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金秋美剧攻略“超能英雄”PK“越狱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2: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秋季伊始,在巴拿马监狱里关了小半年的迈克尔最近过得如何?“英雄”皮特与内森能否在今秋回归超能力人群?NBA总决赛的MVP托尼·帕克把一个“绝望主妇”娶回了家,却惹恼了刚踏上美利坚的贝克汉姆,于是他用“断背”形象在紫藤街宣告他的到来。以上所有的谜团都会在9月陆续揭开。

  [科幻篇]

  科幻类剧种自上世纪30、40年代在美国电视荧屏出现以来,便成为长盛不衰、广受欢迎的一种类型片。在早期的《X档案》、《星际迷航》逐渐被遗忘的时候,2004年9月首播的《迷失》让科幻迷们好好过了一把瘾,但是如今《迷失》坑越挖越大,谜题多得没完没了,让人生厌。幸好,《英雄》来了。

  ●《英雄》第二季

  播出日:9月24日

  简介:《英雄》和《迷失》一样是部主角繁多的剧集,剧中人物突然拥有五花八门的能力:变形、穿越时空、飞行、复活以及读心术、预言能力。心怀正义的超能者为了阻止引发世界大乱的纽约大爆炸而走到一起。

  看点揭秘

  内森兄弟复活

  第一季结尾处皮特、内森兄弟选择与大恶人塞纳同归于尽,他们是死是活成为最让观众牵挂的悬案。目前可以肯定,他们都会出现在第二季中,并且担任重要角色。人气很高的拉拉队队长克莱尔则在剧中多了一个性感的男朋友韦斯特,能力未知。

  新英雄靠票选

  据悉《英雄》第二季将会在圣诞节停播四周,在春季也有一次时间不长的停播。不过粉丝们不必担心痛苦的煎熬,暂停的时间里将会播出六集的衍生剧《Heroes:Origins》(《英雄的起源》)。在这六集里都会有新的“英雄”诞生,观众可以在网上投票,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一位“英雄”。而这位“英雄”,将会加入到主剧的剧情当中去。

  主要对手

  《迷失》:《迷失》原计划在第三季结束后再播出两季完结,但ABC最后决定,将剩下的48集分为三季播出,将在第六季完结。因此从第四季开始每季度只有16集,大结局第119集将在2009-2010季度中播出。第四季要到明年1月才播出。

  

2007金秋美剧攻略“超能英雄”PK“越狱兄弟”

  

上图:身怀异能的平凡人

  

  [情感篇]

  家庭情感类的剧集一直在电视荧屏上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引领一时风潮的六人行》、《欲望都市》都属此类。近年最引人注目当属《绝望主妇》。

  ●《绝望主妇》第四季

  播出日:9月30日

  简介:剧情从一个完美主妇的自杀开始,这个表面优美和谐的小镇并没有因为她的自杀改变太多,人们照常生活。而他们的生活,本来也都充满着谋杀、背叛、偷情、勒索、纵火、酗酒、自杀等等黑暗面。

  看点揭秘

  小贝“断背”亮相

  《绝望主妇》的创作者、自身也是同性恋者的马克·切瑞决定在他的剧本中加入一对同性伴侣住户。这对伴侣将如何与“紫藤巷”里的邻居们相处,成为第四季剧集的热点之一。有媒体报道称,贝克汉姆将和“坏孩子”罗比·威廉姆斯加入演出,以“断背”形象亮相该剧。这让该剧一时间人气直升。

  主要对手

  《口红战争》:首播日7月27日。改编自《欲望都市》作者的畅销书,与观众久违的美女波姬·小丝在剧中挑大梁,扮演一位金领妈妈,但婚姻生活却一团糟。

  

2007金秋美剧攻略“超能英雄”PK“越狱兄弟”

  

上图:内心绝望的家庭主妇

  

  [医务篇]

  美国的医疗剧真正开始成为主流电视题材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开始于《急诊室的故事》。近年大热的《实习医生格蕾》和《豪斯医生》延续了《急诊室的故事》路子,让医疗剧进入到普通观众很难了解到的专业医学领域。

  ●《实习医生格蕾》第四季

  播出日:9月27日

  简介:号称最性感的剧集,全剧大小角色无一不是帅哥美女。一群实习生来到西雅图仁爱医院开始他们长达7年的外科实习生涯。故事就围绕这群实习医生,以及医院的医生和病人展开。

  看点揭秘

  衍生剧抢人气

  《实习医生格蕾》曾获今年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系列剧奖,对于在第三季末埋下的众多悬念,其发言人不停叫好。“这才会激起观众们的欲望,让他们更加期待秋天本剧的回归。”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尽管在第三季结局中,乔治医生并没有通过实习生考试,但他将会继续留在医院。而从婚礼中出逃的普雷斯顿·伯克医生则不会再出现。

  除了第四季的常规播出之外,还会有一部它的衍生剧《私人诊所》全新推出,由《实习医生格蕾》里的爱迪森医生领衔主演。

  主要对手

  《豪斯医生》:第四季播出日为9月25日,中途只会因为棒球比赛停播一周。据说在停播后将推出一个特别篇。新一季中还将会增加五个新角色以壮大豪斯军团。

  

2007金秋美剧攻略“超能英雄”PK“越狱兄弟”

  

上图:关系混乱的医护人员

  

  [犯罪篇]

  从2000年开始,美国电视荧屏犯罪类题材劲吹专业风,这主要以CBS出品的《CSI》、《Numb3rs》、《Without a Trace》为代表。在这些剧集里,涉猎学科包括法医学、心理学、血液分析学、行为分析学、痕迹学等等专业学科,观众们把对剧集的分析作为对自己智商的挑战,收看剧集的兴趣一下子就被调动起来。2005年,FOX推出的《越狱》更是把这种风气推向高潮。

  ●《越狱》第三季

  播出日:9月17日

  简介:天才工程师迈克尔坚信被判死刑的哥哥林肯是无辜的。为此,他精心策划了一套越狱计划并假装抢劫银行顺利进入监狱,终于把林肯救了出来。第二季则是他与哥哥以及其他越狱成功的犯人亡命天涯,逃避着警方的追捕。对于第二季的安排有不少剧迷并不满意,编剧也从善如流,到了第三季,故事的主要场景又转换到监狱内,这次换成迈克尔入狱,而哥哥林肯设法营救他出监狱。

  看点揭秘

  林肯文身入狱

  第二季的结尾,包括特工马洪在内的几乎所有主角都被关进了恐怖的巴拿马监狱。第三季最大的看点莫过于迈克尔与马洪两个死对头如何结成联盟再次越狱。从网络上泄露的剧情来看,第三季几乎成了第一季的翻版。林肯为了救出身陷大狱的弟弟迈克尔,也去刺青。之前盛传因为怀孕而“消失”的女主角莎拉也将继续出现在这一季中。

  新越狱“四人帮”

  恐怖的巴拿马监狱里的老大Lochero,此君黑白两道通吃,由罗伯特·韦斯顿扮演,他曾经出演过吴宇森导演的经典动作片《变脸》;巴拿马监狱里身份神秘的Whistler的女友索菲亚,她是连接巴拿马监狱内外的重要人物;与迈克尔智商不相上下的贝蒂,从资料显示,她应该是将军的人;渔夫温斯勒,身份扑朔迷离,据说所有犯人都想将他除之而后快。

  主要对手

  《CSI》:第八季播出日为9月27日。这部被形容为像极了探索频道拍的警匪片的美剧,即将走入第八个年头。

  

2007金秋美剧攻略“超能英雄”PK“越狱兄弟”

  

上图:《越狱》剧照

  (winzi/编制)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王正昱 谭力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