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02/19-02/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6:58 新浪娱乐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ABC
23.6%
40,172,
2
FOX
17.2%
30,462,
3
格蕾的解剖
ABC
16.9%
27,394,
4
ABC
16.7%
27,098,
5
FOX
16.5%
29,533,
6
FOX
14.1%
24,444,
7
CSI
CBS
13.0%
21,780,
8
CBS
12.2%
19,231,
9
交易不交易
NBC
10.8%
17,624,
10
好汉两个半
CBS
10.4%
16,560,

  有谁能阻止每周的《美国偶像》成功登顶呢?答案3周前是橄榄球—超级碗,而上周则是奥斯卡颁奖典礼(ACADEMY AWARDS)。作为世界电影影响力最为巨大的奖项,奥斯卡奖足以吸引世界的目光。本次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办的为79届OSCAR,著名脱口秀主持人艾伦.狄珍妮丝为典礼司仪,而来到现场的嘉宾个个都有来头,不是呼风唤雨的大明星,就是电影界的的中坚力量。这样具有号召力的场合,能成为上周的收视冠军不足为奇。当然,每年的悬念也是哪部影片能成为最大的赢家,今年则多加了一条:已经名垂影史的马丁.西科塞斯能不能圆自己的奥斯卡之梦。可以说本届奥斯卡从一开始就围绕着这个悬念,一层一层的递进。幸运的是老马丁结束了自己倒霉26年的历史,终于在万众瞩目之下拿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最佳导演奖,这个奖的颁发无疑是当晚最最高潮的时刻。无数不能到现场的观众也在电视机为这位导演鼓掌叫好,而与老马丁一样开心笑的还有ABC电视台,23.6%的收视率,40,172,000名观众的成绩,让ABC成功击败“美国偶像”,拿到了失去久违的周冠军。

  本次奥斯卡的成绩与去年比较,多出了200万观众,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有了几部在票房上不错的影片,比如老马丁指导,票房过亿,并最终获得本年度最佳影片的《无间道风云》,以及小成本的票房黑马《阳光小美女》。而去年,提名最佳影片的五部电影都来自于小成本,小制作的电影,虽然为独立电影,低成本电影赢得了胜利,可在票房上都不算好,因此观众的热情都不高,只取得了3800万观众收看的成绩;而近10年来的最差成绩则是2003年,《芝加哥》获得最佳影片的那界,只有3300万观众。因此,在奥斯卡提名中,越来越注重对大制作电影的关注,以避免只重艺术,不顾大众的情况。比如,99年的奥斯卡,风靡全球的大沉船,在北美有近7亿美元票房的《泰坦尼克号》在奥斯卡奖上的大放异彩,就创下了5500万观众的收视记录;而前年的《指环王:王者归来》也有4400万观众收看。这样的数据表面,收视率还是和影片的票房有直接联系的。

  面对奥斯卡强大的挑战,《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不得不俯首称臣。星期三播出的节目取得了17.2%的收视率,30,462,000,排名第二;周二播出的偶像选拔,则排在了第5位,成绩是16.5%,29,533,000观众;上周,“美国偶像”开辟了新的战场,进入了一周竞争最激烈的周四晚间档,播放了一期特别节目,硬要两大连续剧抢夺观众源。看来效果还不错,赚得了14.1%的收视率,24,444,000观众。虽然仍有媒体评论“美国偶像”是群唱“口水歌的音乐低能儿的聚会。可是种种迹象表明,从“美国偶像”走出来的选手,已经能在娱乐圈里有良好的发展,比如去年在GRAMMY上击败复出后人气满满的天后玛利亚.凯丽,而获得最佳流行女歌手的凯丽.克拉克森,还有在今年GRAMMY上获得两项分量十足奖项的2005“美国偶像”的冠军凯瑞.昂德伍德;以及首届没有成功登顶冠军的落榜选手哈德森赢得奥斯卡奖。这些事实说明“美国偶像”经历了6年的风雨,已经逐渐被高端阶层所认可。“美国偶像”本身也已经成为了一种“美国梦”实现的发动机。比较起来,国内很多炒作出来的选秀选手,还没有自身作品便轻而易举拿了众多水货奖杯的情况,在美国几乎不可想象。明显看出“美国偶像”选拔出来的选手无疑走的是一个更为有前景,更有潜力的大道。而“偶像”的选拔机

  《格蕾的解剖》(《(《GREY'S ANATOMY》)》)表现又上升了一步。上一集里,女主角格蕾停止呼吸而留下的悬念看来十分有效过。16.9%,27,394,000观众的成绩,压过了星期二的“美国偶像”,排名第三。而这一集的成绩为本季最好。其中本集还破天荒出现了灵异,宗教镜头。对于一部正剧来说,这样的设置十分的大胆。可是粉丝对于这集的评价并不高。看来这集有别与传统“格蕾”风格的设置并不算太成功。

  奥斯卡的红地毯绝对是欣赏各路服装的好地方。明星与靓衣的搭配绝对是吸引眼球的。有奥斯卡的金字招牌,加上漂亮的女明星,缤纷华丽的晚礼服,旁边再站个英俊的男士……就算晚会落俗,奥斯卡的红地毯也绝对不会落俗。16.7%的收视率,27,098,000观众欣赏了一次明星+时装的过程。不过今年奥斯卡红地毯上,最大的特点是女明星几乎都没有戴钻石饰品。要问为什么?看看万人迷里奥纳多是主演哪部影片而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吧。

  《犯罪现场鉴证》(《CSI》)在周四晚面临“美国偶像”以及最大对手《格蕾的解剖》双重压力之下,名次下滑。可是成绩依然不错。同门兄弟《犯罪现场鉴证迈阿密篇》与老大哥背靠背,排名第8。另外一个《犯罪现场鉴证纽约篇》成绩不佳,已经在15名上了。看来,CBS的《CSI》三部曲在TOP 10的会面,我们会有段时间看不到了。

  第9的位置是赌博+运气+智力+胆量的真人秀《交易不交易》,它最近为NBC一直保住了在TOP 10里唯一的位置,功劳不小。成绩为10.8%,17,624,000。

  第10位,还是CBS的喜剧《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对于这部CBS副打的喜剧牌来说,这样的成绩可谓相当不错。

  ABC由于转播奥斯卡,因此《绝望的主妇》再次停顿一周。而上一集的结尾看起来则像是大结局一样,最大的悬念已经解开。可并没有想像中的精彩,观众的评价也不高。如何保持住本剧的新鲜,留住“绝望迷”们,成为了“主妇”必须重视的问题。《迷失》(《LOST》)复播之后依然没有能冲进TOP 20。除了播出时间不甚理想之外,本剧已经完全沦落到拖拉的地步,再有耐心的粉丝也不会等着这个还没有画完的悬念,与遥遥无期的答案。甚至有影迷说:让《迷失》停播吧,这样永远都不会有答案了。不过从现在回头看,《迷失》的悬念过于复杂与庞大,如果编剧真无法自圆其说的话,那么就让收视一跌再跌,直到停播的那天,让答案永远不会揭晓也许也是个办法。

  国内观众非常喜欢的《越狱》(《PRISON BREAK》)、《超能英雄》(《HEROES》)、《24小时》(《24》)在周一的狭路相逢可谓精彩连连。不过在美国,《越狱》始终保持在6%的成绩,排名30开外,高不成低不就,而国内则是一片叫好,实在是一个有趣的想像。归之于西方不亮东方亮?恐怕连FOX电视台都不会预见出,《越狱》这部戏在遥远的大洋彼岸是如此之红。《超能英雄》继续在TOP 20里留有一个席位,这部NBC重金打造的新戏由于过多的超能力者和太过庞杂的人物关系,影响了整体质量与上升空间,如果能加一改善,19绝对不是它的终极位置。去年艾美奖的最佳正剧《24小时》本季高开低走,成绩下滑,重大的人物调整看来是主要原因。

  平均收视率方面,FOX电视台终于压过了CBS,以8.7%的成绩排在榜首;ABC以奥斯卡和《格蕾的解剖》的出色发挥,以8.1排名第二:CBS7.7%,屈居第三;NBC依旧第四;CW还是垫底。左小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