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兄弟姐妹》紧随《主妇》亮相 成美国电视新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1:3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上周日,ABC电视台再次大胜,因为它手中除了《疯狂主妇》之外,又多了一个重磅武器———《兄弟姐妹》(Brothers & Sisters)。该剧紧跟《疯狂主妇》,在晚10点之后播出,虽然不在黄金档,但平均收视人数达到1310万人,在同时段只比CBS的老剧《失踪现场》(Without a Trace)稍低。

  人物类似《豪门恩怨》

  《兄弟姐妹》以居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沃尔克家族为背景。家族成员之间有着纠缠不清的关系,磨擦、矛盾连绵不绝。不过该剧并没有完全落入“豪门恩怨”型的窠臼,其取材角度正是当今美国人生活中最困惑的地方———面临各种压力、各种两难选择,总是想不断超越自我。

  萨拉是一个事业成功的副总裁,为了事业和婚姻两不误,选择回到家族来打理生意;托米对家族忠心耿耿,但是却喜欢整天泡在温柔乡里;凯文是个同性恋律师,对爱情总是小心谨慎;贾斯汀是兄弟姐妹中的小弟弟,痛苦地与战争带来的创伤和毒瘾做斗争;还有凯蒂,一个右翼电台的主持人、电视评论家,总是父亲眼中的小姑娘。家族中的长辈是父亲威廉·沃尔克和母亲诺拉·豪尔登。

  父亲作为一家之长,一生颇具传奇色彩,他也是家族生意的总裁。母亲则是个固执己见的女人。另外还有一些周边的有趣人物:索尔是母亲诺拉的兄弟,一个花花公子;乔是大女儿萨拉的丈夫;朱丽娅是是托米的妻子;还有一个神秘女人试图整垮沃尔克家族的生意。

  剧情颇似《六尺之下》

  《兄弟姐妹》的开头和《六尺之下》非常相似。威廉·沃尔克把孩子们聚集到一起来庆祝他的生日.但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在这一天的晚上,他们的家长去世了。当这个保护他们生活的人去世之后,每个人都要独立面对自己的生活。

  凯蒂因为在电台的出色工作被一家在洛杉矶的电视台看中,但是她在纽约的男友刚刚向她求婚。诺拉和弟弟之间矛盾重重,但是为了挽救家族生意,他们不得不一起工作;凯文完美的生活也因为他的前妻要带着孩子搬到得克萨斯而破碎。贾斯汀在海湾战争的经历使他的生活停滞不前……

  通过这些形形色色的角色,本剧想要揭示一个21世纪的美国家庭究竟什么最重要。如何既照顾各自的利益,又与家庭保持联系?如何既保持自我,又能处理好与父母的观念隔阂?

  《兄弟姐妹》有着类似《豪门恩怨》和《我的所有孩子》(AllMyChildren)那样无穷无尽的肥皂剧式的关于人际关系的剧情,同时又反映了美国社会的关键问题,所以成为了美国观众的新宠,和NBC电视台的《英雄》一起成为秋季新剧的中流砥柱。刘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