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迷失》第三季只提问题不回答 让人彻底迷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2:17 重庆晚报

  “我快疯了!”很多追看《迷失》的人都这么说。这部美国ABC电视台于前年开始播出的热门剧集,如今已经播到了第三季的第10集,11集将于3月7日播出。但是,很多曾经忠心耿耿的《迷失》剧迷们却表示,他们已经对这部连续剧彻底失去了耐心。“我曾经以为这是一部科幻剧,但是现在连这一点我都不敢确信了。”一位中国网民表示,《迷失》最近播出的几集让他感到非常“迷失”,“我已经厌倦了这部剧永远只提问题却不作任何回答的做法”。

  编剧甩出的线索

  一群人因为飞机失事而滞留荒岛,这是《迷失》的起源,因此当初很多人都认为这将是美国著名真人秀《生存者》的电视剧版。但是事实上,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当《迷失》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幻觉、密码、怪兽,甚至死而复生的人,关于《迷失》的性质开始成为所有谜团中最大的一个。很多剧迷执着地认为,这是一部史无前例的科幻剧,因此他们在观看剧集的同时积极地为《迷失》解密,甚至不断按下暂停键研究画面中任何可能被忽略的细节。但是,《迷失》的编剧却似乎总是先他们一步,在观众以为答案即将浮出水面时抛出一两个完全出人意料的线索,把他们的结论全部推翻。

  “编剧是在忽悠我们呢!”终于,有人得出了一个所有人都能接受的“结论”。或许面对《迷失》的乱麻,这确实是一个最简单而有效的解释。

  永远难猜的结局

  “我现在最想知道的是,《迷失》到底准备怎么收场!”一位观众说。事实上,如今很多人都在等着看编剧的好戏,因为编剧已经甩出了太多的谜团,而这些谜团实在太过混乱,看来就连《迷失》的编剧自己都无法自圆其说。

  现实主义者们认为,《迷失》的关键是那些“其他人”——驻扎在坠机者所在小岛的旁边岛上的神秘人,是他们做的神秘试验导致了《迷失》中一切“偶然事件”的发生。事实上,这个说法可惜到第8集时,离奇的剧情却把它彻底推翻了。在这一集中,一个很多人之前认为并不重要的角色——戴斯蒙突然成了主角,而他的回忆内容令人咋舌——他曾经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因此,关于《迷失》结局的猜测又转到了另一个方向——《迷失》中的所有人物只是来到了另一个时空而已,而在他们原本属于的那个时空,这些人还在过着原来的生活。

  失去信心的观众

  不少剧迷表示,他们已经对编剧继续不停地抛出新疑团的做法感到厌倦,事实上,很多剧迷如今已经开始了“自我救赎”,他们放弃了解谜,开始恶搞。很多关于《迷失》的恶搞片段在第三季播出期间问世,甚至还有人将剧情与《越狱》联系在了一起——还记得《迷失》中那个神秘的四指断脚石像吗?那原来是《越狱》男主角迈克尔的脚,因为他被敌对的狱友们砍掉了一个脚指头! (李丽)

  关于《迷失》

  电视剧《迷失》是美国ABC电视台近年播出的最具热门元素的最新剧集,也是美国电视史上成本最高、演员阵容最庞大的电视剧。《迷失》整个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演员表演淋漓尽致,从第一季到第三季已成为黄金时段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之一,并获得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剧。

  故事讲述一架客机坠落在太平洋的孤岛上,48名乘客侥幸生还。起初,人们庆幸生还,期盼救援部队的到来,但他们慢慢发现这个小岛似乎曾经来过和他们一样的人们,他们的求救信号已经不停的播发了16年,似乎没有人发现他们的存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