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八大令人瞠目结舌的真人秀节目大盘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4:35  新浪娱乐
全球八大令人瞠目结舌的真人秀节目大盘点(图)

《太空学员》(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30日报道,荷兰一个电视频道打算播出一档电视真人秀节目,在这个节目中,一名病入膏肓的女士将为她的肾脏挑选新的主人。一些政要已然表示,“捐肾秀”《大善人》不应该在电视上播出,但BNN电视台却坚称,这档节目是提高人们对器官捐献者短缺这一问题意识的一种有效途径。实际上,电视真人秀节目引发社会巨大争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们现在就不妨见识一下其中一些曾经轰动世界媒体的“佼佼者”。

  1.英国的《米里亚姆两三事》(THERE'S SOMETHING ABOUT MIRIAM)

  六位男士受邀参加Sky One 电视台的这档真人秀节目,他们要用几周时间向一名魅力四射的女士求爱。米里亚姆此前就已表示,这些竞争者获得警告,他们的求爱之旅将会受到一些惊吓。在发现自己渴望的目标竟是一个变性人的时候,求爱者威胁采取法律行动。原来,在得知米里亚姆本是变性人之前,参与这档节目的一些竞争者曾经与“他”有过亲密接触,观众自然是大饱眼福了。

  米里亚姆说:“通过这个真人秀节目,我交了一些知心朋友,我希望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希望是好的,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这档节目于2004年播出,在此之前,求爱者曾获得数目不详的酬劳。由此可见,他们还是把钱放在第一位,求爱不过是金钱刺激下的一场表演罢了。

  2.美国的《严肃点,公子哥,我是同性恋》(SERIOUSLY, DUDE, I'M GAY)

  两个男性同性恋出现在福克斯电视台的这档真人秀节目中,他们的任务是说服朋友、亲戚和陌生人相信他们是同性恋,获胜者可获得5万美元(2.5万英镑)奖金。制作方在一栋时髦的阁楼公寓为参与者准备了住处。此外,福克斯也曾计划找到其他同性恋与他们合住一套公寓,同时让他们到“同性恋友好”夜总会,与未曾蒙面的男人约会。

  之后,一个评委团会评选出最可信的同性恋,并颁发5万美元的现金奖金。但在2004年得以播出前,由于遭到包括反诽谤同性恋者联盟在内的组织的极力反对,这档节目实际上胎死腹中。

  3.英国的《大腿舞之岛》(LAPDANCE ISLAND)

  最火爆的时候有多达2万人申请参加这档电视真人秀系列节目,制作方一般会从中挑选10名男士和40名大腿舞者。在大腿舞上演过程中,男士们要被绳子捆起来,不允许与舞者有身体上的接触。

  然而,宣传片和在线申请表不是一个精心编造的笑话的组成段落,E4频道的《飞行员秀》虽将其发扬光大,但更多的是机械的、拙劣的模仿。

  想要成为参与者的人被要求提供推荐信,解释他们将如何应对“高水准、严要求的大腿舞”。 E4频道的另一档节目《太空人》实际上是一个骗局,制作方将一名幸运的参与者送上月球的承诺最终泡汤。

  4.英国的《太空学员》(SPACE CADETS)

  参与者曾经认为,在俄罗斯的宇航员训练营“毕业”后能够顺利入主太空,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批“太空游客”。而实际上呢,他们不过是被塞进萨福克郡一家仓库的一艘冒牌飞船罢了。

  4频道在2005年播出了这档真人秀节目,经过两周的激烈较量,10名参与者最终决出3名“获胜者”。他们每一个人均获得2.5万英镑奖金,虽然承认惨被制作方愚弄让他们感到很失望。实际上,这些参与者在参与制作过程中就已经产生怀疑了,当时制作方要求他们在所谓的“飞船”上为一只俄罗斯明星狗举行一场仪式。

  5.英国的《直击出生夜》(BIRTH NIGHT LIVE)

  Five 电视台的这档节目是由安德鲁・卡斯特勒与彭妮・兰喀斯特联合主持的,制作方在诺丁汉的一间产妇病房现场直播了男婴卡勒伯出生(剖腹产)的全过程。观众们表示,卡勒伯驾临地球的过程非常顺畅。而联合主持人卡斯特勒则显得大为震撼,他的心情可以说异常兴奋。

  在2006年10月《直击出生夜》播出前,制作小组曾对“重量级”的孕妇进行过几天的跟踪拍摄。由于不是自然分娩,加之又是现场直播,出现特殊情况也就在所难免:一名孕妇在直播前几分钟完成分娩大计,另一位在节目结束才将孩子生下来。5年前,美国广播公司的《星期二超级宝贝》曾5次直播孕妇分娩过程。

  6.《目的地“和平”号》(DESTINATION MIR)

  《目的地“和平”号》是英国制片人马克・伯内特的杰作,但他的这个杰作实际上是模仿美国的《幸存者》。后者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一档真人秀节目,曾打算将一名观众送上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这个已陷入病态的空间站遭遇一系列技术问题。

  《目的地“和平”号》的制作成本大约为4000万美元(2000万英镑)。然而,如此高的投入换来的不过是一大堆恼人的难题罢了,原因有很多,不单单是因为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决定15年后让“和平”号撤离轨道。

  2001年进入地球大气层过程中,“和平”号空间站土崩瓦解,如此一来,《目的地“和平”号》的播出顿时化为泡影,就算是上帝来了也救不了它。

  7.美国的《谁是你爸爸?》(WHO'S YOUR DADDY?)

  就当时来说,福克斯电视台的这档真人秀节目也算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创意了。参与者均是被领养的人,他们要在一大群陌生人当中辨认出自己真正的父亲。一位火眼金晴的女士最终准确地找到老爹而获得10万美元(5万英镑)奖金,随后又与她的生母重逢,这也算是这档节目额外送给她的一份廉价礼物吧。

  当时的福克斯在提到2005年播出的《谁是你爸爸?》时说,这个节目是“有益的而且也得到相关人士的授权”。但节目的收视率却不容乐观,只有大约600万人观看。此外,福克斯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家分台也拒绝播出这档节目。对于这种将本来“非常私人和具有重要意义的行为商业化”的做法,美国国家收养理事会进行了严厉指责。

  8.荷兰的《我只要你的孩子》(I WANT YOUR CHILD AND NOTHING ELSE)

  两年前,荷兰Talpa电视台播出了这档法庭真人秀节目。节目中的一位女士极力要找到一名精子捐献者。这家电视台决定让男性参与者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回应她的请求。但这种“试行版”一直没有得到进一步改进。

  Talpa电视台归荷兰媒体巨头约翰・德・摩尔所有,这位王牌制作人打造的真人秀《老大哥》曾经风靡全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