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艾美奖提名走向国际化 英国获17项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1:06 新浪娱乐

  据有关媒体10月9日报道,亚洲、欧洲和南美洲都争取到了垂涎已久的国际艾美奖提名。艾美奖在电视界享有崇高声誉,被誉为电视界的奥斯卡奖。

  巴西和德国双双分得一杯羹,首次赢得创纪录的五项提名,与此同时,中国和法国则连续第二年分享了最佳演员奖这一重要奖项的提名。本届国际艾美奖提名完全名单将在MIPCOM国际视听娱乐交易会开幕当天宣布,此次交易会将于本月13日在法国度假胜地戛纳召开
。国际电视艺术与科技学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布鲁斯·帕斯纳表示:“我们对提名电视剧的多样性和地理范围倍感骄傲。它们来自九个不同国家,亚洲、欧洲和南美都获得多项提名。”国际电视艺术与科技学院负责艾美奖的组织工作。

  该机构高层人士表示,获艾美奖提名国家的范围和广度强调了全世界电视制作的多样性。弗雷德·科恩说:“世界各地制作影片的质量绝对令人惊叹不已。”他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本届艾美奖提名名单。英国再次成为获得提名最多的国家,将九个类别36项提名中的17项收入囊中。这其中包括艺术、最佳男女演员、儿童、喜剧纪录片、戏剧和非原稿(non-scripted)等类别各两项提名。

  除英国外,日本凭借《我是达利:天才的秘密》(I am Dali: Secrets of a Genius)一片获得艺术节目单元提名。另外,叙利亚、西班牙、摩尔多瓦、冈比亚、哥伦比亚和孟加拉国等国家还获得了国际儿童节广播奖(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 of Broadcasting Award)提名,该奖项是国际电视艺术与科技学院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设立,旨在促进全世界广播公司对儿童问题的意识。

  本年度艾美奖提名(不包括美国制作的电视片)由来自35个国家的500余名评委选出。获奖名单将于11月20日在纽约举行的规模宏大的颁奖仪式上宣布。颁奖典礼还将设两个特别奖项,包括颁给电视和电影界传奇人物史蒂夫·斯皮尔伯格的一项,表彰他在电视领域取得的成就。另一个特别奖项——国际艾美理事会奖(International Emmy Directorate Award)今年将颁发给CME的创始人兼主席罗纳德·劳德,以表彰他在中东欧开拓独立电视广播市场。CME在六个国家拥有电视网,如今拥有观众达8200万人。(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