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东方早报》:基弗·萨瑟兰读秒冒险第六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24 东方早报

  能给我们大致描述一下杰克的“第六天”惊险旅程吗?

  萨瑟兰:这是你能想像得到的一个男人最混乱、惨痛的经历。这一季中他在中国的遭遇令人难以相信。而故事也有很多惊人的转折,其中讲了很多关于他的家庭的事情。不是他后来的那个家庭,而是他出生的家庭。挖掘这个人物的背景真的很有意思。

  你读剧本读到上一季最后一集时有什么感想(杰克被绑架到中国)?

  萨瑟兰:我当时想的是———难道下一季我们要去中国拍摄吗?!

  这是《24小时》第一次以杰克被绑架结尾。萨瑟兰:很有意思。拍第一季时,我强烈觉得每一季都应该是完整的,最后一集应该结束那一天。现在我意识到这是错的。上一季这样扣人心弦的结尾其实很特别。

  第五季被誉为《24小时》最出色的一季,你也得了艾美奖。当初接拍时你是否曾预料该剧会如此成功?

  萨瑟兰:我们一直觉得自己在进步。每年我们都从上一季的拍摄中学到很多东西,让接下去的工作变得更方便和顺利。去年,这个剧的整体平衡很明显。关于总统和他妻子的故事线索给了整出剧一个强烈的叙述亮点。所以开发围绕在杰克·鲍尔故事主线周围的一些人物,像总统夫妇这样的人物,是我们这一季要继续拥抱的方式。这一季我们要避免的一样东西是让动作戏主导剧情。只有由人物主导,观众才会真正被吸引。

  赢得艾美奖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萨瑟兰:那个夜晚从很多方面来看都很怪、很特别。乔恩·卡萨获得了最佳导演奖,这太好了,因为他是《24小时》相当程度上被忽视的幕后天才。我父亲(唐纳德·萨瑟兰)也在观众席中,我们很久没有见面了。他在拍《白宫女总统》(另一出备受好评的电视剧)。这样一种碰面的方式很好。

  扮演杰克这么久,你是否已心生厌倦?

  萨瑟兰:编剧每季都会给我很多事做,让我觉得每次都有新的开始。今年,编剧又给了我一个新任务———杰克的处境跌至了人生的最低谷,哪怕是立刻死去也不能解决问题。这对我是很大的挑战。

  有什么你个人愿意该剧在杰克生活中探索的方面吗?

  萨瑟兰:有。但由于我们这出剧用的是“实时讲述”的方法,似乎不太可能实现。但我还是很想探究一下他当初在军队中接受训练的时期。这一季中,通过许多其他人物的对话,你会了解更多关于他的过去,但这些恐怕在电影版中被触及会更好。还有,让杰克·鲍尔屹立不倒的是一种难以解释的希望,也可以说是人类的信仰,我觉得如果探究一下这种信仰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会很有意思。

  关于电影版的《24小时》,有什么能透露的吗?

  萨瑟兰:编剧已经完成了剧本。目前我们正处于新一季进行的正当中,所以关键在于乔尔·瑟瑙和鲍勃·考克朗(两人是电视剧《24小时》的执行制片人)几时能抽出身来筹备电影。

  死亡对杰克来说是无法避免的吗?

  萨瑟兰:是的。我觉得那样会很酷。(大笑)难道这是我自己希望发生的事吗?当然不是!出演这个剧是我最棒的学习经历。不过整个剧的理念太聪明了,我觉得还能走很远的路。

  《24小时》的拍摄应该很紧张吧,不管是情感上还是体力上。你是怎样为新一季作准备的?

  萨瑟兰: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在电视剧停拍间隙接拍电影。第五季很成功,我们喜欢这种感觉,希望新一季也能如此。所以乔恩·卡萨和我在停拍间隙随时待命。我们让编剧们知道,如果你们写了一些东西,但并不肯定,想听听我的意见,那就打电话给我,40分钟内我肯定出现在你们面前。

  看来上一季的成功真的鼓舞了你。

  萨瑟兰:我们都很好胜。如果有人对我们说,“这是你们的最高水平了。”我们一定会怒得跳起来———当然是积极意义上的“怒”。如果有一种好方式能回报过去这美妙的一年以及我们的剧迷和艾美奖,那就是———你们送了一件美丽的礼物给我们,因此我们也将尽一切所能报答你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