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道家族》黑屏结束 模糊结局令粉丝无所适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1:41  新京报
《黑道家族》黑屏结束模糊结局令粉丝无所适从

最后一集结束时,黑帮老大托尼(中)不知杀手正在迫近,剧情也在黑屏中结束

  在8年半的时间里,6季《黑道家族》把观众的期望值提得越来越高,6月10日晚,这套HBO王牌剧集终于播完最后一集,然而它并没有让观众提到嗓子眼的心放下,因为它并没有给出问题的答案:黑帮老大托尼最终是死是活?

  粉丝不满“黑屏”结局

  在名为《美国制造》的最后一集中,曾经侥幸逃脱对手的谋杀但仍然面对世俗问题的托尼,在新泽西家中的一张餐桌前吃洋葱圈,旁边围绕着微笑的妻子和两个满足的孩子。而此时一个看上去像职业杀手的男人在托尼的背后走进卧室,似乎要杀掉托尼的全家——剧情就在此时以黑屏结束。

  有200名粉丝聚集在新泽西“缎子娃娃”俱乐部的大厅里看完了最后一集,这个大厅在1999年《黑道家族》播出后扩大了一倍,改造成了剧中恶名昭彰的脱衣舞俱乐部“巴达冰”的样子,而在最后一集《黑道家族》播出的时候,脱衣舞女们很知趣地停止工作,让观众们好好欣赏黑道人物们的谢幕演出。在场的43岁粉丝约翰尼·萨拉米说:“大卫·蔡斯(《黑道家族》的编剧)应该给我们一个准话,不应该让我们的心还悬着。如果你是俄克拉何马或者加利福尼亚人,你不会在乎,但如果你是新泽西人,你会希望有个结局。”

  HBO后继乏“剧”

  《黑道家族》最后一季仍然继承了这个“家族”的光荣传统。托尼的小舅子被对手打死,托尼抱着冲锋枪蜷缩在卧室的床上,就像一个害怕至极的孩子抱着他的泰迪熊。他决心向对手———纽约黑帮老大菲尔·莱奥塔杜开战。莱奥塔杜在向他的小孙子告别的时候,脑袋被一辆SUV压扁。

  但是托尼的故事还是没有结束,他到底有没有被对手杀死?这仍然是一个谜。

  这一季中托尼仍然妙语连珠,当他听说自己的儿子在学阿拉伯语的时候,他说:“拜托,除了‘烤羊肉串’,你还需要知道啥阿拉伯语呀?”《黑道家族》的结束代表着HBO电视台一个时代的结束。虽然这个电视台仍然有《太平洋战争》这样的大剧可以期待,但是却没有一部长播剧有《黑道家族》这样的王者之相。本周,第2季《大爱一场》(BigLove)重登屏幕,同期播出的还有超现实剧集《辛辛那提来的约翰》(John FromCincinnati),HBO把希望寄托在这两部剧上。

  编译:刘铮

  -辉煌历史

  《黑道家族》从1999年开始在HBO播出,比小布什总统的任期还长。它的主人公是个黑帮老大,所有跟他接触的人不是魂归天外,就是陷入罪恶和腐败的深渊,但他在邻居们看来却普通得不能再普通,而且也像观众们一样承受着普通人的烦恼。

  《黑道家族》的最大成功之处在于塑造了影视史上全新的黑道人物形象。托尼虽然够坏够狠,但仍然有人性的一面。虽然以往的电影作品也有类似的突破,但是电视剧的巨大篇幅让托尼的形象可以比以往任何黑老大都要丰满。

  《纽约客》把这套剧集的人物塑造和狄更斯、约翰·厄普代克和菲利浦·罗斯等英美小说大师相提并论,并且把这套剧集称为“电视史上最丰硕的成果”。

  《黑道家族》的第一季就曾经获得了4个艾美奖和12个提名,在它长达8年半的播出时间里,获得了5个金球奖、71个各种奖和190个提名,并且一直排在亚马逊网站DVD排行榜的前100之列。同时,《黑道家族》也是第一部同时获得高度评价和高收视率的收费大作,打造了HBO的江湖名声,并为之后的很多剧集打开了一条新路,FX电视台的《盾牌》、《拯救我》都要感谢《黑道家族》,甚至免费电视台的电视剧比如福克斯电视台的《医生豪斯》身上也有《黑道家族》的“基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