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狱》未能入围第59届艾美奖引发观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07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被誉为“电视界奥斯卡”的美国电视艾美奖举办59年来,首次同时遭到了美国观众和中国观众的集体质疑,只因《越狱》没能入围。

  据《北京晨报》报道,按规定,美国电视艾美奖的颁奖典礼由美国的4家广播电视公司轮流主办,去年由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主办,收看电视转播的观众达到1610万人,今年则轮到美国福克斯电视台。

  由于这一奖项有着“电视界奥斯卡”的美誉,历年来推出的热门美剧,如《人人都爱雷蒙德》《24小时》《迷失》、《绝望主妇》等作品也都因为受到这一奖项的肯定而在收视率上更上一层楼。

  但近两年的艾美奖开始遭遇“信任危机”,只因备受观众喜爱的热门美剧《越狱》从播出至今一直被这一权威大奖“拒之门外”。去年的第58届艾美奖,《越狱》第一季仅获得“最佳片头音乐”这一项提名,最后不幸落败;之后推出的《越狱》第二季由于收视率下滑,结果二度无缘入围今年的艾美奖。这一消息出现时正值《越狱》第三季播出的消息被确定,随即在无数“越狱迷”中引发轩然大波。

  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中国观众也受到了这一结果的“沉重打击”,纷纷在网上发帖质疑艾美奖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北京时间昨日11时20分,第59届美国电视艾美奖在洛杉矶著名的梦幻剧场落幕,丑女贝蒂》、《迷失》、《实习医生格蕾》等热门美剧均有斩获。而福克斯电视台当天在直播了颁奖礼后,紧接着就播出观众们期待已久的热门电视剧《越狱》第三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对艾美奖不“稀罕”《越狱》的一次小小的“回击”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