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Discovery》主持厄文水底遇“刺”身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46 新闻午报
《Discovery》主持厄文水底遇“刺”身亡(图)

厄文与妻子泰丽在他们的“澳洲动物园”为游客表演驯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热爱自然、献身环保、人称“鳄鱼猎手”的史蒂夫·厄文9月4日在澳大利亚道格拉斯港海域拍摄电视片时,遭一条黄貂鱼尾刺刺中身亡的噩耗传出后,全世界为之震惊。据外电报道,当时厄文受袭的全过程被摄影师完整记录下来,为了对厄文一生追求的尊重,家人已决定在不久的将来,公开播出厄文的这段死亡之旅。目前,还没有公布葬礼日期,不过有消息称,澳大利亚将举行国葬以悼念这位国宝级的传奇英雄。

  镜头记录夺命惊魂一刻

  死前奋力拔出毒刺

  厄文4日上午在大堡礁拍摄动物星球频道探险节目时,被黄貂鱼尾刺刺中心脏身亡,令人唏嘘的是,厄文所做的这期节目恰恰叫做《大海的致命杀手》,节目原本在厄文8岁的女儿宾迪所主持的儿童探索频道《丛林女孩》中播出。没想到节目未拍完,厄文已命丧大海。

  据媒体报道,被刺中胸部的厄文曾在死前拼尽全力亲自把毒刺拔了出来,而这段惊魂夺命的过程被摄像师全部用镜头记录下来,可谓厄文人生最后的冒险。目前,这段录像已交给警方作为调查使用。厄文多年的好友、经纪人约翰·史丹顿见证了厄文去世。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哽咽着说:“当时厄文游过一条黄貂鱼上方,突然这条鱼一转身,尾巴甩过,刚好刺中厄文前胸,随后厄文把刺进胸腔的毒刺用力拔出,人立刻昏死过去,录像在这时终止。”黄貂鱼通常很温和,只有在自卫时会有攻击行为。史丹顿说:“当时海里并没血,也没任何迹象表明危险存在,一定是黄貂鱼遇到了什么情况,或者是厄文出现在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地点。”现在还没有厄文确切的病理死因,究竟是中毒致命还是刺中心脏身亡,或者两者都有。当地时间4日晚上,厄文的遗体已运抵澳洲凯恩斯,警方将随即展开尸检,确认死因。

   坚持拍摄不中断原则

  这是我最后的归宿目前,媒体对厄文这段录像十分关注,是否播出各有争论。而探索频道总裁比利·坎培尔表示,现在讨论如何播出未免太早,我们将会和厄文的遗孀泰瑞在合适的时候共同商议。不过,据最新消息报道,虽然这段录像令人心碎,但厄文的家人已决定尊重厄文一生追求的信念,在恰当时机播出。

  将冒险进行到底的厄文一直提醒他的工作团队,即便在拍摄中发现他可能身处险境,摄影师也要继续拍摄。厄文曾说:“我的第一信条就是,摄像机永不停机,即便画面抖动、聚焦模糊,都不要中断;就算有大鳄鱼正在咬我,我也想让这一切继续,并在死前喊一声‘哎呀’这才会是我最后的归宿”。史丹顿也在发布会上表达了好友的心愿:“如果自己的死没被镜头记录下来,史蒂夫会感到非常伤心。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代表野生生态的偶像、一位热心的动物保护主义者和地球上最骄傲的父亲之一。他在自己一生热爱的事业中死去,留给我们一个快乐和平的心灵世界。我希望他没有经历任何痛苦。他最后遗言一定是‘鳄鱼万岁’。”

  媒体震惊网络轰动

    永别了,顽强的冒险家!

  厄文不幸丧身的消息传出后,各界纷纷表示哀悼,澳洲与世界各地的报纸昨天都报道了这位传奇英雄英年早逝的消息以及他热爱动物、保护环境的一生。《悉尼日报》的大标题写着“再见了!鳄鱼先生,永别了!顽强的冒险家”。报纸说,大家都以为他是超人,永远也不会被打败,大家都错了。

  澳洲电影明星罗素?克洛、澳洲总理霍华德、外交部长唐纳、以及无数震惊的粉丝纷纷对这位精力旺盛的自然主义者致上敬意。霍华德说:“厄文是澳洲真正的顽童,他的去世是澳大利亚的巨大损失,他的突然身故令我十分震惊和悲伤,这件事实在太令人意外了,他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传奇。”而网络媒体关于厄文身故的消息也成为昨天搜索和点击率最高的新闻,知名的视频网站YouTube上,粉丝们上传的厄文身亡的新闻报道、各类纪念视频也创下浏览新纪录。

  探索频道也打算举行一系列活动悼念这位传奇英雄,其中包括在动物星球频道马拉松式回放他的节目。探索频道的总裁表示,厄文主持的《鳄鱼猎人》不只是动物星球频道、也是探索频道第一个真正称得上轰动的节目,这档1996年播出的节目令厄文迅速成为流行文化的代表人物之一。探索频道打算把总公司前的花园用厄文的名字重新命名,另外,还以他的名字成立一个基金,用于保护野生动物,并作为他两名子女的教育基金。

  不过,厄文的死也给一些热衷倡导环境保护的激进人士带来新的打击,就在2003年,著名的环境保护主义者、穷其一生研究熊的动物专家蒂姆西·特雷德威尔在阿拉斯加命丧熊口。

  链接

  黄貂鱼的招牌动作是状如翅膀的胸鳍波浪般在海里摆动,尾部软骨组织细长如鞭带有毒刺。已知的黄貂鱼约480种,据1995年的《危险海洋生物─野外急救指南》,黄貂鱼是目前所知体型最大的有毒鱼类,尾部可达37公分长。如被刺到胸腔,会造成重伤甚至死亡,特别是心脏部位受伤的话,需紧急开刀,不过伤及心脏通常都难逃一死。 点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