生》登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2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它曾在本国遭禁,它曾被诺贝尔肯定,它曾在好莱坞辉煌,如今它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让千千万万的观众在电视上欣赏,它就是20世纪俄罗斯最伟大的小说之一———《日瓦格医生》。

  本周三,根据帕斯捷尔纳克同名经典著作改编的全明星版电视剧《日瓦格医生》在俄罗斯首播,剧情讲述年轻的日瓦格医生在1917年俄国革命前后和两个不同女人的情感纠葛

  1965年,好莱坞著名史诗片导演大卫·李恩曾经将《日瓦格医生》搬上银幕,由奥马·夏里夫扮演英俊深沉的日瓦格。但俄罗斯人始终认为,这一版本只不过是西方社会对异域情调的浪漫想象。

  新剧在俄罗斯反响如何仍有待检验。该剧导演亚历山大·普罗施金(Alexander Proshkin)说:“我很小的时候就一天读完了900页的《日瓦格医生》,那时能拿到它只有一个条件:不许带出家门。在革命的日子里我们希望打破枷锁迎接新生,就和21世纪的俄罗斯人一样。我们不会改变,精神上我们从来没变。”

  帕斯捷尔纳克的儿子叶夫切尼对该剧提出了一些负面看法:“作家的主旨是,即使人类处在最可怕的环境下也会抓住自己的信仰,那是对生活的爱。但在这部剧中,爱的氛围没有了。”

  1957年,《日瓦格医生》在苏联境外出版,次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但帕斯捷尔纳克拒绝领奖,他死于1960年。

  由于近年来俄罗斯政府对影视行业的大幅度支持,影视作品在题材、内容和数量上都有了爆炸性的突破。除《日瓦格医生》外,还有一些当年被禁的本国名著获得了登上俄罗斯电视台黄金时段的待遇,它们的广告也出现在户外的巨幅公告牌上。过去6个月来,根据布尔加科夫的魔欢小说《大师和玛格丽特》和索尔仁尼琴的现实主义小说《第一圈》改编的两套电视剧分别播出,均获得好评如潮。

  yoy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