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周日收视大战ABC和NBC两强相斗 CBS渔翁得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6:51 新浪娱乐

  在上周日进行的大战中,获得胜利的不是在星期天传统的赢家ABC电视台,也不是最近在周日频频有出色表现,给ABC压力的NBC电视台,而是一直以来在周日表现一般的美国电视业的老大CBS电视台。这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不过这的确成为事实。在缺少王牌节目支撑的CBS电视台,在强手林立的星期日取得胜利,的确是来之不易。

  晚上黄金时间第一波7点档,CBS的时事新闻节目《60分钟》(《60 Minutes》)拔得
头筹,取得了14.2%的优异成绩,为列本时段的第一位;ABC电视台的《美国家庭喜剧录象》(《America's Funniest Home Videos》)有6.3%的成绩,被远远的甩在了第二的位置;NBC电视台的《星期天橄榄球之夜》(《Football Night in America》)开场仅有5.3%的收视率,排名第三。FOX电视台,还在重播《美国爸爸》(《American Dad》)和《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居第四位;CW电视台也在重播《REBA》,这部戏去年的平均成绩只有可怜的1.3%的成绩,平均收看的观众人数为不及格的340万,以它甚小的吸引力,能继续播出本来就是个奇迹,所以本时段排名垫底也是正常发挥。

  第二波晚上8点。ABC凭借《Extreme Makeover: Home Edition》扳回一城,夺得该时段的冠军,成绩为8.9%。这档真人秀节目,一直表现不错,与其他真人秀节目搞笑刺激不一样,它更注重挖掘参与者的内心世界,有时候会很煽情,感人。就在十月的时候,艾美奖创作艺术奖项(Creative Arts Emmys)将一项重要的奖----最佳非比赛类真人秀大奖颁发给了此节目,由此可见该节目在美国电视界真人秀泛滥成灾里面,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具备有别于其他节目的地方。CBS的《60分钟》后半个小时与《极速前进》(《The

  Amazing Race》)的前半个小时,在这一时段里,紧咬住ABC电视台,排在第二的位置。《极速前进》是一档迪斯尼公司以冒险为主题的纪实节目,以在全球各个地方进行的冒险比赛为节目内容,非常惊心动魄。从2001年开始播出,好评如潮。参赛的形式可以是家庭,好友,情侣等,每期分成12组2人小队,任务就是以最快速度穿越种种障碍,难关,到达指定地点。参与者不得以任何形式寻求外界的帮助,比如不能带通讯工具,现金等,使用的交通工具,路线都有严格的限制,而播出的内容,就是摄象机全天候的跟踪拍摄选手的情况,展现参与者发挥智力与体力的极限,顺利抵达终点。当然,高达100万美元的高额奖金也是选手趋之若骛的动力,同时也是为电视机前蠢蠢欲动的观众设下的鱼饵。NBC电视台的《星期天橄榄球之夜》成绩攀升,达到了8.0%。本周对阵的双方是圣地亚哥闪电人队与丹佛野马队。从号召力来看,确实与前两周强强对话的局面相比,要明显的偏弱一点。估计本周,此节目的收视成绩还要经历一个残酷的下降。FOX还在播永远不过时的《辛普森一家》和《美国爸爸》,5.2%的成绩,也继续排在第四位;CW这个时段播出的是本季将划下休止符的老剧目《第七天堂》(《7th Heaven》)。这部被媒体称之为“最长寿的家庭剧”已经播出接近250集,服役时间已经有10年之久。虽然在CW电视台的前身THE WB华纳电视台里,此剧是当之无愧的镇台之宝,单集的收视成绩可以垄断THE WB的前十名,可是经过了10年的漫长等待和THE WB和UPN的合并之后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此剧也面临着寿寝正终的命运。本季播出结束后,荧屏上最伟大的父母形象将永远刻在观众的记忆里。

  第三波晚上9点。ABC终于拿出来王牌剧目《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13.6%的成绩已经说明了一切。是的,绝望的主妇在周日失手,没有成为当天的收视冠军。这本身就是新闻,这一结果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CBS继续保持紧追状态,《极速前进》后半段和《铁证悬案》(《Cold Case》)挣得了8.6%的成绩,刚刚超过NBC的《橄榄球之夜》0.2的百分点,后者收报于8.4%;FOX继续推出动画片《Family Guy》,战绩为5.5%,《家庭的战争》(《The War at Home》)也有4.1%的成绩贡献出来,轻松盖过CW电视台《谁是下一个美国超级模特》(《America's Next Top Model》)。

  最后一段黄金时间晚上10点。CBS夺回时段第一的位置,《铁证悬案》和《寻人密探》(《Without a Trace》)共抢得9.6%的好成绩;ABC本季度刚播出的新戏《兄弟姐妹》(《Brothers & Sisters》)有8.6%的观众群,发挥一般;NBC的《星期天的橄榄球之夜》成绩小幅度下降,收尾于7.9%,事实向NBC电视台证明了一个道理--收视率和比赛的精彩程度是成正比。

  综合成绩,星期天向来就是ABC和NBC电视台的天下,毕竟两家电视台一个拥有超级热门的连续剧,一个播放美国人最喜欢的体育运动,前面几周,也是这两家电视台轮流坐庄。可是这个星期,老大哥CBS在星期天异军突起,取得了平均10.3%的成绩,虽然这一成绩与CBS电视台在其他时间里取得的成绩相比有所下降,可是毕竟是在自己并不擅长的星期天里取得的,可见CBS并不是周日虫的电视台,也说明CBS电视台的节目制作水平的强大与编排节目的合理性;ABC电视台在最有把握取胜的星期天意外失手,成绩只有9.4%,与对手相差将近一个百分点。不光日冠军没有夺得,连《绝望的主妇》也没有在收视率上遥遥领先,反而被时实新闻《60分钟》超过,成绩真的很不理想;不过最大的失意者应该是NBC电视台,连一向表现优异的《星期天橄榄球之夜》都表现乏力,NBC取得7.4%的坏成绩,也不足奇怪了。左小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