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狱》第三季开播 收视率大跌前途黯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3:10  东方早报
《越狱》第三季开播收视率大跌前途黯淡(图)
《越狱》第三季宣传照

  当地时间本周一晚8点,美国福克斯电视网的人气剧集《越狱》第三季正式开播。尽管该剧在美国一直算不上收视之王,但在中国却当之无愧“最热美剧”。该剧第三季开播后,不少忠实的中国“剧迷”在经过一整个夏季的漫长等待后,纷纷通过各种途径先睹为快。不少“剧迷”在网上发帖交流看片后的感想,其中不少人表示“比第二季好,节奏更快”,“已经迫不及待看下一集了”,但也有不少人表示失望,因为“剧情老套,线索零乱”。

  美国:收视率大跌第三季前途黯淡

  当地时间本周一晚,《越狱》第三季在众“剧迷”的期待中首播,结果却“出师不利”———共有740万观众收看,这个数字比第二季首播时少了200万,收视率甚至不及当晚同时间段的重播剧《老爸老妈的浪漫史》(1090万观众收看)和《俏妈新上路第一季》(1240万观众收看)。尽管AC尼尔森的本周收视率的确切数据要到下周才出炉,但目前的统计数据足以说明《越狱》第三季首播成绩之糟。这样的开头,对播出该剧的福克斯电视网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因为从下周起,《越狱》不但要面临来自人气选秀节目《与明星共舞》的竞争,对手剧集《老爸老妈的浪漫史》的新一季也要开播了。

  中国:网络交流观感褒贬不一

  而在中国,观看了《越狱》第三季的“剧迷”中有不少人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纷纷上网发帖交流观感。大部分看好第三季的“剧迷”认为新一季的优势在“节奏快、紧张、扣人心弦、悬念多”,有“剧迷”发帖表示:“刚看完,手上都是汗,感觉比第一季好看一点,比第二季好看很多。”还有不少“剧迷”对剧中新出现的几大悬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不过,对第三季不满意的“剧迷”也不在少数,有部分看片后的“剧迷”发帖表达了失望的心情,“剧情老套,线索零乱,编剧越来越离谱。”还有人甚至提出质疑:“自己越完了帮别人越,这对兄弟成‘越狱专业户’了?”

  ◇快评

  “似曾相识”赶走观众

  《越狱》自两年前开播以来,在美国评论界虽然口碑差强人意,但也因巧妙的剧情设置赢得了不少观众。然而第二季开播后,由于剧情逐渐缺乏创意,并偏离了“越狱”的主线,因而流失了不少观众。第三季的编剧这次干脆将剧情拉回到几乎与第一季相同的“越狱”主线上,故事此番将时空搬到巴拿马环境更为险恶的Sona监狱,弟弟迈克尔被迫再度入狱,反过来等待哥哥林肯的拯救。然而美国观众似乎对编剧的好意并不领情,“似曾相识”感令该剧的人气跌至低谷。 早报记者 张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