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01/22-01/2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3:29 新浪娱乐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美国偶像(三)
FOX
18.9%
33,869,
2
美国偶像(二)
FOX
18.0%
32,602,
3
格蕾的解剖
ABC
14.0%
21,504,
4
CSI
CBS
13.2%
21,172,
5
CSI:MIAMI
CBS
12.1%
18,855,
6
交易不交易
NBC
10.7%
17,613,
7
好汉两个半
CBS
10.0%
15,846,
8
铁证悬案
CBS
9.4%
15,133,
9
60 分钟
CBS
9.3%
14,273,
9
HALLMARK HALL OF FAME
CBS
9.3%
14,773,
9
海军调查处
CBS
9.3%
14,828,
9
律政狂鲨
CBS
9.3%
14,108,

  在经历了三周美国橄榄球带来的收视高峰后,前一周美国电视业的表现则趋于平稳。没有观众最最喜欢的体育项目的转播,各大电视台回到了依靠自身节目相互斗法。虽然没有了收视率永远的赢家--橄榄球的强大冲击,可是FOX电视台的真人秀节目《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依然是热门剧目难以超越的一道坎儿。

  果然,在没有橄榄球转播的巨大压力下,第六季的《美国偶像》在开播第二周就成功拿下了冠亚军的宝座。星期三晚八点档的《美国偶像》时间里,那些为了成为第六个偶像蜂拥而至的“偶像”粉丝们,在苛刻的评委面前也耍尽自己的本领,而不在乎“毒舌”评委西蒙.考威尔的评价,只追求荧屏效果,在舞台上秀一把。有33,869,000名观众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这次海选,收视率也达到了18.9%。毫无疑问的把周冠军的宝座揽入FOX的旗帜下。第二名也同样是《美国偶像》,周二晚八点档的《美国偶像》也拥有超过3000万的观众,具体数字为32,602,000名观众,收视成绩为18.0%,稍微输给自己的连体弟兄。不过,比起前一周刚开播的时候,收视率以及观众人数都下挫了。周二晚下跌了2.3个百分点,损失了500万观众;周三晚则下挫了1.2个百分点,少了300万观众。不过我们从这方面也能看出,即使损失了上百万观众,超级热门的《美国偶像》依然能毫无悬念的取得一周的冠亚军。如果这样的情况放到其他节目上,情况则会大不一样。所以,在没有橄榄球的日子里,《美国偶像》几乎预定了每一周的冠军。

  第三位的,则就是热门连续剧了。谁最有实力成为除开“偶像”后的第一人呢?ABC电视台的《格蕾的解剖》给了我们答案。《格蕾的解剖》在上周取得了14.0%的收视成绩,21,504,000收看了美国目前最红的连续剧。这个成绩与前一周比较,少了微不足道的0.1个百分点,收看人数上的损失则有50万,不过仍然属于正常浮动范围之内。虽然自复播以来,《格蕾的解剖》就没有登顶,可是它遇到的对手都是橄榄球,《美国偶像》等收视巨无霸,虽然无法与这两位抗衡,可是《格蕾的解剖》依然在电视剧中保持着领先地位。现在看来,金球奖给予本剧的表彰,真的是实质名归。

  跳过“实习医生”,就是CBS电视台连续剧里的顶梁柱《犯罪现场鉴证》三部曲里的两位,分别是老牌的《犯罪现场鉴证》(《CSI》),以及《犯罪现场鉴证迈阿密篇》(《CSI:MIAMI》)。老大哥《犯罪现场鉴证》取得了13.2%,共21,172,000名观众的成绩,比起前一周也微微少了0.1个百分点,损失了20万观众左右。不过这成绩也是本周电视剧方面取得的第二好成绩,仅次于《格蕾的解剖》;而《犯罪现场鉴证迈阿密篇》则获得了12.1%,18,855,000名观众的成绩,排在第5的位置。另外一部《犯罪现场鉴证迈纽约篇》(《CSI:NY》)很不幸,在周三播出,不得不面对“美国偶像”的巨大挑战。因此,8.9%的成绩无缘前十名,只能排在第13的位置。没有能让《CSI》三部曲在TOP

  10里再来一次大团圆。

  第六位的是NBC电视台的娱乐真人秀节目《交易不交易》(《DEAL OR NO DEAL》)。17,613,000收看了这期节目,收视率也达到了10.7%。这也是这档节目阔别几周后,又重返TOP 10。

  第7的位置是CBS的喜剧电视《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这档在周一播出的喜剧取得了10.0%的成绩,有15,846,000收看。这也是上周最后一个突破10%收拾率的节目了。

  第8的位置是在星期天晚播出的《铁证悬案》(《COLD CASE》)。9.4%的收视率,15,133,000名收视观众,也让这部戏重回TOP 10里。《铁证悬案》已经播出4季了,依然维持在一个收视率比较不错的位置。可是在观众的反响里,属于很尴尬的境地。

  第9的位置,居然被四档节目占据着,而且通通是来自于CBS电视台。这四档节目分别是:时事新闻节目《60分钟》(《60 MINUTES》),还有就是《贺轩名人殿堂》--《HALLMARK HALL OF FAME》,特别提醒一下,这是由著名贺卡公司赞助制作的节目,这当电视节目制作精良,曾经多次获得艾美奖;然后就是《海军调查处》(《NCIS》);最后是《律政狂鲨》(《SHARK》)。这些节目都是9.3%的收视率,可谓皆大欢喜。

  FOX电视台寄予厚望的《24小时》依然没有能挤进榜内,8.7%,共14,474,000名观众的成绩,排名第14。而国内观众开始热捧的《超能英雄》,在22日--星期一晚上的复播成绩,也达到了8.6%,14,897,000名观众。若按照观众人数来排名的话,《超能英雄》足以上升到第9的位置,而不是目前的第15。曾经的美剧NO.1《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连续两次被星期天的橄榄球压迫的喘不过气,因此上周,“主妇们”暂时休息,改成了重播,取得了6.5%的收视率。看来在硬碰硬失败了,“主妇们”也要来点软的,暂时退出舞台,不免是一个好的缓兵之计。而刚在金球奖上连续挫败《绝望的主妇》的《丑女贝蒂》(《UGLY BETTY》)也是重播,以6.8%的成绩排在D第19位上。

  平均收视率来看,在没有了橄榄球的强大号召力之后,CBS电视台的成绩回落到7.5%的水平,可是,TOP 10的12个位置里,CBS居然独占8个,依靠众多连续剧帮忙的整体优势,CBS卫冕周冠军成功。FOX电视台以7.4%紧随CBS,排名第二,仅仅落后CBS0.1个百分点,“美国偶像”让FOX在收视成绩上有了飞速的提高。ABC在TOP 10里只有一个名额,可取得的5.2%的成绩也压到了NBC的5.0%,而排名第三。

  在没有了橄榄球的威胁下,用脚指头都可以猜到《美国偶像》能取得冠军的成绩。而众多热门剧目在持续受到橄榄球与“美国偶像”冲击下,收视率也纷纷低过了自己的本季平均水准。可在下个月,美国橄榄球“超级碗”结束前,这样的局面还会持续下去。从长远点看,最重要的,还是如何在播出时间长达半年之久的“美国偶像”那里分一杯羹。左小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