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美奖落下帷幕 “黑道”当道“英雄”气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10  城市快报
艾美奖落下帷幕“黑道”当道“英雄”气短(图)

电视剧《黑道家族》的演职人员在该剧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后合影 新华社发

  快报讯(记者刘宏)第59届艾美奖于美国时间9月16日晚8点在洛杉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黑道家族》不负众望,拿走了最佳剧情类连续剧大奖,也为这部剧画下了完美的句号,但是之前15项提名如今只有三奖进袋,12次失意之后,最后一秒的荣耀不知为这个整体上下一身黑的剧组带来多少惊喜。ABC广受好评的喜剧丑女贝蒂》全面开花,将最佳女主角和喜剧类最佳导演等重要奖项揽入怀中。相比之下,新剧《英雄》显得“英雄气短”,在颁奖前广被看好,没想到着着实实地被剃了一回光头,“零”奖项的结果不仅让《英雄》的创作者们惊讶,当然也让众多观众大跌眼镜。

  红地毯依旧星光熠熠,中国观众熟悉的美剧明星们都光鲜亮相,金发加各色长裙礼服……艾美红地毯更像红色“T台”,女星们摇曳出场,姹紫嫣红。而男明星们则是一片漆黑,全部“无间道”。

  HBO向来以制作电视剧闻名,《黑道家族》经典电视剧的落幕篇以15项提名成为本届艾美最有保证的剧集,本以为以多敌少能够笑傲艾美奖的《黑道家族》,意外地一次次失手。在演员方面空欢喜之后,终于最佳剧情类连续剧大奖为他们挽回了一点点颜面,毕竟这个奖项是艾美奖中分量最重的一个。《黑道家族》的谢幕,在惊险中还算完美。只可惜了甘多费尼,6年的心血却没有得到学院最终的赏识。

  一波三折,《黑道家族》经历了一连串惊险之后,全剧组上台拿最佳剧情类连续剧大奖的时候,他们多少放心了,同时坐在下面的《丑女贝蒂》的主创们已经开始在庆祝了,《英雄》“落难”《黑道》“惊险”的时候,《丑女》尽管在最佳喜剧类连续剧上败给了《我为喜剧狂》,但是却斩获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奖。

  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分别被詹姆斯·斯派德和萨莉-菲尔德获得。萨莉-菲尔德凭《兄妹》拿下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毫无悬念,而詹姆斯-斯派德在休-劳瑞和詹姆斯-甘多费尼的两面夹击下突出重围,绝对是个冷门,他在《波士顿律师》中的雅痞形象得到“电视奥斯卡”艾美奖的赏识,也证明如今主流美剧偏爱那些非传统形象。

  喜剧类最佳男主角也有些意外,里奇-格维斯凭借一部《临时演员》力压亚力克-鲍德温和斯蒂夫-卡莱尔两位人气大赢家,可见学院对于英式幽默的钟爱。

  《英雄》这回真的“气短”了,本届艾美奖将冷门主义推向了顶峰,大热门、人气王、高收视纷纷落马,这也让观众们看到了新的“电视奥斯卡”风向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