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04/02-04/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22:40  新浪娱乐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FOX
15.7%
26,668,
2
FOX
15.5%
26,102,
3
CBS
13.0%
21,689,
4
美国大学生篮球
CBS
12.2%
19,563,
5
与星共舞
FOX
12.1%
18,245,
5
ABC
12.1%
17,350,
7
与星共舞决赛夜
ABC
9.9%
14,989,
7
ABC
9.9%
15,933,
7
律政狂鲨
CBS
9.9%
15,103,
10
CBS
9.0%
14,121,

  新浪娱乐讯 自从《美国偶像》播出以来,周冠军的归属就已经完全缺乏悬念,中间只被“橄榄球超级碗”和“奥斯卡颁江典礼”阻击过两次,其余时间,《美国偶像》就稳稳坐在老大的位置,看着其他电视节目相互之间的激烈竞争。

  上周也不例外,周二、周三晚间的《美国偶像》再一次成功包揽前两位。上周进行的比赛为9进8的比赛。进入bottom组的,是Haley、Gina、phil,主持人RYAN宣布结果:GINA离开。此时场上响起来了去年的“美国偶像”第四名,也是去年选手发片成绩最好的Chris

  Daughtry的新歌“HOME”,与当时现在的气氛相当吻合。虽然被大家冠于“ROCKER”摇滚女孩子的称号,但是当GINA知道要离开这个舞台的时候,依然感慨万千。在离别的时候,GINA含着泪,演唱了“SMILE”,表现出了自己在这个舞台上难得一见的温柔。在场的观众也给予了这个坚强的女孩子一片热烈的掌声。甚至热门选手Blake会忍不住上前抱住GINA,给了她一言难尽的一吻。GINA的离去,让剩下的选手的风格越来越单调,除了灵歌就是流行,GINA是10强里唯一一个摇滚曲风的选手。这个外表酷似著名摇滚女星PINK的选手,在离开之后,表示她不会放弃自己成为一名摇滚歌手的梦想,她会到处走走,希望能找到一家唱片公司。

  虽然比赛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可是《美国偶像》在收视率上却显得有点疲软和力不从心,已经连续三周下跌,而这一次,两个晚上的成绩居然都没有超过16%这个底线,周二晚上选手比赛日,“美国偶像”的成绩为15.7%的收视率,比前一周少了0.5个百分点,观众人数为26,228,000,又损失了150万粉丝;周三晚的晋级之夜,收视率为15.5%,也比上周少了0.5个百分点,观众人数增加了80万。虽然美国偶像的制片人把成绩的下跌归结于夏令时的缘故,认为夏令时的实行,让“美国偶像”的转播安排上,退出了很多州晚上黄金收视时间,因此才让收视率最近连续下跌。可是明眼人都知道如此原因并不能概括全部,很多懂行的人就指出今年的选手整体实力明显不如去年,选手风格并不鲜明,独特,《美国偶像》播出了6季,很多热心粉丝在这6年里已经成为了半个专家,因此一些唱歌不错,但缺乏特点的选手,会让他们产生审美疲劳,失去对节目的兴趣。

  还有一个原因,就不得不提话题人物Sanjaya Malakar,这个印度男孩子现在在美国的人气绝对不输给任何一个“美国偶像”。虽然,评委Simon Cowell对他从来不嘴下留情,还经常让电视观众看他表演时关掉电视音响,可是Sanjaya Malakar还是顺顺利利走进了前八强,并且看起来在4月分的比赛,他离开的可能性还不大。正因为有他的存在,“美国偶像”的粉丝就产生了分裂。讨厌Sanjaya Malakar的人,认为他完全不会唱歌,他只适合出现在恶搞MV或者电影里,他在美国偶像的存在,完全破坏了比赛本身靠实力说话的原则,公平性受到打击,也让很多唱歌比他好,形象比他好的选手,因为他,早早的离开了这个舞台。很多粉丝甚至集合成团体,说Sanjaya Malakar在一天,他们就拒绝观看《美国偶像》;而另外一方,则是力挺Sanjaya Malakar,认为他虽然唱歌没有其他选手那么出色,可是他在进步,他在努力去学习,他的出现,让这个平民舞台显得更平易近人,而他点缀舞台的功效也的确显著,很多观众打开电视,无非就是看Sanjaya Malakar滑稽搞笑的表演。甚至《TIME》周刊的评价,也是倾向于把Sanjaya Malakar描绘成一个影视明星,而不是歌唱明星。当然,支持Sanjaya的大部分都是来自于美国的少数裔,特别是最近几年来在美国势力增强的印度裔。除开粉丝的争斗,回到“美国偶像” 本身来说,Sanjaya 一路走到今天,放在以前真的是不敢想象的。不管这位唱着Stevie Wonder,认为自己走到美国偶像24强就最最满意的17岁小男孩子最终的名次如何,他现在就已经是一个十足的偶像了。

  CBS的台柱《犯罪现场调查》(《CSI》)成功的守住了电视剧老大的位置,在没有另外一强《格蕾的解剖》(《Grey’s anatomy》),《犯罪现场调查》果然展现出了作为一部老牌刑侦剧的强大吸引力。上周,《犯罪现场调查》的成绩为13.0%,有21,689,000观众收看了本集。其他两本分身《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篇》(《CSI:MIAMI》)以及《犯罪现场调查纽约篇》(《CSI:NY》)停播,空出时间播出其他剧目。因此,本次的榜单里,我们就只看到老大哥孤独的身影。

  排名第四位的是CBS星期一转播的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决赛。成绩为12.2%的收视率,19,563,000的观众人数。对阵双方来自于弗罗里达大学对阵俄亥俄州立大学队。最终,弗罗里达大学以84:74,击败对手,卫冕成功。弗罗里达大学今年来可谓美国大学中的体育名校。除了赢得美国大学生篮球锦标赛的桂冠,早在三个月前的方糖碗上,弗罗里达大学就赢得了美国大学生橄榄球比赛的冠军,可谓是双喜临门。虽然,大学生篮球决赛没有NBA总决赛那么吸引人,可是在场的球员里面,说不定就有未来球场上的天皇巨星,比如ODEN,虽然所在球队只获得亚军,可是ODEN的出色发挥,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未来巨星的潜质。目前,NBA选秀榜中排名第一的就是ODEN,不出意外的话,ODEN将会以状元秀的身份入驻NBA,中国观众将在下半年看到这位大学生里人气超旺的球员在NBA赛场上的表现。

  排名第五的有两档节目,首先让我们关注一下《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虽然在收视率上无法抗衡《美国偶像》,不过在话题人物上,《与星共舞》倒是越来越和“偶像”看齐了。这周,在“与星共舞”舞台上出现的明星,就绝对是站在风口浪尖上的。提起希瑟.米尔斯(Heather Mills),知道她的人或许不多,可是提起她的前夫,那可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前披头士(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何况希瑟—米尔斯还是少了一条腿的残疾人。希瑟—米尔斯和保罗—麦卡特尼的离婚大战从年初开始打响,众多媒体高度曝光让这个离婚案子,更加的风起云涌,这件事情至到二月末,才以保罗—麦卡特尼付出2500万英镑离婚费,赎得自由身,才得以平息。看着保罗—麦卡特尼一张娃娃脸上写出的无尽憔悴,本以这是一次两败俱伤的事件,谁知道希瑟—米尔斯却是越发的精神抖擞,高调加入《与星共舞》,重塑了一个快乐的单身女人形象。为了参加这个节目,希瑟—米尔斯安装了非常固定的假肢,里面的特殊设计,以防万一希瑟.米尔斯用力过猛,会让假肢飞出舞台。看着一头金发,穿着性感迷人的银色长裙,在舞台上熟练跳着狐步舞的希瑟—米尔斯,你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勇敢、独立、自强、重生这些词汇来形容她,甚至裁判都对她尖叫“你比兰博还勇敢”,也许这样,当初盛情邀请希瑟—米尔斯来参加《与星共舞》的导演目的就达到了。有了这样一个话题人物,收视率自然会有所提高。周一晚播出的《与星共舞》收视率为12.1%,有18,245,000观众看。而《与星共舞决赛之夜》(《DANCING WITH STARS RESULT》)的成绩为9.9%的收视率,14,989,000的观众数,排名第7

  另外一名排名第五的节目为《豪斯医生》(《HOUSE》)。依靠强大的LEAD IN,《豪斯医生》已经完全站稳了目前连续剧方面的前三位。本次成绩为12.1%,20,350,000的观众数,直接对《犯罪现场调查》发起了强大冲击。

  除了《与星共舞决赛之夜》排名第七以外,还有CBS的《律政狂鲨》,以及停播了一个月之久的《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在最新的一集的《绝望的主妇》中,我们无法看到BREE的身影了,剧情安排的是外出散心,实际上是由于扮演BREE的玛丽亚.克洛斯在第三季拍摄期间怀孕,大腹便便的她影响了后半程拍摄的进度,因此,编剧巧妙的让她在经历种种不顺心的事情后,退出了本季的舞台。不过,有消息说她会在最后三集里,旅游归来。本集主要讲述了SUSAN和未婚夫IAN会因为婚前协议发生了点小摩擦,GABY因为偷穿最新男朋友前妻独一无二的晚礼服而出洋相,EDIE则和GABY的前夫CARLOS发生了性关系。总体来说,这一集相当不精彩,因此影迷评分都偏低。而正因为剧情的平庸导致了本集的收视率创下了《绝望的主妇》开播以来的最差成绩。9.9%,15,933,000这样的数字真的是令人失望。遥想几个月前,《绝望的主妇》还是周冠军的得主,而目前的状况可以用惨败来形容。如果不回归到以前阴暗,绝望,再带点黑色幽默的基调上,《绝望的主妇》则会慢慢沦陷到二流剧目上了。

  排名第十的为CBS的《寻人密探组》(《Without a Trace》),成绩为9.0%,观众数为14,121,000。

  国内大热的剧目《越狱》(《Prison Break》)在上周播出了大结局。剧情中,米帅迈克的哥哥林肯终于洗清了谋杀罪名,得以光明自由,片中的坏蛋,则纷纷得到应有的下场。可是为了下一季的故事能继续发展,片子结尾处,迈克尔在错的时间,错的地点,错的人物,错的机缘帮助下,被扔进了巴拿马监狱,为下半年开播的第三季,打了一个伏笔——终于又要“越狱”了。可是,第二季大结局的收视情况实在是不给那些亡命天涯的越狱犯好脸色,5.0%的成绩,居然是本季节的最差成绩,还是发生在结尾片。虽然成绩不好,不过权威网站的观众评分,《越狱》始终是排在第1位。不过,FOX电视台看的是收视率。希望这部开启了国内网络下载连续剧话题的剧目,有了一个好的开头,希望能有个好的结尾。

  《迷失》(《LOST》)再次入榜,排在第17的位置,收视率只有可怜的7.2%,依然刷新着自己开播以来的最低记录。想想三年前,《迷失》和《绝望的主妇》同时开播,几乎一夜之间就成为了美剧的领袖,可如今的局面却是如此狼狈,真是让人感慨万千。

  平均收视率方面,CBS强夺了TOP 20里的9个席位,以7.3%,再次连庄,并且拉大了与竞争对手的距离;ABC电视台则有5个名额占据TOP 20,以6.1%排名第二,压过了前段时间风头无两的FOX;虽然拥有《美国偶像》这个收视巨无霸,可是那毕竟只是一周两个小时的节目,FOX在跟进方面做的差了些,就像打一付牌,有了JOKER不一定会赢,因此,FOX以5.9%排在第三,也能理解;NBC本周居然无一进入TOP 10,因此可想而知成绩不怎么样,4.9%的平均收视,继续排在第四的位置。

  纵关本次榜单,真人秀节目可谓是相当的出彩,TOP 10里有四档真人秀,他们为各家电视台收视率方面做出了相当的贡献,随着其余秋季档播出的连续剧将在一个月前后纷纷下档,真人秀节目将会越来越风光。左小拉(Blo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