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真人秀《孩子王国》处女秀惹争议 被指虐待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8: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真人秀《孩子王国》引发了人们对危害和剥削儿童问题的关注。在制作方的“蒙骗”下,参与这档真人秀的孩子似乎没有表现出更多的想家之情,有的不过是担负起娱乐大众的“伟大”使命,更为严重的是,拍摄过程中居然出现了肌肉拉伤这种“惨剧”。

  收视率高得惊人

  19日播出的长达一个小时的《孩子王国》是否让观众实现了娱乐的目的,现在还只是一个未知数。但对于这档真人秀,舆论界肯定是坐不住的。在这个真人秀中,最令人难于接受的台词莫过于下面这句——“我们得到便携式马桶了,太棒了!”。

  此次处女秀虽然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收视率却是惊人的可以。根据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2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共有910万名观众收看了这档电视系列节目。凭借这一相当不俗的成绩,《孩子王国》在收视率排行榜上的名词也仅次于国家广播公司的《一掷千金》(又名“成交不成交”),后者共吸引了970万名观众。

  在前半个小时,福克斯电视台播出的由凯尔塞·格拉玛主演的情景喜剧《回到你身边》(又名“老将出马”)第一季曾一度将940万名观众收于帐下,当时《孩子王国》和《一掷千金》吸引的观众数量均为850万;在后半个小时,卷土重来的《爱你到死》吸引了780万名观众。

  哥伦比亚电视台总裁莱斯利·穆维斯20日在波士顿的一次商业午宴上表示,《孩子王国》的收视率让他非常满意。穆维斯对记者说:“虽然算不上一鸣惊人,但它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而对于一些儿童福利倡导者泼出的指责之水,他也进行了反驳。穆维斯说:“这种批评是毫无根据的。在美国,人们对这些孩子的关注要远远超过参加他们夏令营的同伴。”

  当被问及外界的指责是否有助于提高收视率这个问题时,他表示:“这种指责不是从我们这里开始的,部分是媒体所为。”

  考验可谓严酷

  《孩子王国》是4月到5月在一个电影外景地——实际上是位于新墨西哥州圣达菲的高沙漠的一座城市废墟——拍摄的,拍摄时间超过40天;参与拍摄的孩子共有40个,最小的只有8岁,最大的也不过15岁。他们的任务是安排和打理自己的生活。

  最初的时候,这些孩子便遭受到身体和精神上的严峻考验。制作方告诉他们要自己拉着补给车穿过沙漠,其中一些年龄最小的孩子也一度面临被孤立和远离家人的恐惧。在这个“孩子王国”踏上艰苦旅程的时候,其中一名8岁的孩子情绪显然有些失控,他说:“我认为我会死在这的,这里什么都没有,没有布什总统,什么都没有。”说这段话的时候,他的眼睛不时看看身旁另一个满脸沮丧的同伴。

  差不多在10年前,比尔·考斯比主持的《人小鬼大语惊人》便在电视上播出了,这档电视节目得以投入制作还要归功于亚特·林克特在上世纪50年代产生的一个想法。作为这档电视节目的一个现代版本,《孩子王国》试图用现在盛行的真人秀这种方式,迎合当下可能已经疲倦不堪的年轻人和父母的胃口。这也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所希望看到的结果。现在看来,他们的目的似乎是达到了。

  背负骂名并非坏事

  《孩子王国》制作完成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却将它死死地包裹起来,尽可能地远离评论界的视线。这种做法无疑吊足了媒体和儿童福利倡导者的胃口,而媒体的推测和福利倡导者的指责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这档节目的知名度,获得高收视率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

  一些人认为,制作方可能有意避开新墨西哥州儿童保护法的规定,这些孩子面临并不安全的拍摄条件,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节目制作方对此却予以否认。

  在19日播出的《孩子王国》外,除了上面提到的肌肉拉伤外,并没有其它任何意外发生。但一位母亲还是向当局抱怨说,她的女儿被滚烫的热油溅到了。此外,另有4个孩子在拍摄过程中意外地喝下漂白剂。

  《孩子王国》制作方承认确有意外发生,但他们也表示很快便为伤者进行了急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这档节目无疑是在良好监督下进行的一次安全的学习经历。父母和孩子都会从中受益。

  奖品价值高达两万

  在《孩子王国》第一季拍摄过程中,主持人乔纳森·哈尔什充当了向导的角色,他要带领这群孩子完成所谓的“学习之旅”。在整个过程中,这个家伙时而安慰这些孩子,时而又表现出胁迫的一面。他不时提醒孩子们注意,前面还有更艰难的旅程在等待着他们。当然了,对于那些精力充沛且又表现出色的孩子,奖励也是少不来的,比如说糖果、汽水甚至于电视机。

  拥有4名成员的小型委员会最终作出明智的决定,用便携式马桶代替电视机,这样一来,孩子们就拥有两个便携式马桶了。对于这一决定,所有人无不拍手称快,他们总算能舒一口气了。除了可以用做杂务赚来的钱购买糖果外,孩子们也可以在每周一场的竞赛中获得一颗纯金打造的星星,价值高达两万美元。当然了,只有那些表现最为出色的孩子才有机会拿到这个贵重的奖品。(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