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58届美国电视艾美奖专题 >正文

艾美奖规则改变 《绝望的主妇》能否再创佳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22: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美联社6日报道,《绝望的主妇》《迷失》力求再次占据艾美奖的霸主地位,但提名规则的改变也让那些不太引人注意的电视剧获得大众认可的机会。6日,凭借《宋飞传》和《人人都爱雷蒙德》捧走上届艾美奖的朱丽娅·路易斯-德莱弗斯和布拉德·加瑞特,宣布第58届艾美奖的提名名单。

  2月,艾美奖官员对评奖规则进行第2次修改,多年来,艾美奖的组织者一直致力于扩
大评选的范围,使这一奖项更具包容性。美国广播公司的新剧《绝望的主妇》和《迷失》摘得2005年艾美奖的最高奖项,而一些小型广播公司的电视剧――例如WB广播公司的《吉尔莫女孩》,虽然饱受评论家的赞誉,但却再一次失去一展拳脚的机会。

  在新的评选规则下,全体学院成员将投票决定10部电视剧的提名――喜剧类和剧情类各10部,评委会根据投票结果再从中敲定5部提名作品――喜剧类和剧情类各5部,他们将观看电视剧的录像带做出决定。而依靠以前的规则,在全体成员投票中胜出的“选手”将入围最终的提名名单。

  新规则的另一个变化出现在喜剧类和剧情类电视剧的表演类评选单元,首轮胜出的提名演员多出了两个同伴――导演和选角总监,最终的提名名单将由评委会决定。

  在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协会的伦纳德·古尔德森剧场举行的一个简短仪式上,学院主席迪克·阿斯金在路易斯-德莱弗斯和加瑞特的陪同下公布了11个最高奖项的提名名单,艾美奖的奖项共有94个。

  8月27日,艾美奖颁奖典礼将在洛杉矶的神殿大礼堂举行,由科南·奥布莱恩担任主持人,届时,全国广播公司将现场直播颁奖盛况。根据以往的惯例,艾美奖颁奖典礼会在9月开始的“电视季”举行,此次提前亮相的原因在于:全国广播公司在周日晚间的节目安排中增加了足球节目。8月19日,“艺术创造奖”颁奖典礼将决出艾美奖的其它奖项,享受这些殊荣的包括为技术改进做出贡献的人士以及在剧种担任客串的男女演员。(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