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探索频道拍中国纪录片 艾美奖名导被中国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0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磊)Discovery探索频道的人文地理类纪录片《列国图志》,日前在全国26家电视台开播。纪录片选择了包括中国在内的30个国家,从历史、地理、科技、生活多个视角,展现各国风貌。曾经获得艾美奖纪录片奖的探索频道导演卡西安·哈里森,负责《中国篇》的摄制。在经历了18个月取景40处“重新发现”中国的拍摄历程后,这位一开始想“猎奇”的名导演,最终被中国精神深深感动。

  拍摄之初,卡西安·哈里森多少抱着些“猎奇”心理,他表示,中国在许多西方人眼中,还是一个神秘的国家,“能到许多西方摄制组以前没有涉足的地方拍摄,真是一种荣幸。”然而,18个月的拍摄之后,他却告诉记者,“中国发生的事情,尤其是在过去的50年里,那些文化传统和中国精神,让我深深感动。”

  令哈里森印象深刻的是龙脊梯田和故宫的拍摄。“大部分时候,龙脊梯田掩映在云雾之中。半个世纪前,中国人就开垦出这种错落有致的梯田了,并且一直耕种到现在。”中国人面对自然的创新精神,使得哈里森惊叹不已。而在故宫,墙内墙外不同的风景,更让哈里森感慨不已。他说,你不禁会思考是谁建造了这样宏伟的宫殿,更会想到现在的中国正在经历的伟大的变革。“我的影片展现了许多中国美丽的风光,但是我试图要做的是,让大家分享令我感动的中国的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