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12/11--12/1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3:32 新浪娱乐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CBS
10.9
17393
2
CBS
10.9
15995
3
CBS
10.3
15830
3
交易不交易
NBC
10.3
16701
5
CBS
10.2
16061
6
好汉两个半
CBS
10.0
15690
7
星期天橄榄球之夜
NBC
9.9
15256
8
FOX
9.8
16125
9
犯罪现场鉴证
CBS
9.6
15116
10
60分钟
CBS
9.4
14177

  新浪娱乐讯 还有两周,就将结束本年度的电视业的收视大战。很多热门电视剧在这个圣诞前的寒流期里,结束本季播放的结束本季播放,调整播出时间的调整播出时间,在本季收视10强里,已经有五部戏退出了年末这个档期。巧合的是,这五部戏通通来自于ABC电视台,分别是《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与星共舞决赛之夜》(《DANCING W/STARS RESULTS》)、《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迷失》(《LOST》)、《格蕾的解剖》(《GREY'S ANATOMY》)。这些热门剧目在年末的集体性退出,不光让ABC电视台在本年度最后的日子里,收视率维持在一个很尴尬的中间位置,也使整个美国电视的收视率下滑,让本周收视率榜单第一的位置,多了些水分。

  上周排名第一的为CBS的《海军调查处》(《NCIS》),这个结果出乎众多人的意料之外。不过想想,在周四晚上,已经没有了《格蕾的解剖》这个强劲对手,《海军调查处》只需要与偶尔有不错表现的《豪斯医生》竞争,因此取得10.9%的成绩也算情理之内,17,393,000名观众准时收看了此节目。而前一周,此节目由于电视台播放其他节目而停掉了一集。不过10.9%的成绩便夺得冠军,也的确反应了年末时分,冠军的位置显得水分十足。

  排名第二位的是TOP

  10的常客CBS《犯罪现场鉴证迈阿密篇》(《CSI:MIAMI》),取得了10.5%的成绩,共有15,995,000名观众收看了本集。这新一集的成绩与前一周的重播成绩相比较,高出了2.7个百分点和400万观众。不过与自己本季的平均成绩相比较,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排名第三位的是《犯罪现场鉴证纽约篇》(《CSI:NY》),取得了10.3%的收视率和15,830,000双眼睛。与前一周比较,高出了1.9个百分点和320万观众。接近了自己的平均水平。并列第三位的为NBC电视台的《交易不交易》(《DEAL OR NO DEAL》),共取得10.3%的收视战报和16,701,000名观众。就此,NBC电视台再次阻止了CBS电视台对TOP3的独家垄断。

  排名第五位的是CBS《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这档节目的收视成绩向来稳定,上周取得了10.2%的成绩和16,061,000名观众。就算在年末这个收视淡季,依然能与自己本季的平均成绩持平。这档戏的稳定表现,为CBS取得了不少的收视点数。

  第六位是重新进榜的CBS《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这档喜剧类电视连续剧由著名演员查理.辛恩出演,因此拥有一定数量的观众群体。目前已经播出到第四季。上周,此档节目共获得了10.0%的收视率,有观众15,690,000名收看。

  第7位,也是NBC为数不多的收视王牌节目《星期天橄榄球之夜》(《SUNDAY NIGHT FOOTBALL》),由于圣诞节的来临,因此有几场重要的强强对话的比赛,作为奉献给球迷的圣诞大餐。因此,《星期天橄榄球之夜》在受到了强烈的收视寒流的冲击下,依然能保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准上。上周此节目取得了9.9%收视率和15,256,000名观众收看。在目前下看来,这样的数字还不令人失望。

  第8位的是FOX电视台的剧目《豪斯医生》(《HOUSE》),由于《橘镇风云》(《The O.C》)和《越狱》本季表现不佳,《豪斯医生》已经成为FOX电视台在电视连续剧上唯一有竞争力的剧目。《豪斯医生》入榜成绩为9.8%和16,125,000名观众。

  第9位是CBS《犯罪现场鉴证》,这也是目前年末时段里,当之无愧的NO.1的剧目。由于上周是重播,因此没有能留住冠军。不过也取得了9.6%的收视率和15,116,000名观众。展现了一个王牌节目,应有的超级固定庞大的忠实观众群体。

  第10位是CBS的时事新闻节目《60分钟》,入榜成绩为9.4%收视率和14,177,000名观众。

  纵观上周全榜,FOX电视台的一档节目的入围,改变了前一周TOP10里由CBS、NBC两家霸占全部名额的状况,但是依旧不能改变CBS对于TOP10里全方位的压倒性优势。自从ABC电视台的热门节目提前一个月退出了年末的争夺,CBS公司就没有让收视节目的NO.1旁落过。并且始终保持在占据6.7个位置这样的优势。这样的优势还蔓延到TOP20里,CBS创记录的拥有13个席位。而曾经在排行榜上给予CBS相当大压力的ABC公司,现在只有2档节目排在第17和第20位,其中还有一档是《格蕾的解剖》的重播。想必放弃了年末一个月的收视淡季,ABC公司要在明年开春来一次强力的反扑。毕竟,现在它一周的平均收视点数已经远远落后CBS的7.7%,NBC的5.9%,已经到了老三的地步。NBC电视台也把本季开播的收视新贵《超能英雄》(《HEROES》)调整到了明年1月22日,也避开了这个月的收视寒流。在剩下的两周时间里,大概就是这些节目在TOP10里争夺自己的席位,没有热门节目的巨大冲击,现在的收视淡季也许也会成为这些不太热门的剧目培养新的观众的好时间。左小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