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一季“美国偶像”再战荧屏 人气较量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7日报道,16日,电视选秀节目《美国偶像》第6季开始登陆荧屏。与前5季一样,这一季的“偶像”除了充斥着各色俱全的“音盲”和尖酸刻薄的评委外,仍旧会“动用”各种各样的新花招“诱惑”观众,意图无非是保持其魔鬼般的收视率。

  “美国偶像”是英国一个热门选秀节目的“复制品”,目的是寻找美国下一个“快餐式”的流行偶像。2002年,“偶像”初登美国荧屏便成为收视率之争的一匹黑马;经过4年的一路飙升,它终于在2006年问鼎美国电视节目收视率排行榜冠军宝座。

  16日和17日,“偶像”第6季首先在

福克斯电视台亮相,每一期的时间为两个小时。尽管已经打造出凯丽·克拉克森、乡村歌手卡丽·安德伍德和“金球”奖得主詹妮弗·哈德逊——凭借《追梦女孩》获得最佳女配角奖——这样名副其实的流行偶像,但人们对于这一季的“偶像”还是存在着不少疑问。

  哪位参赛选手能够成为观众的宠儿并最终问鼎5月的冠军宝座已不再是问题的关键,问题的关键是:这个“家庭友好型”选秀节目到底还能火多久?2005年,收看每一期“偶像”的观众数量平均为3000万人。面对以往骄人的战绩,第6季所要承受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

  音乐制作人、3人评委团成员之一的兰迪·杰克逊在上周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我认为这是迄今为止最棒的音乐选秀节目,只要我们能够挖掘出优秀的音乐人才,‘偶像’的成功还会继续下去。”

  16日登台的“偶像”第6季仍会像以往一样按照既定的路线前进。对于歌迷们来说,他们首先要看到的便是7场必看但又充满可怕气息的海选——运气好的话,偶尔也会蹦出几个从美国大地方来的令人惊叹的选手。

  在观众这个投票机器的“操纵”下,一批批选手最终会被赶回老家,如果人们此时的兴趣开始减退的话,制作方势必要有所行动。他们现在就已经承诺,将举行一场面前公众的歌曲创作大赛,为胜出的选手敲定第一首个人单曲。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在这一季中采取一系列惊人的举措以刺激观众的欲望,但到底是哪些举措现在还只是一个未知数。

  除了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偶像”第6季的比赛外,人们也可以登陆www.americanidol.com进行在线收看,Cingular的用户更是可以通过手机独享PK的刺激,这在“偶像”历史上可都是第一次。

  有报道说,“老甲壳虫”保罗-麦卡特尼和一代歌后玛丽亚·凯莉将在2007年的“偶像”中露面,与现场观众一起为选手加油助威。邀请音乐名流到场助兴早已是“偶像”惯用的一招杀手锏,盲人天才史提夫·汪达、摇滚“老公鸡”罗德·斯图尔特等歌坛大佬都难抵它的盛情,而大名鼎鼎的“王子”更是卖力到了极点——总决赛上的一展歌喉至今让人回味。

  据《广告时代》估计,“美国偶像”的身价已在25亿美元左右,其中包括福克斯电视台每年5亿美元的国内广告收入、数百万美元的CD销售收入、音乐下载收入以及从现场观众身上“搜刮”的收入。

  在“偶像”的强势带动下,其它一些产品也是一路高奏凯歌,包括索尼家用游戏PlayStation推出的一款卡拉OK游戏、雀巢公司的糖棒、Dreyer公司推出的冰淇淋Drumstick Diva和Roc'n'Rolo以及好莱坞的干酪

蛋糕

  “偶像”选手——2006年的第4名克里斯·多特里、2003年的亚军克莱·艾肯、2004年的第7名詹妮弗·哈德逊——的成功与失败告诉人们,“美国偶像”本就是一场有关音乐和人气的大比拼。(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