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丁成新晋美偶冠军“翻版克拉森”前途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6: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过去几年间,《美国偶像》无疑成为一座造星工厂,向乐坛源源不断地输送着新生代歌手,从流行歌手凯丽-克拉森(Kelly Clarkson),R&B明星卢本-斯图达德(Ruben Studdard)和范塔西娅(Fantasia),乡村歌手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到成人当代歌手泰勒-希克斯(Taylor Hicks),无一不是历届冠军得主,他们在各自的音乐领域均有所建树,成绩菲然。但是星期三晚,随着17岁的乔丁-斯巴克斯(Jordin Sparks)被冠以最新偶像头衔,一个前所未有的问题开始摆在《美国偶像》面前――该如何应对“重复”的偶像。

  前五位偶像冠军风格均不尽相同,范塔西娅和斯图达德虽然同属R&B,但她后来的音乐更接近福音。而斯巴克斯无论在演唱还是比赛中的表现,都与前偶像凯丽-克拉森惊人地相似。两个人都是因为席琳-迪昂(Celine Dion)或者克里斯蒂娜-阿圭莱拉(Christina Aguilera)式的流行抒情歌曲最终获得青睐;两人身上都有一种朴实的特质,让她们的演唱不至沦为简单的技巧训练。聆听过斯巴克斯版的《You Don’t Know What It’s Like》,人们很容易联想到克拉森也选择过同一首歌。

  由此看来,斯巴克斯偶像之后的明星之路会步克拉森的后尘。现在一个令评委和观众都头痛不已的问题再度浮出水面,如何包装选手才能让他们的唱片更好卖,就像克里斯-理查森(Chris Richardson)经常被比作冒牌贾斯汀(Justin Timberlake),抵制这种做法的参赛者们会像吉娜-格洛克森(Gina Glocksen)一样,冒着惨遭淘汰的结局。而作为克拉森的翻版,斯巴克斯难逃重复和模仿的烙印,在如此狭小的发展空间内她很难像凯丽一样崛起于流行乐坛。

  如果没有大批的坚定歌迷做基础,“美国偶像”的桂冠不过是一个虚名。当今音乐类型中,偶像得主们唯一没有涉足的领域就是摇滚和嘻哈,而这两方面都不是斯巴克斯善长和兴趣所在,虽然她演唱马蒂娜-麦克布莱德(Martina McBride)的《A Broken Wing》时显现出不俗的乡村歌曲演唱天份,但是毫无疑问,跟随克拉森的足迹进军流行乐坛才是困难最小的捷径,毕竟年仅17岁的她是最年轻的美国偶像得主,有着很大的可塑性,只要能形成自己的风格并得到歌迷的认可,日后的成功不可限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