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国电视榜CBS周四反击成功 压过ABC顺利登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6: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本周四开始的一周黄金收视战中,CBS一扫前两天被ABC强压住的态势,凭借连续剧上的优势,在当天的收视战中获得胜利。ABC没有能保持前两天的优势,退居第二。

  晚上八点黄金档,CBS电视台率先登场的是老牌冒险真人秀节目《幸存者:库克群岛》(《Survivor: Cook Islands》),取得了9.2的成绩,为CBS取得了一个良好开头。这一成
绩也是本时段的冠军。ABC与之抗衡的是今年有不错表现的新戏《丑女贝蒂》(《Ugly Betty》),可惜这次“贝蒂”让人失望,8.9%的成绩不光屈居第二,而且连她本季所取得平均成绩都达不到;轻喜剧《愚人善事》(《My Name Is Earl》)和今年刚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剧集的《办公室》(《The Office》)在这一时段的成绩为5.6%,NBC因此排在第三位。《愚人善事》刚播放到第二季,本剧把所有喜剧的元素和人物形象都加以放大,夸张,角色的设置也是以美国下层居民为主,男主角的好朋友甚至是地痞,流氓等人物,可不失天真可爱。本剧从上一季播出后,反应就不错,都认为它是《六人行》(《FRIENDS》)之后,NBC电视台推出的最好的喜剧电视;而《办公室》则是改编于英国同名喜剧电视,可在美版里面加了更多的适合美国人的元素,比如办公室恋情,同事之间的小摩擦等等,非常适合休息轻松之余观看,才播出第一季就获得分量不轻的艾美最佳喜剧电视的奖项,可想而知这部戏的品质还是很高的。FOX的新戏《爱你到死》(《'Til Death》)排名这个时段的第四位,本剧由Brad Garrett布拉德,盖瑞主演,十足的轻松喜剧。这位美国著名的笑星曾经主演过多部大受欢迎的连续剧,国内观众可能最熟悉的就是他在《人人都爱雷蒙德》里面扮演那位搞笑的大哥,以出色的演技,多次获得艾美奖。虽然有这位重量级明星出演,可是《爱你到死》依旧没有过新剧及格线,看来盖瑞还要要努力了。垫底的位置是属于CW电视台的《超人前传》(《Smallville》),这部长红的连续剧看来好日子已经过去了,只有2.9%的成绩,可以稍作安慰。

  晚上9点时段,CBS的重磅炸弹《犯罪现场鉴证》(《CSI》)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14.7%的战报,不仅稳坐此时段的第一,还刷新了该节目本季的最高收视率。可以预见的是,《犯罪现场鉴证》在下周的TOP 10里,名词很可能会上升,此前,它已经连续三周排名第五了。ABC电视台继续着前一时段的失望,本季平均收视成绩最好的连续剧《格蕾的解剖》(《GREY'S ANATO MY》)输给了一直被她压在下面的老对手,只分得了13.6%的观众,这与前几周,硬碰硬并取得胜利的景况形成了巨大反差。这一成绩也是《格蕾的解剖》本季遭遇的最大挫折。NBC电视台继续以半小时喜剧为主,《办公室》和《我为摇滚狂》(《30 ROCK》)在这一时段只在CBS和ABC斗争的夹缝中取得了4.4%的成绩,甚不理想。不过可让人心疼的还是FOX电视台,三年前曾经大热一时的《橘镇风云》(《The O.C》)已经沦落到垃圾剧目了,故事的走向也越来越模糊,出现了拖沓和模糊的内容,2.5%的成绩说明了一切。如果不出本剧再不走出低谷的话,本季将会是这部戏在荧屏上最后的时光。

  晚上10点段,CBS本季的新戏《律政狂鲨》(《SHARK》)取得了10.0%的收视战报,刷新了自己本季取得的最好成绩,顺势也将这一时段的NO.1收入自己的名下。本剧讲述了一位为了金钱出卖自己良心的辩护律师通过一次偶然发生的事件,发现了自己的良心和责任所在,然后为公众的利益而战,为正义而战的故事。比起其他律政电视来说,本剧的主人公更人性化,更加英俊潇洒。作为一部新戏,能保持这样的一个成绩,相当不容易。排名第二的来自于美国著名女主播芭芭拉.沃特斯的特别节目《30 Mistakes in 30 Years》,有8.9%的成绩,不过收看这档节目的大多数应该是高端人士,年轻人并不买芭芭拉的帐。

  全天的平均成绩,CBS拥有晚上3个黄金时段的NO.1,当然平均成绩也是无人可及的11.3%,经过前两天的阴霾之后,CBS终于获得了一次扬眉吐气的胜利。ABC表现依然不错,可是热门剧目的失手,在成绩上也被甩下了一截,10.5%的成绩也许让ABC心有不甘;NBC喜剧短片的不错表现,重新回到了老三的位置,5.9%的最终成绩,也会让这老牌电视台有些尴尬;FOX已经沦陷到要和CW争夺第四的位置了,好在1.8%的成绩比CW的1.7%高出了那么一点点。

  星期四作为一周黄金收视段的开始,各大台纷纷抢夺。ABC甚至把最有把握的《格蕾的解剖》从星期天调整到了周四,就是要对抗CBS在当天的热门剧目。可惜CBS除了拥有《犯罪现场鉴证》这一王牌节目外,还拥有老牌真人秀《幸存者》和新戏《律政狂鲨》做为后盾,给予了CBS一个强有力的支撑。而ABC的虽然提高了整体的平均收视,可是热门剧目的收视指数已经连续两周下滑。强者之争勇者胜,CBS依靠整体的节目质量与号召力都要高出一筹,赢得胜利当然也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内。左小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