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国电视剧排行榜 ABC《与星共舞》力压CBS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6: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10月23日-10月29日一周的美国电视剧收视榜中,前十名里除了NBC电视台的橄榄球能面前挤到第六位之外,其余9位全部是ABC、CBS两大传统电视台霸占。虽然前十名里有6个席位属于CBS,但是ABC的三个席位则牢牢占据着一个第一,两个第二。两家电视台的大战,各有优势,难分伯仲。

  排名第一的是ABC电视台的《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在周二的收视
率中,取得13.6%的优异成绩,一共有20,695,000个家庭收看。在本年度《美国偶像》落幕已久的时候,《与星共舞》俨然成为了当下美国最红火的娱乐节目。

  排名第二的CBS的《CBS NFL NATL POST GUN》,ABC的《DANCING W/STARS RESULTS》和风靡欧美的《DESPERATE HOUSEWIVES》。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同为13.3%的收视率,但是《DESPERATE HOUSEWIVES》覆盖的家庭最广,共有21,238,000观众在收看这部戏。看来《DESPERATE HOUSEWIVES》已经成为美国头号连续剧了。

  CBS的王牌连续剧《CSI》收视一直是红线,也已经成为CBS电视台在连续剧方面唯一能和ABC抗衡的剧目了。 这次《CSI: MIAMI》《CSI: NY 》《CSI》分别为列第五,第七、第十位。总体来讲ABC仅靠《DESPERATE HOUSEWIVES》很难对付《CSI》众多分身。

  NBC的《NBC SUNDAY NIGHT FOOTBALL》成为唯一的外来电视台。 自从《Friends》落幕以来,NBC就在寻找一部可以接替的电视连续剧,可惜ABC和NBC这两年势头太猛,其余电视台推出的新剧也出乎意料的好,NBC也只好沉默了两年,安静的度过《Friends》过后的真空期。今年NBC强势推出了《HEROES》,在各大门户网站中,也为这部新戏打下了9.3的高分。希望这部戏能带领NBC走出窘境。

  CBS的 《CRIMINAL MINDS》和《60 MINUTES》排在第八和第九位,分别有16,546,000和16,825,000观众收看。

  纵观TOP TEN的排行榜,ABC,CBS的确是美国电视业的巨头,保持了对其他电视台的巨大领先优势。 不管从电视网的覆盖,节目的收视,节目的制作经费,观众的关注率,这两家电视台处于垄断地位。 而另外一个巨头NBC电视台,在王牌电视剧落幕后,没有后劲十足的节目跟进,造成了现在的颓势。

  本月,美国中期选举将展开。以民主,公民参与政治积极性高著称的美国,势必将展开一次荧幕上的选举大战。大量关于选举,投票的报道将会铺天盖地袭来, 势必会对这些娱乐性的节目造成影响。左小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