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收视排行 新闻节目对阵真人秀平分秋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7:25  新浪娱乐
美国收视排行新闻节目对阵真人秀平分秋色(图)

《你认为你能跳舞吗?》(资料图片)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60分钟
CBS
6.6%
9,912,
1
NBC
6.1%
10,831,
3
CBS
6.4%
9,490,
4
CBS
6.3%
9,098,
5
CBS
6.1%
9,222,
6
舞池争锋
FOX
5.9%
9,609,
7
CBS
5.8%
8,525,
7
合唱小蜜蜂
NBC
5.8%
9,729,
9
CBS
5.7%
8,204,
9
CBS
5.7%
8,143,
9
地狱厨房
FOX
5.7%
9,677,

  新浪娱乐讯 随着暑假的即将结束,各大电视台的暑期节目也纷纷进入尾声。而上周的榜单,更是出现了难得一遇的双冠军的局面。而分获冠军荣誉来自两家电视台,老对手CBS和NBC。

  两节目共获周冠军 新闻节目对阵真人秀

  CBS电视台40的长盛时事新闻节目《60分钟》(《60 minutes》)再次蝉联冠军宝座,这也是这档节目近10年来的首次蝉联坐庄。6.6%的收视率,共有9,912,000的观众收看,这个成绩与前一周比较起来,少了0.2个百分点,损失了30万观众。属于正常浮动范围。视线从前一周的高尔夫球天皇巨星泰格.伍兹(Tiger woods)身上,再次拉回到时政新闻身上。近期的《60分钟》对于美国经济给予了更多的关注,比如石油价格的下挫,美国股票交易市场的下跌等等,而这一切也刚好符合价格敏感型的美国人口味。因此最近两期《60分钟》能够登上冠军宝座,除了暑期没有强劲对手之外,自己的选题也是恰到好处,符合目前的公众关注的话题。

  《美国达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在经历了紧张的两个月之后,终于落下帷幕。海选时刻就展露出非凡实力的芝加哥,有三人进入四强席位,如玩儿BEAT BOX的高手Butterscotch,夺冠呼声最高的Cas haley,腹语模仿大师Terry Fator,以及在LOS ANGLES脱颖而出的Julienne Irwen。随着比赛的推进,观众票数越来越重要。最终,两为女选手Butterscotch,Julienne Irwen因为票数相对落后,而退出了冠军争夺战,而此次美国达人的冠军,就将在来自芝加哥的两位男人之间展开。最终,来自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的腹语木偶表演者Terry Fator获得《美国达人第二季的冠军。而从头到尾呼声最高的Cas haley很遗憾的在最后一个台阶上倒下,这也应证了当他海选以STING的一首经典歌《WALKING ON THE MOON》后,莎拉.奥布莱恩对他的评价:你离冠军只差一点点。果然,她的话早已经预言了Cas haley的最终结局。所有的十强选手也一同来到舞台,恭喜Terry Fator夺得冠军。回首Terry Fator一路走来的旅程,作为一个男性腹语模仿者,他模仿除了男歌手之外,众多女选手的美妙歌喉他也能悠扬的唱出来。最喜剧的是,他说他能模仿ASHILEE SIMPSON,在大家期待中,他手中的小玩具却只动嘴巴不说话,人们这才反应过来,这是在讽刺ASHILEE SIMPSON假唱穿帮的事件。当然,冠军得主就有丰厚的奖金。《美国达人秀》的冠军达到了100万美圆。可是,被评为“最小气的电视台”的NBC似乎没有改掉自己的毛病,与去年一样,百万美圆得分很多次才能通通划入Terry Fator的帐户。按年分期付款,既逃避了高额的税收,又能让NBC避免一下支付如此高的奖金。当然,最后的惊喜是Jerry springer带来的,他首先恭喜了冠军,又缓缓说道:我们都知道你有一个梦想,就是站在BALLY’S大饭店的Jubilee剧场的舞台上进行表演。我们会帮你完成这个愿望。不久,你就会站在那里举行腹语木偶演出。BALLY’S大饭店的Jubilee剧场,是拉斯维加斯最著名的剧场之一,也是整个赌城唯一举行百老汇歌舞演出的地方。而Terry Fator如果能登上这个舞台,将成为这个舞台上,表演腹语的第一人。

  从收视率来看,上一周的《美国达人秀》4进2的比赛,并没有带来收视率高峰。6.6%的成绩,10,831,000观众收看。依然没有超过今年首播,不过仍然是上一周收看人数最多的电视节目。

  《你认为你能跳舞吗?》结束本季征程 收视率下滑

  《你认为你能跳舞吗?》(《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又名《舞池争锋》)也结束了本季节征程。当然,揭晓出冠军之前,大冷门就首先爆发。一向表现优异,且从来没有进入过BOTTOM组的LACEY,居然首次进入淘汰组后选,就被刷出局。这让观众和评委都大敢意外。淘汰他的,正是男选手里人气最颇高的Danny。不过第二天的决赛更让人觉得大呼过瘾,最后进步神速的SABRA夺冠。这个小小的,跌跌撞撞才进入TOP 20的小女孩子惊讶得双手捂住自己的脸,不敢相信自己就是冠军。可是场下的尖叫却是一浪高过一浪。作为一个小个子女选手,而且练习舞蹈也不过短短的4年,进入淘汰赛前,她不过是那些星光闪耀的人气选手的陪练,很多人预测也不看好她,根本就没有把SABRA列为冠军后选人。可就是通过自己一点点的努力,SABRA才成为了冠军,成为了黑马。评委对SABRA的点评也是非常恰当“任何高难的舞姿,对你来说都是那么容易!”

  评心而论,本季节的《你认为你能跳舞吗?》淘汰赛阶段的确是前几季里做得最好的,不管是灯光,编舞,音乐,节目的环节,都十分出色,包括评委的点评也越来越实在。可是,受人批评的还是本节目的赛制。每场比赛必须淘汰一男一女,直到最后的决赛。这对于实力、人气明显要强一点的那组选手来说的确很不公平。比如今年的女子组,竞争的激烈程度根本是早早确立了三强人选的男子组选手不能比的。

  一个星期,有三天的《你认为你能跳舞吗?》大结局。 星期四的决赛,排在第6位,获得了5.9%的收视率,9,609,000的观众见证了此次比赛冠军的诞生;星期三的半决赛,获得了5.5%的收视率,8,681,000观众收看,排在第13位;星期一的比赛,则排在20强最后一位。

  其余进入榜单的节目还是老面孔,如《犯罪现场调查》(《CSI》),(《犯罪现场调查纽约篇》)(《CSI:NY》)、《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篇》(《CSI:MIAMI》),再次完成了“CSI”家族TOP 10的团员。《好汉两个半》(《Two and half man》)、《寻人密探组》(《Without a trace》)、《海军调查处》(《NCIS》)等,几乎连续剧都是CBS电视台的天下。前周表现优异的《POWER OF TEN》成绩大幅度下滑,排在第15位,收视率只有5.1%,《地狱厨房》(《Hell’s kitchen》)成绩稳中有升,成为除了《美国达人秀》之外,观众收看人数最多的真人秀节目。

  平均收视率方面,CBS在TOP 10里占据了7个席位,以平均4.5%的收视率再次夺得冠军;FOX电视台以《你认为我能跳舞吗》三集的发挥,以3.8%的成绩力压NBC,排在第二位。NBC电视台以3.5%紧跟其后。ABC电视台以3.0%继续排在第四。夏天对于ABC来说,真的不好过。左小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