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千人参加葬礼 与著名播音员埃德-布拉德利告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2日,近两千人聚集在纽约哈德逊河边的庄重的河畔教堂,为美国著名的播音员,新闻评论员,《60分钟》的主持人:埃德·布拉德利送行。

  整个葬礼显得肃穆。播放的曲子是埃德生前最最喜欢的爵士音乐,埃德生前好友,新奥尔良的音乐大师Wynton Marsalis吹着小号,伴着钢琴,单簧管,让整个宏大整齐的葬礼显得非常的忧伤。

  参加葬礼的人士,除了埃德的家人,好友,以及众多忠实观众之外,也不乏社会名流和重量级的明星,比如美国前总统克林顿,CBS电视台的老同Mike

  Wallace,Andy Rooney, Lesley Stahl, Steve Kroft,以及美国的王牌主持Dan Rather,CBS的对手ABC电视台的主持人Diane Sawyer随同Bill Cosby也一起前来,表现出了对同行的尊重和埃德的威望。

  克林顿发表悼词,严肃却不失俏皮,他首先肯定了埃德在主持界的地位,然后又说道:后来,他又成为了一个爵士大师。他总是找出关键所在,他的歌充满了著名的事实,但是他知道绝大多数的音乐制作都需要提前准备。……克林顿的悼词逗得大家笑出声。在这位前总统模仿埃德的说话语调中,大家又重温了一次埃德独特的主持风格。埃德曾经在克林顿执政的时候,多次采访这位美国总统,两人因此也结为好朋友。

  随后各界名人也发表悼词,高度赞扬了埃德在主持界,新闻界,评论界取得的不凡成就,对他的人品与做事情的态度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就像著名主持人概括的一样:如果大家想追随埃德的脚印,就不要仪表堂堂的坐在新闻桌后面,而是要穿上行动的鞋子,一直向前,一直向前,不要只动动嘴皮子说话!

  埃德.布拉德利生于1941年,宾西法尼亚州的费城的一个非洲裔家庭。1960年进入一所传统的黑人大学学习教育专业。大学毕业后在小学教书的同时在费城当地的电视台当一个免费的晚间流行音乐主持人。1964年,进入美国电视业巨头CBS电视台,当了4年的地方新闻记者,随后被派往越南,从事了三年的战地报道,还曾在柬埔寨的战事报道中中弹受伤。

  由于自己出色的报道,埃德回国后,在当时的总统选举中,被后来当上总统的卡特看上,被派去驻白宫,成为第一个黑人白宫记者,打破了新闻界的种族歧视障碍。

  1981进入CBS的主持人行列。1989年,以主持人身份进入王牌时事新闻栏目《60分钟》,成为第一个播报新闻、评论的有色主持人,从此开始了他17年之久的王牌播音员的生涯。

  在他的采访目录里,不乏大牌、争议人物,比如震惊美国的奥克拉荷马联邦大楼爆炸案的主犯、即将临刑的麦克维;

高尔夫球巨星泰格.伍兹;篮球传奇人物飞人乔丹;“滚石”乐队主唱贾格尔;灵魂音乐大师雷.查尔斯;民谣之父鲍勃.迪伦;
拳王
阿里……以及总多国家元首等。

  埃德的主持风格是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到所报道的故事中,同时又不丢失新闻工作者应有的客观公正。他关心弱势群体,呼吁上层社会的人们去关心社会中下层的贫苦居民。

  除了新闻,埃德酷爱爵士音乐,他自己就是纽约林肯中心爵士乐委员会成员。同时埃德也是美国职业篮球的热心观众,是纽约尼克斯队长达20多年的球友。在11月13日,尼克斯队在主场比赛前,特意为埃德举行了一分钟默哀仪式。

  2006年,11月9日,埃德因为身上的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出现并发症,在纽约西奈山

医院病逝,享年65岁!左小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