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狱》中国受热捧美国遭冷遇 再次无缘艾美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1:22  新京报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ATAS(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现有会员一万多名,黄金时段emmy艾美奖就是以这一万多名会员为基础,通过两次投票评选出来的。因此黄金时段艾美奖的评选结果,比较能反映美国电视观众的“民意”。然而因为文化背景的差异,在中国大受热捧的美剧并不一定受艾美奖青睐。

  2005年夏天(美国电视的淡季),FOX电视网试验性地播出了《越狱》的头两集。在首播后几个小时,已经有中国网友撰写博客推荐该剧。随后几天,这出经过国家阴谋包装的兄弟苦情大戏,在中国各大美剧论坛以星火燎原之势热起来。《越狱》尚未播完几集,已经有越狱粉丝团开始张罗着做纪念T恤,制作相当专业的越狱中文网也出现在互联网上。有趣的是,《越狱》的东家FOX电视网,一直到三个月后才小心谨慎地宣布定购完整的一季。并且,《越狱》开播两年一直不受艾美奖“待见”,总共才得过一次最佳主题曲提名,最新一季在“06~07电视季”收视总排名里为51。不过另外一部在中国大热的《迷失》在美国的待遇就完全不同了,播出三季以来共获得25次艾美奖提名,最新一季收视总排名为17。

  从艾美奖角度看,今年捧得最佳男主角的《波士顿法律》也不是在中国最热的罪案剧。美剧迷爱看的罪案剧还是集中在CBS电视网,《犯罪现场》、《失踪寻人组》是其中典型代表。以上这些都是公共电视网的名剧,美国与中国观众的口味差别不小。而美国有线电视网的诸多获奖作品,在中国美剧迷中比较受热捧。HBO的《黑道家族》是艾美奖专业户,也被中国美剧迷追捧了多年,《明星伙伴》连续两年帮助杰里米·皮文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也逐渐成了中国美剧迷的最爱。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