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剧《越狱》公开登陆荧屏 国内电视台不合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2:04 重庆晚报

  最近, 就在迪斯尼、哥伦比亚、环球等好莱坞顶级影业公司在上海集体维权,为《魔戒》等被侵权影片提起诉讼之际,少数地方电视台顶风玩盗播竟出现新花样,昨日据观众在网上报料,至今没有被引进的美国热播剧《越狱》在一些地方台竟堂而皇之登陆荧屏,片源则是来自盗版碟。

  报料:电视台开播《越狱》

  不少地方甚至中央级电视台,以所谓专题栏目变相播放电影已屡见不鲜。但昨日有观众在网上报料称,某些地方居然也有电视台公开播出未引进的《越狱》。随后列出的名单里,济南电视台少儿频道、四川某地电视台财富频道等都被曝先后播放过该剧。

  济南网友称,“半夜1点多,少儿频道竟然播《越狱》,最无奈是被灌以‘看大片,学英语’的名目。”而网友“花田喜事in上海”在2月25日博客里所写的春节日记提到:“初一:在家看KSTV-3《越狱》(每天三集)”。

  调查:学英语看《越狱》

  美国热播剧《越狱》去年开始网上流行,盗版碟也随之在各地上市。这部剧集中,聪明的英雄迈克尔·斯科菲尔德为营救哥哥让自己被捕入狱,剧中紧张刺激的悬念引人入胜。

  昨日记者联系到济南电视台少儿频道,《看大片学英语》栏目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越狱》是上面拿来的片,具体怎么来的我们也不清楚。”不过他承认栏目播放过该剧,但并不是全部,“我们主要是在领略精彩影视片断的同时,学习地道英语,所以电视剧都是以片段的形象出现。”

  回应:电视台播《越狱》违法

  上月初,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曾公开表示,不引进《越狱》的原因是:“为了维护未成年人的生存环境,在2004年限播涉案剧以来,所有引进剧里面的涉案剧全都不引进了。”据记者调查,目前国内仅香港明珠台购买版权播出。

  昨日下午接受电话采访时,广电总局负责引进剧的相关部门人员表示:“播放没有引进的海外剧当然违法。”而律师李瑶也指出,有些电视台的知识产权意识的确太薄弱,“按照《广播电视管理条例》,擅自播放境外电视节目,情节严重将被吊销许可证。 记者 隆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