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第64届金球奖上午揭晓 今年更流行自己打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13 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第64届美国电影金球奖的24个奖项将揭晓。金球奖评选机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会长菲利普·贝克一语道破今年的特点:“虽然往年也有自己打自己的局面,但今年,这样的巧合更多。”

  根据提名名单,莱昂纳多分别凭借《无间道风云》和《血钻》获得两个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凭《父辈的旗帜》及《硫磺岛来信》两片角逐剧情类最佳导演。双保险的同时,却也免不了“自己打自己”,使得票数在一定程度上形成分流,更何况海伦·米伦更是同时获得了三个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双保险”之莱昂纳多:兴奋得睡不着

  “是的,很兴奋,有点睡不着。”在谈到即将揭晓的金球奖时,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开心一笑。每年的剧情类男主角奖总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项,今年,上世纪六十年代三夺金球的前辈高人彼德·奥图、从喜剧演员异化为食人暴君的弗雷斯特·惠特克、票房皇帝威尔·史密斯,似乎各个都威胁十足。

  2004年,寻求突破的莱昂那多凭借马丁·西科塞斯执导的《飞行者》获得当年金球奖影帝。此次他卷土重来,依靠《血钻》和《无间道风云》两部电影同时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尤其是《血钻》中饰演的唯利是图的南非商人,更是赢得交口称赞。

  “双保险”之伊斯特伍德:再战西科塞斯

  尽管年过七旬,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老当益壮,不仅以《父辈的旗帜》、《硫磺岛来信》双双角逐最佳导演,《硫磺岛来信》还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但是,“左右互搏”的伊斯特伍德实际上也分流了一定的票数,尤其是“便宜”了老对手马丁·西科塞斯———金球奖似乎更中意他,《纽约黑帮》、《飞行家》在金球奖上都有所斩获,如今民间口碑不错的《无间道风云》岂不是胜算更大?

  除了上述两位外,也不能忽视另一位有力竞争者———《通天塔》导演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这次《通天塔》一共获得7项提名,风头十足。

  “三保险”之海伦·米伦:入围多多是荣耀

  此次金球奖,最没有悬念的一项就是剧情类女主角奖了。《女王》中扮演女王的海伦·米伦勇夺威尼斯影后之后一直是呼声最高的竞争者,她同时因电视电影《伊丽莎白一世》和《头号嫌疑犯》入围了金球奖两个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提名,万一金球奖玩平均主义,说不定会把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匀”给《回归》中的佩内洛普·克鲁兹。对此,海伦表示:“说实话,真的有点难过,因为你总是希望蜜糖能分布得更广一点。不过能够一下子入围这么多奖项,对我而言是个很大的荣耀。” □徐时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