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开儿童频道 本土频道和迪斯尼公司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1:5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自从十几年前叶利钦政府砍掉了教育频道以来,俄罗斯的儿童节目就日益萎缩。不过现在,情况将彻底扭转。电视行业30亿美元的年广告额、遍地开花的小频道,再加上克里姆林宫的鼎力支持,这些都令俄罗斯儿童频道的出现成为大势所趋,连迪斯尼公司都打算在俄罗斯开设本土频道。

  由于没有婴儿潮出现,俄罗斯专家估计未来人口将从今天的1.4亿降到1亿,面对这个严峻问题,普京总统正在推行一系列“家庭强化”措施,其中主要内容就是开设专门的儿童频道。

  去年12月在克里姆林宫讲话时,普京就表示儿童频道的建设已有一年时间,目前已接近完成。最近他又强调:“在不远的未来,筹备工作将会结束,儿童频道将出现在俄罗斯电视上。”关于该频道的具体情况将在几个月内揭晓。

  除了俄罗斯本土的儿童频道外,

迪斯尼公司还计划于今年秋天开设“迪斯尼儿童频道”的俄罗斯版,但极有可能在有线或卫星频道上出现。此举有助于迪斯尼更好地推广它旗下的产品。去年12月迪斯尼公司刚刚在莫斯科开设了电影发行分部。

  此外,俄罗斯工业大亨弗拉迪米尔·普塔宁的下属公司Prof-Media也将在春天开设一个24小时播出的公共卡通频道,主要针对莫斯科及其城郊11-34岁的观众,放映俄罗斯本土动画。该频道被称作“2X2”,第一年运作预算达到1000万-1500万美元。台长瓦什科表示,该频道希望留住莫斯科1200万目标观众中的38%,如果一切顺利,将会进军圣彼得堡等城市。yoy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