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4小时》称雄包揽3项艾美奖 《迷失》未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06  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电视业最高奖———第58届艾美奖北京时间8月28日中午揭晓,反恐类惊悚电视剧《24小时》经过5年的期待终于打破“逢艾美不胜”魔咒,迎得了“电视奥斯卡”艾美奖的认可,包揽最佳剧情剧集、最佳剧情类男演员和最佳导演在内的3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中国观众较熟悉的《迷失》《越狱》没获任何提名,《绝望的主妇》也只得了一个最佳女配角提名。

  ★破咒

  《24小时》苦等5年终获奖

  系列剧《24小时》每年推出1季,年年被叫好,至今已是第5季。《24小时》及其主演基弗·萨瑟兰连续五年获得提名,可前面4次都空手而回,令评论家也惊讶不已,称是遭了魔咒,今年总算如愿以偿捧得艾美。

  德莱弗斯扬眉吐气

  评委们还打破了所谓的“辛菲尔德”魔咒,把最佳喜剧类女演员奖破天荒地授予了CBS新剧《旧妇新怨》女星朱丽娅·路易斯·德莱弗斯。出演过热播剧集《欢乐单身派对》后,德莱弗斯和共事明星迈克尔·理查兹以及詹森·亚历山大的电视作品始终反应不佳,接连受艾美奖冷落,于是就有了受《欢乐单身派对》制片人辛菲尔德提拔的3名明星,不可能再有新的成功之作的说法,也被称为“辛菲尔德”魔咒。

  ★爆冷

  《办公室》男主角失利

  NBC改编自英国同名剧集的《办公室》获最佳喜剧类电视剧大奖,主演斯蒂夫·卡瑞尔与喜剧类最佳男演员奖失之交臂,败给竞争对手、《神探阿蒙》中的托尼·夏尔赫布。

  《白宫风云》女星落马

  最佳剧情类女演员奖同样令人意外,第三次获提名的哈吉塔凭借《法律与秩序》一剧把此前夺奖呼声最高的《白宫风云》女星爱丽森·詹妮挑落马下。刚生下儿子不久的玛莉丝卡本人显然也没料到:“我给儿子取名奥格斯特(8月)时,完全没想到八月会带来这样的结局。”

  ★恋旧

  “老人”包揽配角奖

  四个最佳配角单元,则继续沿袭了艾美奖“恋旧”的传统,几位得主均是在电视圈内颇有建树的演员,其中三人是昔日艾美奖得主,而且他们参演的剧集多已告别荧屏。

  最佳男演员原是“大腕”之子

  本届艾美奖最佳男演员基弗·萨瑟兰,对于中国观众或许还有些陌生,但提起他的老爸唐纳德·萨瑟兰你肯定知道,他就是冯小刚那部著名的电影《大腕》中的大腕泰勒。基弗·萨瑟兰1966生于英国伦敦。1992年开始,基弗·萨瑟兰出演电影,但大都是绿叶角色。2001年他主演了电视剧集《24小时》,这部全新的反恐剧集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轰动,也令片中饰演反恐英雄的基弗·萨瑟兰迅速走红。宗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