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收视排行榜 《犯罪现场调查》重播登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0:57  新浪娱乐
美国收视排行榜《犯罪现场调查》重播登顶(图)

《CSI:纽约》剧照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CBS
6.4%
9,338,
2
NBC
6.2%
9,834,
3
60分钟
CBS
5.9%
8,691,
3
舞池争锋
FOX
5.9%
9,145,
5
CBS
5.8%
8,792,
6
律政狂鲨
CBS
5.7%
8,188,
6
合唱小蜜蜂
NBC
5.7%
9,490,
8
CBS
5.5%
8,041,
8
歌词争霸赛
FOX
5.5%
8,828,
8
CBS
5.5%
7,919,

  新浪娱乐讯 夏季的热风并没有能让美国的电视业进入开始热起来。相反,这股热风带来的是收视率的冬天。根据尼尔森调查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上一周的美国电视业的平均成绩是今年以来最差的。其中,很明显的一点就是,周冠军的宝座是由一部暑期重播的连续剧获得的,而且收看人数都没有达到1000万。不过这样低的成绩,也反映出了暑期美国电视节目真的是节目单一,让人感觉无聊。

  《犯罪现场调查》重播登顶

  CBS的台柱《犯罪现场调查》(《CSI》)在事隔近半年后,再次获得周冠军的宝座。这次夺冠成绩为收视率6.4%,收看人数9,338,000,没有破千万。这个成绩与一个月前刚刚开播,并空降冠军宝座的《美国达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成绩相比,少了一个百分点,收看人数也少了200万。一部重播的连续剧能获得冠军,一方面说明目前美国电视业的节目有多么的无聊,另一方面也说明《犯罪现场调查》的观众群是多么的牢固。

  《犯罪现场调查》下个月将播出第八季。在第7季结尾里。广大粉丝似乎终于等到了Grissom和Sara的感情终于有了一个明朗化的希望,网络上也美好的期待第八季节里,两个人能正式以恋人身份出现。的确,他们的暧昧关系已经在《犯罪现场调查》剧情里出现已久,可是从来就没有实质性的发展,而粉丝也只能够停留在猜测阶段。甚至有网友评论:《犯罪现场调查》中,最扑朔迷离的案情其实就是Grissom和Sara是否相爱?不过,正当庞大的粉丝憧憬下一季里两人能真的在一起的时候,《犯罪现场调查》制作人Jonathan Littman却给出了让人失望的回应:“Sara-Grissom的爱情线会以很潇洒的方式结束。”这条信息让大家失望的同时,又让人浮想联翩“他们到底以怎么样的潇洒方式结束呢?”,又一个悬念在新一季《犯罪现场调查》开播前就抛出了。《犯罪现场调查》总是给人出人意料的安排,从不会按照常理出牌。

  《犯罪现场调查》分身《犯罪现场调查迈纽约篇》(《CSI:NY》)也进入了前十名,收视率为5.5%,收看人数为8,041,000,排在第八位。另一部口碑仅次于老大哥《犯罪现场调查》的《犯罪现场调查埋阿密篇》(《CSI:MIAMI》)则遗憾的排在了第11位,没有完成《犯罪现场调查》在TOP 10的团聚。

  《美国达人秀》排名第二 收视率下跌

  在进入淘汰赛后,《美国达人秀》就显示出了一些疲软的态势。收看观众在1000万上下浮动。上周半决赛的成绩却意想不到连海选都不如,只有6.2%的收视率,9,834,000观众收看。虽然是上一周收看人数最多的节目,不过仍然不能掩饰这个节目亮点越来越少的瑕疵。20强里面放入了太多的话题选手,争议选手,而这些选手的入选则让那些更有实力的选手无法再更进一步。而这次半决赛则分为两次播出,20位选手分成两个组,10人一组进行表演。得到评委一致称赞的是表演4个超码的性感女郎组成的“The Glamazons”,还有就是表演BEAT BOX的Butterscotch,其余人的表演很难让人觉得愉悦,比如来自巴基斯坦的Mohammad kashif,继续穿着西服,跳着令人感觉感觉疼痛的印度舞蹈。可是评委就是对他赞不绝口,让人都感觉评委的口味实在怪异。

  平心而论,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与第一季的《美国达人秀》作比较,的确没有那么精彩,因为决赛阶段更像是一场小型的《美国偶像》,唱歌的比例大大加重,而少了很多海选时候独门绝技的表演,很让人容易审美疲劳,也让整个节目新意显得新意缺乏。这也是今年《美国达人秀》收视率不升反降的一个原因。

  在《美国达人秀》激战正酣的时候,《英国达人秀》却已经落幕了。著名毒舌西蒙.考威尔还有皮尔斯.摩根以及另一位美女组成的评委团,参与了本次节目。结果一个长相普通,甚至有些暴牙的手机销售人员获得了最高观众投票,成为了冠军。我们在《美国达人秀》和《英国达人秀》的对照里,能清楚的看到,西蒙.考威尔和皮尔斯.摩根的名字,前者是这两档节目的制作人,后者都是以评委出现。如果以《英国达人秀》的冠军作为参照,在20位“美国达人”里,最有冠军相的是Cas haley。他目前也正是20强里人气最旺的一位。

  其余进入10强名单的节目,也都是大家熟悉的节目,《你认为你能跳舞吗?》(《You think you can dance?》)、《律政狂鲨》(《Shark》)、《60分钟》《60 minutes》、《歌词争霸赛》《Don’t forget lyric》、《好汉两个半》(《Two and half man》)。《合唱小蜜蜂》(《THE SINGING BEE》)成绩大跌,只收获到了5.7%的收视率,9,490,000观众,冠军位置不保。

  平均成绩来看,CBS电视台还是依靠众多电视剧的重播,维持了以往的收视率成绩,以4.3%排在第1位;FOX电视台在TOP 20里强占6个席位,都是以夏季独挡一面的真人秀节目赚得,以3.7%的成绩,排名第二:拥有《美国达人》、《合唱小蜜蜂》的NBC电视台以3.5%平均成绩排在第3位;ABC电视台3.3%,成绩上升,却仍然逃不了坐在第4的位置。

  总体来看,上周的成绩应该是谷地了,没有一档上千万观众收看的节目,一年里也不会出现多过4周的情况。夏季的收视率淡季比冬季要长。而且节目显得特别单调。再受到电影院大片的强大冲击下,只有真人秀节目,以及不是周末晚上的连续剧能维持自己原由的水平。不过从本月末开始,一些热门连续剧将会陆续回到电视荧屏上,夏季吹冷风的日子,也会随之结束。左小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