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12/25-12/3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09 新浪娱乐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交易不交易
NBC
9.0%
16,429
2
犯罪现场鉴证
CBS
8.9%
14,027
3
《星期天橄榄球之夜》
NBC
7.9%
13,445
4
《海军调查处》
CBS
7.2%
11,923
5
CSI:NY
CBS
6.9%
10,681
6
《美国橄榄球联盟POST GUN杯》
FOX
6.8%
11,116
7
《1 VS 100 》
NBC
6.7%
11,811
8
《犯罪心理》
CBS
6.5%
10,167
8
《律政狂鲨》
CBS
6.5%
9,745
10
《KENNEDY CENTER HONORS》
CBS
6.4%
1,000

  在经历了前一周圣诞夜的平静之后,上一周,美国开始了圣诞后的真正大假。但对于热门剧目的空挡期,观众的热情也大不如前。只有依靠一些真人秀,一些连续剧的重播来度过2006年最后的一周。

  上一周,拔得头筹的是在年末有不错表现得真人秀《交易不交易》(《DEAL OR NO DEAL》),这是也这档节目本季第一次尝到了周冠军的滋味。这档挑战智力,挑战勇气,带有赌博性质的节目,也是岁末档期中发挥最为稳定的。在25日,圣诞节当晚,《交易不交易》取得了9.0%的成绩,有16,429,000观众继续在电视机前收看了此节目。虽然此成绩与前一周比较,收视率跌了0.5个百分点,可是,由于家庭覆盖面积的增加,因此多出了近一百万的人收看。由于《交易不交易》在最后一周的多魁,也打破了周收拾NO.1节目由ABC,CBS两家独占的局面。也从侧面反应了NBC电视台依旧有实力,去挑战这两年顺风顺水的ABC与CBS这两个老对手。

  排名第二位的是CBS的《犯罪现场鉴证》(《CSI》)。成绩为收视率8.9%和14,027,000名观众。虽然没有能冲击到榜首的位置,可是在收视淡季的重播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反映出了一个王牌剧目的水准。

  上周排名第三的为《星期天橄榄球之夜》(《NBC SUNDAY NIGHT FOOTBALL》)。作为NBC电视网2006年最后直播的橄榄球比赛,7.9%的收视率和13,445,000的收看人数显然不能让NBC电视台满意。与自己今季的平均成绩比较,也是相差甚远。

  第四的位置被两周前的冠军,CBS电视台的《海军调查处》(《NCIS》)收入自己囊中。不过本剧也是在重播中取得的,成绩与以前没有可比性。7.2%收视率,收看人数为11,923,000,也还能说得过去。

  第五的位置来自于《犯罪现场鉴证纽约篇》(《CSI》)。也在持续重播中,6.9%的成绩和10,681,000名观众,并不能代表此剧的真正水平。《CSI》三部曲,在新年的第一个星期里就要陆续播出新的剧集,因此《犯罪现场见证》三部曲又将会在电视机前掀起收视热潮。

  第六名,来自于FOX电视台转播的《美国橄榄球联盟POST GUN杯》(《FOX NFL SUNDAY-POST GUN》)的比赛。由于和NBC电视台的《星期天橄榄球之夜》发生正面的竞争,所以收视率也降到了6.8%,观众也只有11,116,000。虽然橄榄球是美国人最爱的体育项目,可是一晚上有两场精彩的演出,很难两边全顾。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在这次比拼中体现出了含义。

  排名第七的节目为NBC电视台为观众奉献的节日礼物《1 VS 100 》。这场在25日当晚举行的游戏真人秀以搞笑,欢快为宗旨,符合节日的气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最终成绩为6.7%的收视率,收看人数为11,811,000。

  排名第8的节目有两位。2005年播出的黑马剧目CBS《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在第二季结束了一段时间的休整后,再次出击。无奈遇到了岁末寒流,只取得了6.5%的成绩,观众人数为10,167,000。

  并列第8的是同门兄弟《律政狂鲨》(《SHARK》),同样也是收于6.5%,可家庭覆盖率稍微低,只有不到一千万人收看,9,745,000的观众人数,让重新播出的此剧感受到了压力。

  排名第10的节目同样也有两位。《犯罪心理》的重播还是吸引到了9,858,000名观众,成绩为6.4%。CBS播放的电影《KENNEDY CENTER HONORS》也为6.4%的成绩,人数为整整1000万。

  平均收视率方面,ABC,CBS,NBC,这些传统电视霸主们,在圣诞周居然都表现不佳,ABC只取得了4.1%的成绩,与本季的最高值比起来,居然少了一半;NBC,也没有能抵挡住最后的寒冷,4.7%的成绩,也让人失望;CBS电视台,更是跌到了6%以下,收报于5.4%,这样的成绩,也创造了CBS本季新低。冠军,出人意料的被FOX电视台获得,5.7%虽然一般,都足以让它享受新年的快乐了。

  纵观此榜,上周是本季收视最惨淡的一周,没有一个节目能在收视率上超过10%。老牌霸主CBS虽然在上周表现欠佳,但由于整体节目的号召力在那里,还是霸占了TOP 10的6个席位,剩下的由NBC分得了3个,FOX抢到了一个。周节目冠军的重新易主,并不能说明NBC已经重新获得了能在TOP 10里呼风唤雨,像老友记》那样拥有巨大魅力的节目。毕竟《交易不交易》是在没有强劲对手的情况下获得的,从本周开始,一些在收视率和观众数量上都有雄厚实力的节目将纷纷回到荧屏中来。比如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的《CSI》,《绝望的主妇》等。冷淡了一个多月的电视节目,又将变得竞争激烈。到时候,周冠军的位置,又将回到ABC,CBS轮流坐庄的情况了。左小拉/文

  附表:

  1.交易不交易 NBC 9.0% 16,429,000

  2.CSI CBS 8.9% 14,027,000

  3.星期天橄榄球之夜 NBC 7.9% 13,445,000

  4.海军调查处 CBS 7.2% 11,923,000

  5.CSI:NY CBS 6.9% 10,681,000

  6.NFL SUNDAY-PST GN-NAT FOX 6.8% 11,116,000

  7.1 VS 100 NBC 6.7% 11,811,000

  8.犯罪心理 CBS 6.5% 10,167,000

  8.律政狂鲨 CBS 6.5% 9,745,000

  10.犯罪心理(重播) CBS 6.4% 9,858,000

  10.KENNEDY CENTER HONORS CBS 6.4% 10,000,0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