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越狱》专题 >正文

《越狱》第二季初露头角 三大看点全披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42 深圳商报

  要说最近最红、最令人翘首期盼的美剧,很多人会举双手说是《越狱》。7月22日,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公布了一个令全球“越狱迷”兴奋的消息,传说中将在暑假播出的《越狱》第二季,已确定于8月21日播出,同时福克斯电视台还公布了《越狱》第二季的宣传照,这些照片披露了《越狱》最新的演员阵容,包括一个新增加的角色——将像狐狸一样追捕兄弟俩的FBI探员。

  【本报讯】《越狱》第一季所带来的热效应,使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决定为这部悬疑情节剧《越狱》大开绿灯,一般美国各大电视网的电视剧新“季”元开始时间是10月,福克斯电视台决定8月开播显然是有意抢占电视观众。目前,第二季《越狱》的全部演员和剧组人员正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北部城市达拉斯紧张拍摄。

  《越狱》第一季去年秋季开播创下收视奇迹,前13集首轮播放中平均每集吸引了860万观众,而最后一集的收视人数更达到1200万。《越狱》第一季的热播也是福克斯决定继续制作第二季的主要原因。据制片方透露,最初只是打算把《越狱》作为一个单剧集推出,不像《24小时》六人行》、《迷失》等超长剧集,《越狱》原并不打算出五六季。制片方称,虽然如此,《越狱》第二季的每一集仍然会充满悬念,剧情的曲折比第一季毫不逊色。

  情节:越狱成功开始“亡命天涯”

  极少数美国电视连续剧在第一季结束时就给出了大致完整的剧情和结局,而《越狱》正是这极少数之一。与美国热门剧《迷失》不同的是,《迷失》在两季结束之后,似乎困在荒岛上的求生者离逃出荒岛还遥遥无期,而《越狱》在第一季结束的时候,主角们已经逃出了监狱。《越狱》第一季的最后一幕是温特沃斯·米勒饰演的迈克尔·斯科菲尔德与几名狱友逃出狐狸河监狱的封锁,这一结局也让电视观众如愿地印证了该剧剧名“越狱”。当然《迷失》的吸引人之处并不在于绞尽脑汁逃出荒岛的策划过程,而《越狱》则是以主角在狱中的精心布局和策划为卖点。于是观众们不禁好奇,接下来的《越狱》是否将是主角们又被逮捕回狱中。

  制片方为《越狱》第二季设置的副题—“亡命天涯”,其实也暗示了第二季中主角迈克尔将不会回到铁栅栏中,而是四处躲避追捕。制片方也透露,《越狱》第二季的设置正是连接第一季最后一幕的情节,继续迈克尔及狱友们的逃亡之旅。因此第二季的拍摄场景自然也由封闭的室内转移到了德克萨斯州北部城市达拉斯的野外。

  场景:从监狱改到德州荒野

  《越狱》第二季于6月16日在达拉斯正式开始拍摄,预计第二季的22集拍摄过程将长达10个月。在拍摄现场,有一幕场景是温特沃斯·米勒从灌木丛中飞奔而出,迅速跳上一辆恰好经过的货运列车上,这一幕的拍摄让剧组人员大费心思,又是正值7月高温期,每个演员和剧组人员都挥汗如雨。

  温特沃斯·米勒说:“拍第一季时我们还在芝加哥郊外的麦田里穿梭,当时气温只有零度,说话时嘴里还冒着白气,而现在拍第二季却是如此高温,我们的脊背都湿透了。”

  《越狱》第一季中的大部分戏是在芝加哥的狐狸河监狱内拍摄,第二季则不同,布朗必须对拍摄场地做精心选择,这个地点需要离城市建筑和田园景观都很近、离沙漠和平原都很近,还需要有独特的地方风情。制作组想到了新墨西哥、亚利桑那、路易斯安娜和德克萨斯等地,还到各地进行了考察,最后决定在德克萨斯州拍摄第二季。

  角色:FBI干探加入猫鼠游戏

  在《越狱》第一季的最后两集,导演已经“杀”掉了剧中几位重要人物,如此多主要人物的“牺牲”也是备受美国观众赞同的,人们也不想一直看着剧中人物毫无止境地进行逃离监狱的策划确没有成功实施。对于编剧来说,“清除”几个角色也有利于增添新的人物,进而为该剧增添新的看点。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第二季,成功逃离监狱的5名狱友还将分别在美国中部逃窜,其中也许会有重新被捕的,也许会有死于逃窜途中的。

  在第二季中加入的最重要的角色当属负责追捕迈克尔和林肯兄弟的FBI联邦干探,这一角色由威廉·菲齐纳出演。威廉·菲齐纳在美国广播公司(ABC)去年推出的科幻电视剧《入侵》中扮演了一名神经质、似乎被外星人“绑架”过的地方警员。《入侵》今年被美国广播公司无情砍掉,不再制造第二季。威廉·菲齐纳的电影作品还有《致命紫罗兰》、《撞车》和《最长的一年》等,可以说美国观众对他并不陌生。据报道,他也是摆足了大牌的架子,直到《越狱》第二季6月16日开拍的前一天才同意签约出演联邦干探这一主要角色。 董芳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