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06.11--06.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8:44  新浪娱乐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美国达人
NBC
7.4%
11,818,
2
NBC总决赛第四场
ABC
6.5%
9,908,
2
CBS
6.5%
9,786,
2
舞池争锋
FOX
6.5%
10,635,
5
CBS
6.4%
9,630,
5
NBA总决赛第三场
ABC
6.4%
9,492,
7
CBS
6.3%
9,280,
8
CBS
6.2%
9,033,
9
NBC
6.1%
8,804,
9
CBS
6.1%
9,376,

  新浪娱乐讯 前一周,NBC电视台的大型真人选秀节目,2007夏季首播的《美国达人》登顶成功,不光一扫近几个月来NBC电视台的颓废态势,更让真人秀电视节目持续垄断着排行榜第一的宝座。而上周,《美国达人》(《America’s got talent》)继续坐着冠军的位置,也让NBC电视台成为上周最大的赢家。我们这次就重点说说赢家和输家。

  《美国达人》本季的第一站始于得克萨斯的达拉斯,上周播出的海选是在有娱乐之都美称的赌城拉斯维加斯。那里的人们生来就懂得娱乐,因此节目的精彩程度更甚于达拉斯。

  主持人依旧是“臭名昭著”的杰瑞.斯普林格先生(Jerry springer),评委为资深媒体人士,美国偶像毒舌头评委西蒙.考威尔(Simon Cowell)的英国老乡,好朋友皮尔斯.摩根(Piers morgan),三栖巨星大卫-哈塞霍夫(David Hasselhoff),著名女经纪人Sharon Osbourne。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遇到了二男一女的搭配,美国偶像里已经惹出了不少的传闻,而上周《美国达人》首播时,这三位评委演出的“退出风波”,绝对比很多选手的表演还要精彩。事情是因为一位9岁的小拉拉队员表演完后,皮尔斯.摩根指出这个小女孩子其实就是妈妈指示参加比赛的,她妈妈的目的是想通过她而赢得一百万美圆的奖金,去买辆汽车,他这样的毫不留情的评价,在台上的母女俩无言以对。坐在皮尔斯.摩根身旁的Sharon Osbourne这时按耐不住了,随手把几张纸扔在空中,站起身来,大声说:我要退出,我不再和他一起工作。随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评委席,在进入后台通道的时刻,Sharon Osbourne回头向大伙尖叫着:“我受够了!受够了!”随后,箭步走入后台通道,来到自己的化装间,扔掉隐型眼镜,对助理说快收拾东西,我要回家。而此刻的整个演出大厅,已经是一片嘘声。皮尔斯.摩根也按耐不住,来到后台找Sharon Osbourne,向她道歉,并且告诉她当时他心里真实想法,希望她原谅自己。整个评委席就只有大卫-哈塞霍夫一人,可他并没有傻傻待坐着,让整个现场冷下来,而是利用自己的幽默,自己的号召力,让大家度过这个小插曲。通过这里就能展现一个全面艺人整体的素质。结果当然是,Sharon Osbourne和皮尔斯.摩根和好如初的一起回到评委席,继续着他们的工作,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

  拉斯维加斯的海选,依旧在一个能容纳千人的大舞台上进行。如果是《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是家销售音乐CD的专卖店,选手比赛的是唱歌,那么《美国达人》就是家小的百货商店,里面的货品相当齐全,来参加的选手可以比赛唱歌,拉小提琴,跳舞,杂耍,魔术等等,甚至其他古怪的本领都能拿出来,比如有一对兄弟上台上就脱了上衣,现场表演用自己的胸肌跟随音乐跳舞。真的是十八班武艺,一起上阵。而在拉斯维加斯海选最让人惊叹的表演是有个男人,居然钻进了洗衣机,跟着滚筒洗衣机一起旋转,最后安全的出来。他们表演让评委和现场观众惊讶的张大了嘴巴,完全没有想到一个洗衣机滚筒里居然可以装下一个人。当然,看点不止有这个。老不正经的Jerry springer说到兴奋处,居然也脱掉外套,裸露上身,性感出镜。让下面尖叫声此起彼伏。

  周二晚八点(连播出时间都与《美国偶像》相同)播出的第二期《美国达人》,收视率为7.4%,比首播成绩下降了0.9个百分点,收看人数为11,818,000,比前一周少了1百万观众。即使这样,《美国达人》在这个缺乏竞争对手的时期,仍然保住了第一的位置。

  既然NBC电视台是上周最大的赢家,那么肯定就有最大的输家。毫无疑问,是ABC电视台,而失败的最大根源就是因为NBA总决赛(NBA FINALS)。本年度的NBA总决赛在西部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与首次进入总决赛冠军之争的克利夫兰骑士队之间进行。其实赛前很媒体都预言,这是场一边倒的比赛。果然,马刺队干净利落的连胜4场,以大比分4:0赢得了总冠军,上一次压倒性4:0获胜的是在2002年,湖人与网队的比赛。可是,这样压倒性胜利的比赛,恐怕除了养老城市圣安东尼奥的观众之外,没有一个地方的粉丝会满意这个过程,甚至这个结果。而ABC电视台花了重金买来的全美转播权,在过了开头4场比赛后,就已经结束了,足足缩水了3场比赛。这不得不让ABC高层认为这是一个赔了本的买卖。其实,从西部冠军被马刺得到之后,就已经说明,今年的NBA总决赛的精彩程度会打折,NBA总决赛历史上10场最低得分的比赛,马刺占了6场!部分都是在马刺辉煌的10年里创造出的。而总决赛第一场比赛,收视率就创了历史新低,只有6.3%,只有不到一千万的观众收看。如果我们为第一场低收视率找客观理由的话,那么就是他不幸的碰上了红了10年的剧目《黑道家族》大结局篇,两个电视节目同时播出。去年NBA总决赛第一场,两个崇尚进攻的球队达拉斯小牛与迈阿密热遭遇,收视率达到了7.8%。可是随着比赛深入,收视率一直都没有气色,最差的第二场仅达到了5.6%的成绩,还比不上一部二流连续剧吸引人。直到总决赛的第三场,收视率才达到了6.4%,收看人数也只有不到950万,关系到决定胜负的第四场,收视率达到了6.5%,观众数额依旧突破1000万。而且大部分观众选择收看的原因是,再不观看,就没有机会了。

  上周五晚,《日间艾美颁奖典礼》(《DAYTIME EMMY AWARDS》)在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举行,CBS成为最大赢家,获得了包括最佳系列剧、最佳男女演员,最佳青年男演员,最佳竞赛类节目主持人,最佳编剧组,最佳导演组等总共二十多个奖项。其实,当“日间艾美奖”提名名单一公布的时候,CBS电视台就已经领跑,笑傲江湖了,总共获得了59项提名。由此可见,现在美国电视业霸主实力有多么雄厚。最佳脱口秀主持人被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主持ELLEN DEGENERES获得,她的节目《艾伦秀》还包揽了其他脱口秀节目的奖项,而刚刚退休的波布.马克以83岁的高龄获得“最佳竞赛秀主持人”。日间艾美奖是颁发给在日间播出的电视节目,去传统意义上的艾美有分别,传统意义上的艾美是指给晚间播出的电视节目评奖。

  《你认为你能跳舞吗?》(《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又名《舞池争锋》)也是本周另外一个观众收看人数突破一千万的节目,收视率为6.5%,收看人数达到了10,635,000,排在第2位。

  《犯罪现场调查》(《CSI》)上周老大哥安排重播,收视率依然不错,6.4%的成绩,排在第五位;《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篇》(《CSI:MIAMI》)成绩为6.3%,排在第7位;《叫对价》(《PRICE IS RIGHT》)特别节目安排在周五晚八点,收视率为5.4%。重播的《海军调查处》(《NCIS》)来到了第二的位置,这也是它本季节在名次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以上同为CBS电视台的电视节目。平均收视率,CBS电视台继续稳庄,TOP 20里占有12个名额,以平均成绩5.0%,排名第一;依靠

真人秀节目的出色发挥,NBC电视台终于重回3甲,以4.3%,排在第二;FOX电视台成绩为3.6%,位居第三;最大输家ABC电视台只获得了平均3.4%的成绩,无缘三甲。

  我们在这个榜单上,就有两部节目突破1000万人收看,而且都是真人秀。在荧屏上,我们仅仅能看到真人秀与收视率较高的电视连续剧的重播,没有看到各大电视台为夏季准备的连续剧的身影。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在近3个月的收视淡季,喜欢收看美国电视的观众,选择电视节目的种类将会越来越单调,这都是真人秀给害的。左小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