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门美剧《反恐24小时》被指诱导美军用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反恐24小时》等美国热门电视连续剧充斥着执法人员暴力刑讯场面,引发人们广泛担忧。美国一些非政府组织指责此类情节可能诱导美军审讯人员对伊拉克战俘采用酷刑,从而侵犯被审讯者的正当人权。

  据监督电视节目内容的美国家长电视协会统计,2002年至2005年,美国各电视台在晚间黄金时段播出的节目中共有624处酷刑场景,这一数字比之前4年增加了5倍,其中福克斯电视网的连续剧《反恐24小时》中,酷刑场景就有67处,超过其他任何一个电视节目。这部已连播6年的热门连续剧的男主角身份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他为了从嫌疑人口中获得重要的破案线索,常常采用残忍手段令对方就范。

  美国媒体报道说,一些美军审讯人员表示,他们在审讯

伊拉克战俘时采用的一些办法就是直接从电视上学来的。美国西点军校校长及一些人权组织代表近日就此和《反恐24小时》制片人与编剧座谈,呼吁影视作品中的审讯情节突出严刑拷打通常不能帮助审讯者获得可靠线索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