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都市》编剧再出击 讲述曼哈顿权力与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23: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观察家报》报道,坎迪斯·布什奈尔(Candace Bushnell)带给世界《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这部全球热门电视剧让观众看到了生动鲜活的纽约性感女郎。现如今,一组全新的时尚女人将要出击美国电视荧屏。

  但是布什奈尔笔下这些最新的曼哈顿熟女与名声在外的单身贵族卡丽和她那些喜欢啜饮鸡尾酒的朋友们比起来,她们可没有那么无忧无虑。这回她们还得应付丈夫,应付极具挑战的工作,当然还有孩子要照顾。而且她们也不再同时和多个男人约会,不再花时间眼花缭乱地挑鞋子。这些曼哈顿女人得花精力于事业上,还得保证自己的孩子能好好地在学校上学。布什奈尔的作品是《口红战争》(Lipstick Jungle)的灵感源泉,今年观众会在美国各个电视台看到此剧。就像《欲望都市》一样,其基于布什奈尔的小说,而自己身为一个女人在曼哈顿的生活、工作和情感经历也反过来给了新剧以灵感。

  许多专家都认为这部新剧能够像《欲望都市》一样抓住时代脉搏。人们将看到一群雄心大志的职业女性如何能够在曼哈顿既要事业而又不放弃家庭。流行文化评论家、电视历史学家艾德·罗伯特森(Ed Robertson)说:“事业、家庭,女人两边都不原意放手,这种观念比任何时候都要流行。”

  新剧的女主角温迪·希利(Wendy Healy)是一个富有魅力的已婚电影执行制片人,但她却被赢得奥斯卡的野心所困扰,因为她得平衡自己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好莱坞女星波姬·小丝(Brooke Shields)饰演希利一角。不同于《欲望都市》里的人物,希利可不是一个苦苦挣扎的专栏作家,也不喜欢频频约会。她有钱、有权,她正处于事业的巅峰。但同时,希利的婚姻却是一团糟,和三个孩子的关系也出现了裂缝。这与时髦女卡丽所经受的考验与磨难大不同,卡丽最需要平衡的就是在她的高跟鞋上站稳。自助事业指南《女人内心》(Inside Every Woman)的作者维姬·米拉佐(Vickie Milazzo)说:“事实上,这部新剧就是为了女人而量身打造的,向观众展示她们怎样寻找事业与家庭的平衡点。”

  希利的两个好朋友也都是女强人,一个是成功的杂志编辑妮可·奥奈丽(Nico O'Neilly),另一个则是时装设计师维克多瑞·弗德(Victory Ford)。目前为止人们只看到过一部一小时的试播片,但是如果其收视率可观的话,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就准备把《口红战争》作为黄金时段的主播电视剧。

  希利的麻烦就在于她那几个被宠坏了的孩子,奥奈丽红杏出墙,而弗德因高级时装秀没能达到预期效果而备受责难。你可以想象一下卡丽和她的朋友们步入40岁时的情景,大概就是如此。这出新剧似乎也反映出布什奈尔自己的生活状况。当她写《欲望都市》的时候她还是个单身派对女,但是现在她已经是个2002年结婚的成功女商人。而且布什奈尔还是新剧的执行制片人,甚至还客串了一个小角色。虽然《欲望都市》因其随和的性感而大受欢迎,《口红战争》较为沉重的话题同样也可以在美国引起共鸣,因为现在美国女人在社会中的姿态已越来越高。

  最近,五个孩子的母亲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成为美国众议院首位女发言人。而两个孩子的母亲凯蒂·库里克(Katie Couric)成为美国首位网络新闻的独立女主播。另外,早已为人妻、为人母的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有望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

  罗伯特森说:“只要看看现在谁是总统候选人中最有力的竞争者。只要看看谁是众议院的发言人。你就会明白这出新剧能折射出正在发生着的传奇。”(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