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最新收视排行榜 《60分钟》老而弥坚成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5:39  新浪娱乐
美国最新收视排行榜《60分钟》老而弥坚成冠军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60分钟
CBS
6.8%
10,215,
2
CBS
6.6%
9,824,
3
NBC
6.5%
10,837,
4
CBS
6.4%
9,188,
5
CBS
6.2%
8,865,
6
Power of ten
CBS
6.0%
9,235,
7
CBS
5.9%
8,502,
7
CBS
5.9%
9,048,
9
地狱厨房
FOX
5.6%
8,899,
10
国际变更线
NBC
5.5%
7,929,
10
合唱小蜜蜂
NBC
5.5%
9,086,

  新浪娱乐讯 虽然目前为美国电视业的收视淡季,可总有些节目从来不受这些影响。比如贯穿全年播出的老牌时事新闻栏目《60分钟》(《60 minutes》),它的成绩全年都保持在一个区间内,完全不分收视淡季旺季。这全靠《60分钟》忠实的收视群体对这档节目的喜欢。在上一周,《60分钟》就靠着自己的拥护者的集体努力,成功登上了冠军宝座。

  《60分钟》老而弥坚 登上冠军位置

  上周播出的《60分钟》播放的高尔夫球界的天皇巨星泰格-伍兹(Tiger woods)。他的到来,也让上周末度过两天高尔夫日的球迷欣喜若狂。也是在上周,在高尔夫球四大满贯之一美国PGA锦标赛落下帷幕,老虎伍兹成功卫冕该项冠军,从而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3个大满贯冠军。因为有了这个高尔夫球场上的超人气偶像,CBS电视台在周日白天转播的PGA锦标赛,收视率也是一片飘红,白天的收视率也达到了6-8%,接近1000万观众收看了本次转播,这数据也成为电视转播该项赛事以来,20年里的第5个好成绩。星期天晚上,CBS刚好又推出了《60分钟》——老虎伍兹特辑,借着白天的的人气,果然,在晚上的播出也同样取得了6-8%的收视率,10,215,000观众收看。而本期节目,也回顾了泰格-伍兹的夺冠历程,从落后到奋起直追,最终获得冠军。尽管这几年来,泰格-伍兹时常会被一些媒体所质疑自己的能力是否还会有进步的空间,同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也不时受到其他选手威胁。可是,他却从来没有被大众抛弃过。他依然是在创造奇迹的选手,他依然是众多高尔夫球爱好者现在当仁不让的偶像。他依然能代表这这项运动。《60》分钟也对泰格-伍兹做了跟踪采访,他虽然在摄影机前不在羞涩,可是那种大男孩气还是会在他的笑容里出现。他自己也说,13个大满贯不是终点,而是更往前看的动力。而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也在上周更加了解了泰格-伍兹,从他的经历,从他在赛场上的沉着,更从他在平常生活里的一点一滴。而《60分钟》所做的,是把泰格-伍兹更深沉的发掘出来,还原他一个普通人对于自己喜欢运动的努力与奋斗。

  说起《60分钟》,他的历史无非就是一个走想辉煌或者走向传奇的教科书。这当节目于1968年开始播出,不过那时候的节目雏形更像是普通的新闻报播,毫无新意。直到1975年,固定下来了节目播出时间,《60分钟》也加以改版,著名主持人丹-拉瑟(Dan Rather)成为改版后的第一任主持人。而我们现在看到的《60分钟》的节目模式已经存在了32年。每期的《60分钟》基本由3个独立的新闻深度报道和1个新闻评论版块组成,深度报道各13分钟左右,评论版块4分钟左右,加上片头导视、片花和广告,总共60分钟整。而背后庞大的高素质记者主持人,让这个节目的的整体质量一直保持在同类节目的最高水准。比如我们所熟悉的智慧老人,幽默风趣,机智过人的Andy Rooney,见过无数大场面的采访专家Mike Wallace,阅历丰富,沉稳含蓄的Morley Safer,美貌与才智兼备的Lesley Stahl,开创黑人新闻主播的Ed Bradley……正是靠着这些才华横溢,专业素质颇高的工作者,《60分钟》才能保持近40年的依然在电视荧幕上出现。而他的目标人群,也是相当明确,针对高端人群,而正是这些人群具有相当的忠诚度,因此《60分钟》保持这么多年以来的高收视率也不足为奇了。

  纵横荧幕近40年,《60分钟》获得了惊人的78次EMMY奖。累积收看的观众人数,居然超过了这个星球上的人数总和。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作为美国最大的电视台CBS,他的镇台之宝无疑就是老而弥坚的《60分钟》。

  真人秀节目收视下跌 精彩程度大减

  上周前十名里,有4档真人秀节目。其中一档为本季节的首播。《Power of ten preview》为CBS电视台推出的新一档真人秀。两个选手分别为对手挑选题目,谁能先回答对规定数量的题目,谁就能获得奖金,而如果你能赢过所有对手,就能获得高达百万美圆的奖金。目前已经有一位19岁男孩子获得了这一巨额奖金。首播的成绩为,6.0%的收视率,9,235,000的观众收看,成绩马马乎乎。

  《美国达人》(《America’s got talent》)继续着自己的淘汰赛。不过看起来收视率没有随着比赛的激烈程度的增加而上升。目前已经产生出了6强选手。冠军也会在两个星期后产生。不过一千万上下的收视率,也和去年持平。上一周的淘汰赛取得了6.5%的收视率,10,837,000的观众总数,排名第三,也是上周观众收看人数最多的节目。

  另外两档真人秀节目《地狱厨房》(《Hell’s kitchen》)和《合唱小蜜蜂》(《The singing bee》),前者以5-6%的收视率,8,899,000的观众数排名第9;后者以5.5%的收视率,获得了9,086,000的观众,排在第十,看来再没有新鲜好玩的节目环节,很快跌出榜单了。

  连续剧方面,《犯罪现场调查》(《CSI》)依然有两档节目进入前十。其他节目依然是老面孔的重播。如《好汉两个半》(《Two and half man》)、《寻人密探组》(《Without a trace》)、《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

  CBS电视台依然是最大的赢家,占据了10强11个席位中的7个,NBC电视台获得3个,FOX电视台只有一个。ABC电视台在夏季的日子真的不好过,居然到现在都没有一档节目入围前十名。左小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