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美国图书出版商效仿“美国偶像”打造创作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7: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3日报道 美国一个著名的图书出版商受大受欢迎的“美国偶像”的启发,决定以这种互动的模式推出网络创作大赛,希望能够受到文学青年的欢迎。

  大赛的组织者----出版商炉边试金石公司(Touchstone Fireside)和www.gather.com网站表示,这次大赛名为“第一章”,作这次比赛的一部分,原创作者和www.gather.com的会员们可以把其创作的手稿发给这家网站。据悉,炉边试金石公司是西蒙舒斯特公司(Simon & Schuster, Inc.)的子公司。

  如果在线读者喜欢哪份手稿的第一章,就把票投给这个作者,得票最多的作者进入下一轮比赛。然后再公开另外两章,,公众对此以同样的方式进行筛选。通过三轮比赛,今年5月会在最终五位决赛选手中选出优胜者。据炉边试金石公司副总裁马克·格伯斯(Mark Gompertz)称,优胜者将由西蒙舒斯特公司、伯德斯书店(Borders bookstores)和gather.com的代表选出。

  获胜者将得到5000美元奖金和一份由炉边试金石公司提供、伯德斯负责销售的图书合同。美国图书出版业都在争相推出小说,推出畅销书作家,这次大赛无异于为这场出版界的竞争火上浇油。这次大赛也参考了索博奖(Sobol Award),该奖也是一项文学比赛于去年9月份结束。

  格伯斯说:“我们以前对这种方式也觉着好笑,但这是“美国偶像”式的图书出版模式。我们希望找到一位天才作者,这样的作者用传统的方式是不会引起人们注意的。过去那些喜欢创作的人没有经纪人,都是自己按传统的方式把书稿寄给出版商,由出版商从中搬出满意的书稿。这项最新实验就像大海捞针。大众的投票会胜过出版商。过去,出版选中了很多伟大作品,但也选出了很多垃圾。”(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