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美国电视剧《都铎王朝》第一季 第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9:34  新浪娱乐

  都铎王朝

  第一集

  亨利八世,英国年轻的国王,野心勃勃,正在准备和法国开战。不过,他的意图被沃塞红衣主教劝阻住了。沃塞建议国王想办法和法国签下和平协议。然而,国王良好的外交政策却被一件突如其来的事情打乱了:亨利八世的妻子,凯瑟琳王后一直未曾诞下男性继承人,亨利八世和宫廷侍女勾搭成奸。而其中一位,伊丽莎白-布朗特,凯瑟琳王后的侍女,一个美丽的少女,传出了怀孕的消息。

  第二集

  国内外风云变幻。金缕地仪式中英国对法国百般殷勤,许诺两国世代交好。然而,亨利却又在打算和西班牙国王查理五世私下秘密沟通。查理五世近日刚刚被

罗马教廷加封为神圣罗马皇帝。亨利五世非常依赖法国红衣主教的帮助,沃塞眼看自己成为教皇的前途恐怕会因此受到损害。马基雅维利送给亨利一份礼物,亨利开始寻思,对于国王来说,是受人敬爱好,还是被人害怕好?不过,现在看起来亨利似乎两者兼备。他以叛逆罪的罪名判处白金汉公爵死刑,又兴高采烈地宣布儿子出生了。儿子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宝宝,生母是伊丽莎白・布朗特女士,亨利为他命名为亨利-菲兹罗伊。

  第三集

  查尔斯五世,亨利王后凯瑟琳的侄子,欧洲最有权势的男人,进入了亨利的宫廷。作为亨利可能的同盟军,他对查理五世非常重要。亨利希望他能在英国对欧洲事务的外交上助自己一臂之力,因此对他非常亲热,无话不谈。不过,他还是留了个心眼,没有告诉查理自己和王后凯瑟琳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烦心事一件接着一件。亨利还没有处理好王后的事情,另一位美女,安妮-波列恩又进入了他的视线,并且在他的心房中掀起了不小的波浪。但是,这时候无论是国王自己还是他周围的亲随,都没有意识到:真正能够打动这位国王的,是权力,而不是爱情。

  第四集

  教皇为了奖励亨利对教廷做出的贡献和始终不渝的忠诚,赐予他“信念捍卫者”的称号。然而,忠诚这件事在亨利的宫廷里比月亮上的氧气还稀缺。他的姐姐,玛格丽特公主,嫁给了诡计多端的葡萄牙国王,婚后不久却亲手杀了自己的丈夫,迫不及待地投向了纵欲的查理斯-布朗顿怀抱。诺福克公爵和托马斯・波列恩私下合计阴谋反对沃塞红衣主教。国王对安妮-波列恩的兴趣越来越浓,对王后的感情也越来越淡薄,人人都能看出国王和王后不合。而且,都铎王朝还没有合法男性继承人的念头一直困扰着年轻的国王,最终促使他采取了激烈的行动。

  第五集

  作为一位国王来说,亨利无疑是称职的,他精力充沛,而且不屈不挠。寻求同盟军的行动受到了阻挠,这意味着他无论是私人还是政治上的计划都进展不顺,不过,亨利依旧没有泄气。他的伙伴,查尔斯五世,把他们共同的敌人弗朗西斯一世从监狱里放了出来,亨利非常吃惊,但定下心之后决定重新规划自己在欧洲的战略计划。同时,他请求安妮-波列恩作他唯一的情人,感到大受侮辱的安妮拒绝了。经此挫折后,亨利对她的欲望只有愈发高炽,决定正式娶她做王后。然而,事实证明,他在政治方面虽然野心勃勃,但总有可能实现;但抛弃一位深受爱戴的王后,却非常不现实。 一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