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11/27-12/0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3:58 新浪娱乐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ABC
15.2
24010
2
美国星期天橄榄球“POST GUN”杯
FOX
13.8
21888
3
CBS
11.5
17924
4
CBS
11.2
17130
4
海军调查处
ABC
11.2
17958
6
交易不交易
NBC
10.8
17703
7
犯罪现场鉴证纽约篇
CBS
10.5
16427
8
豪斯医生
FOX
10.5
17305
9
OT. THE
FOX
10.4
16547
10
星期天橄榄球之夜
NBC
10.0
15421
10
犯罪现场鉴证
CBS
10.0
16077

  新浪娱乐讯 前一周美国电视节目整体表现欠佳,不光表现在节目收视率上,而且观众人数也是骤减,就连许多热门节目也没有能幸免,取得的成绩纷纷低于自己本季平均成绩,看来寒冬已经到了。

  上一周,各大电视台也是各自拿出招数,来挽救前一周低得可怜的收视惨状:有的播出了音乐奖的颁奖典礼,有的播出了新节目,虽然收视成绩有所回升,可是依旧没有能摆脱年末收视低潮的影响。

  上周排名第一的是《格蕾的解剖》(《GREY'S ANATOMY》),打了一个漂亮的仗,取得了15.2%的高成绩,也是本周唯一一个突破15%大关的剧目,共有24,010,000观众收看了最新一集。这样的成绩不光超过了这出热门剧目本季取得的平均成绩,也远远高出前一周的成绩,分别多出了4.7个百分点和550万观众。捍卫了属于自己的本季最佳收视剧目的头衔,也让ABC电视台继续垄断NO.1的位置。由于另外一部ABC王牌剧目退出圣诞档期的播出,要到明年1月7日才能播出第三季的第11集,因此,ABC电视台在经历了2个月疯狂的收视争夺战后,显得后劲不足。

  《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本季已经结束,《迷失》(《LOST》)调整到明年2月播出,《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也逃离了年末40天的争夺,《兄弟姐妹》(《Brothers &Sisters》)《丑女贝蒂》(《Ugly Betty》)这两部新戏在获得整季播放权之后,表现让人失望……就此,ABC只有《格蕾的解剖》(《GREY'S ANATOMY》)能够在NBC、CBS的的夹击下脱颖而出了。不得不承认,ABC黄金的秋天过去了。

  排名第二的是属于FOX电视台《美国星期天橄榄球“POSTGUN”杯》(《NFL-SUNDAY-PST-GN-NAT》),收视率为13.8%,高出前一周2.7个百分点,观众人数为21,888,000,多出了330万人。自从FOX定期播出该节目以来,表现一直抢眼,直接拉动了整个FOX电视台的收视成绩,最明显的就是上个星期整个收视大局不理想的情况下,FOX逆风而上,平均收视成绩提高了1个百分点,让人咋舌。

  排名第三的是CBS电视台的《犯罪心理》(《CRIMINALMINDS》),这部悬疑侦破的电视连续剧越来越走势凌厉,除了收视率稳中有升,名次也越来越靠前。上周这档戏取得了11.5%的好成绩,比前一周多出1.3个百分点;而收看人数也是大涨150万,收报于17,924,000。如果《犯罪心理》能在这个位置多停留一下,就很有可能取代同门兄弟《CSI》三兄弟,成为CBS的当家剧目。

  并列为第四名的是CBS的《犯罪现场鉴证迈阿密篇》(《CSI:MIAMI》)以及《海军调查处》(《NCIS》),成绩同为11.2%,可景遇却完全不一样。《CSI:MIAMI》前一周取得了11.9%,这次下跌0.7个百分点,观众人数也少了140万,收于17,130,000。这档在星期一晚播出的《CSI》的分身成绩相当不稳定,要不前十名里没有影子,要不就力挫其他剧目,飙升到第二的位置,让人无法预测。《海军调查处》这周的成绩上升了0.9个百分点,收看人数多了90万,看来《海军调查处》完全有能力持续在TOP5里面占有位置。

  第六位的是NBC电视台《交易不交易》(《DEAL OR NODEAL》,香港翻译为“一掷千金”),上周取得了10.8%的成绩,收看人数为17,703,000人,这个成绩与前一周相比较高出了0.3个百分点,多出了75万观众。这档以小博大的游戏最近在美国掀起了不大不小的热潮,离开了《与星共舞》,此节目就成为了最热门的真人秀,当然此节目里面丰厚的奖金与紧张的气氛才是吸引人的关键,虽然没提供到足以让参与者成为百万富翁的奖金,可是几万美圆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已经非常多了。因此这档带有赌博性质的节目才会有了固定的收视群体,就连节目里面抱着奖金盒子的26位模特,也齐刷刷的被《人物》杂志评为最美丽的人之一。

  第七名被《犯罪现场鉴证纽约篇》(《CSI:NY》)获得,成绩为10.6%和16,427,000名观众。这成绩与前一周惨淡的成绩相比较,高出了1.2个百分点和110万观众。

  第八名居然是TOP10的稀客--FOX电视台现在的当家剧目《豪斯医生》(《HOUSE》)获得。上一周这部戏获得了10.5%的好成绩,共有17,305,000名观众收看了此剧,这一成绩也比前一周提高了1.2个百分点,多出了210万观众。大大超过了《豪斯医生》本季开播以来的平均成绩。这也是该剧本季首次进入TOP10。又为FOX电视台加了一把过冬的火。

  第九位,也是来自于FOX电视台的《OT.THE》,取得了10.4%的收视率,收看人数为16,547,000。这样的表现也让FOX电视台从秋季以来第一次在TOP10里面拥有三个席位。想必为明年春天开了一个好头。

  第十位同样也是TOP10里面的常客《犯罪现场鉴证》(《CSI》),该剧上周取得了10%的成绩,有16,077,000位观众收看,比起前一周播出“感恩特别版”的成绩多出了0.1个百分点,可是却少了100万观众,真的是得不偿失。虽然如此,但也完成了《CSI》三兄弟又一次在TOP10的聚会。

  并列第10位的是NBC的王牌体育节目《星期天橄榄球之夜》。该节目上周取得了10%的成绩,15,421,000的观众收看。比起前一周的成绩,高出了0.3个百分点,多出了20万人收看。不过有了其他电视台“POSTGUN杯”的转播,NBC的橄榄球转播肯定会受到很大影响。

  前一周在TOP 10里露过脸的《法律与秩序》(《LAW AND ORDER》)和《男人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虽然成绩比上次还要好,可是由于上周真的是各剧目都最差表现,因此被迫被挤在了并列12的位置上。

  老牌常青树时事新闻《60分钟》(《60 MINUTES》)自从著名主持人艾迪-布拉德利逝世之后,收视率就连续下挫,目前居然连前20都不如。真为这部老当益壮的电视新闻节目捏一把汗。

  在各电视台平均收视率方面,CBS依旧领先,7.5%的成绩让其他电视台望尘莫及;NBC电视台这几周表现不错,节目的成绩也提高了,因此本周反超ABC电视台,以6.7%坐上了老二的位置;ABC电视台表现让人失望,继续往下走,6.6%只能排在第三。第四为FOX电视台,平均成绩为5.2%。最末的依旧是CW电视台。

  纵观此榜,虽然ABC电视台依旧占据着NO.1的位置,可是明显已经力不从心,TOP10里面也只有这一部戏,其余的电视节目已经在15名之外了。也只有《丑女贝蒂》偶尔会TOP

  20里面。在经历了前两个月辉煌的成就之后,ABC电视台的确已经没有更多的资源去与CBS对抗了。《与星共舞》《迷失》《绝望的主妇》这三档节目绝对是每期TOP10的必选节目,他们退出圣诞档期,完全就空出了四个名额。可ABC并没有更好的剧目去冲击TOP10。现在只剩下《格蕾的解剖》在那里苦苦支撑,ABC电视台只能期望冬天别太长了。老牌霸主CBS电视台依旧保持了巨大的领先地位,TOP10里依然占据了一半的席位,让人感叹CBS整体节目制作的精良;NBC电视台本周超越了ABC,坐上老二的席位,TOP10里占有两个席位,可NBC的任务显然不是再接再厉去赢CBS,最实际的目标就是在ABC电视台在没有恢复元气的时候继续与它抗衡。FOX电视台在圣诞节前的发力的确让人惊讶,可是这成绩显然并不能让他们摆脱老四的命运,虽然TOP10里占据了3个席位,仅仅少于CBS。

  由于ABC电视台众多本季最热门的剧目纷纷下档和调整播出时间,因此收视的激烈程度会大大折扣。随着圣诞节的日益临近,更多的人不是选择在家看电视,而是去电影院看电影,购买圣诞礼物,出去聚会等等。而且年末众多的音乐,电影等等颁奖典礼也会转播,从而会改变电视台的播出计划,所以圣诞节前的这段时间的确不是收视的好时间。由此可见这两个多星期的电视收视低迷多多少少和圣诞节前的忙碌有关系。左小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