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整容手术”内容写实 电视台欲“取消马赛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张麟)由MTV录制的美国最成功整容节目之一《整容手术台》(I want a famous face,另外两部为《天鹅》、《Nip/Tuck》)近日登陆MTV中文台,这档触目惊心的整容真人秀虽然被打上了众多的马赛克,但依旧让观众恶心想吐,引来众多声讨声。

  《整容手术台》于2003年在美国播出第一季(MTV中文台播出的正是第一季)以来,上周
美国方面已经播出第四季,实际上即便在MTV的大本营美国,《整容手术台》节目从第一次播出到现在争议声都没有停止过。节目全程记录整容手术过程,从下巴、鼻梁的垫塞,到乳房填充物的加入再到抽脂无一不被摄录进镜头里;当然这样还没完,节目还跟拍参与者手术后的过程,看整容究竟如何改变了他们的人生,比如终于有机会成为《花花公子》裸体女郎等,但如果他们对整容不满意,比如隆胸过大希望摘除胸部填充物,则再次全程记录缩胸全过程。

  虽然节目在MTV中文台播出时打了不少马赛克,但画面依旧触目惊心,鲜血与乳黄色的

脂肪经常占满整个屏幕,而整形医生对患者胸部等敏感部位的指指点点和大肆触拨也随处可见。

  而记者致电MTV中文台广州办事处,其工作人员竟表示公司计划10月将取消马赛克再播一次。

  罪状1摄影师当场昏倒

  MTV被称为真人秀节目的鼻祖,《整容手术台》也延续了这一传统,节目完全真实,手术进行时MTV获许在手术台旁全程记录手术过程。第一季制作过程中,MTV摄影师在拍摄一位整容者的双下巴抽脂手术时,曾经当场吓倒在摄影机旁,但即便这段也被MTV一刀不剪地播出。

  大量的鲜血和手术镜头在美国播出时引发巨大争议,第一季播出时,《今日美国》做过调查,大量鲜血的镜头播出后,节目的反对者从24%上升到50%。另外节目虽然对手术过程大肆录制,但对于术后的并发症和患者的疼痛感却少之又少,有刻意忽视手术伤害的嫌疑。

  这次在国内播出虽然在画面上打上了大量的马赛克,但记者致电MTV中国广州办事处,其市场部工作人员透露10月将再次播出,而且将取消一切马赛克,这一做法将触及广电播出底线。

  罪状2大肆宣传整容改变人生

  整容虽然已经成为现在年轻人的热门话题,美国2002年有806400位18岁以下年轻人做过整形手术,2003年则上升到3360000人。

  《整形手术台》节目就不断在节目中鼓励年轻人通过整形改变自己的命运。第四集中真人秀主角希雅希望能整成著名的花花公子女郎潘密拉·安德森的模样,MTV被允许跟拍全过程。

  在进行完手术后,节目不断截取大家夸赞她的胸部虽然大得离奇但是“很美”,还摆拍她躺在沙发上男人为她着迷的模样。希雅自己非常满意,最终她登上了《花花公子》杂志,实际上,MTV的跟拍或多或少地为她们达成梦想制造了便利。

  与此同时,参与者中也有反面例子。2004年22岁女孩Kacey Long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就透露她完成节目后非常沮丧,她当时想整成茱丽亚·罗伯茨的模样,并将胸从B整到D,但之后她说:“我希望我从来没这样干过,我根本举不起胳膊,我感觉这样的伤残感至少会陪伴我一年。”而她同时指责自己就是看了该节目后决定整形的,同时允许MTV跟拍自己整形全过程,她形容那次录制就是一场“恶梦”。

  罪状3明星模样千人一面

  原本整形不过是修饰五官,但在《整形手术台》中则鼓励大家整成明星模样,有一张“famous face”。每集节目,制作方都会大力表现希望整形的人对偶像的崇拜,并会找到偶像谈谈她对整形的看法,这不失为一个为整形者联络偶像的好机会。

  所以大部分整形的人中,男性都要求整成布拉德·皮特、超人,女性则要求整成珍妮佛·洛佩兹或小甜甜的模样,造成千人一面。在节目播出的第一集,就是一对双胞胎兄弟都要求整成布拉德·皮特的模样,结果实现了梦想。

  -访谈

  “被整者”:这没什么好怕的

  节目本身已经引发争议,但原汁原味节目播出后往往还配有访谈,请整容的人谈谈自己对整容的“满意度”。以下截取麦克和马特与MTV的访谈,这对来自亚利桑那州20岁的双胞胎兄弟,想拥有布拉德·皮特的俊俏脸庞,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像他一样的明星。

  MTV:你们对这次手术的结果满意吗?

  麦克:我对我现在的脸孔非常满意。整形手术的结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相信从现在开始我的感觉都会很好。

  马特: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牙齿和脸部能够呈现出这么棒的状态!我对结果太满意了,这就是我要的外貌,我每次回头看镜子的时候都会激动到难以置信。

  MTV:你们认为这次手术值得吗?为什么?

  麦克:整容移植、肿胀等的疼痛都是值得的。一开始的时候是有些怀疑,不过随着伤口的愈合以及新的脸孔奇迹般的出现,这些都值得了。

  马特:起初的时候我会有所怀疑,虽然我知道会有肿胀现象的产生,但是我很没有耐心,我想立刻就看到整容后的结果。我做了全套的手术,包括口腔修复手术以及面部整容手术,这些手术让脸部器官都焕然一新,真是物超所值。

  MTV:你有什么话对那些想做整容手术的人说?

  麦克:那些对自己的外貌没有信心的人,如果你觉得整容手术能让你开心,那么就去做吧。它会改变你的个性,而且这改变会是永久的。我之前从来都不相信可以像现在这么开心。在经过这些手术后我觉得自己好像活在世界的顶端般自豪。进行手术是由于你不想由于自己的外貌而感到沮丧,或者说不想接受自己现在看起来的样子。你想变得好看没有其他方法。我现在……真的很开心。

  马特:你为什么还要等待?如果外貌方面不能让你正视自己,那你干吗要一直沮丧呢?你越这样活下去,你的这种感觉会让你越来越自卑。整容可以改变的,同时带给你更加开心的人生。这没什么好怕的,只要你不再找借口,迈出第一步。如果你不相信我,那就证明我是错的。

  而实际上当年的Kacey Long则不是这样,她希望自己外形和身材都能非常突出有助于实现女实业家的梦想,为此花费4500美元进行整形,同时为了出名同意MTV跟拍全过程。

  “我看了节目后以为整形手术只有成功没有失败,但结果是我因为隆胸造成身体系统硅树脂中毒,后来我才知道这是整形后极可能发生的事情。”Kacey Long在面对《今日美国》记者时说,更恐怖的是,节目为了达到效果,在手术前采访Kacey Long的家人,其家人为了鼓励她

减肥并达到节目效果,对着镜头说:“我无法忍受她靠我太近,因为我不能看那张脸,因为那张脸太难看了。”手术未达到预期,又遭亲友这番“真心话大冒险”,Kacey Long一度抑郁甚至有自杀倾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