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9.10--9.1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7:06  新浪娱乐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9.10--9.16)(图)

代表美国文化的橄榄球永远比电视剧有吸引力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9.10--9.16)(图)

娱乐和体育的对撞 娱乐再次完败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9.10--9.16)(图)

《60分钟》可以让新闻和访谈充满乐趣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9.10-9.16)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橄榄球之夜
NBC
9.8%
15,316
2
FOX
8.4%
12,951
3
60分钟
CBS
7.6%
11,542
4
橄榄球之夜
NBC
7.2%
11,087
5
冷案悬疑
CBS
6.6%
9,472
6
CBS
6.4%
9,953
7
CBS
5.9%
8,865
8
CBS
5.8%
8,424
9
老大哥
CBS
5.7%
8,889
10
CBS
5.6%
8,302
10
橄榄球之夜
NBC
5.6%
8,589

  新浪娱乐讯 上一周,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拉开了新一季节的比赛序幕,橄榄球节目就取得了统治性的收视地位。NBC电视台平均成绩也跃升到第一的位置,挤下了霸占头把交椅的CBS电视台。这也是近两年来,首次有电视台在平均收视成绩中战胜CBS。

  橄榄球继续发威 占据收视榜第一

  本周,NBC电视台的橄榄球节目继续发威。开场仪式及精彩回顾,赛前节目,以及正式比赛三个阶段,收视率都相当不错。正式比赛的的综合成绩,力压同时段的艾美颁奖典礼,成为了上周的收视冠军。

  此次NBC电视台选择的是新英格兰爱国者队(New England Patriots)对阵圣迭戈闪电队(San Diego Chargers)。赛前,媒体就预测这是一场十足的遭遇战,双方实力难分伯仲,比赛进程会相当惨烈。不过实际比赛,却让人跌眼镜。新英格兰队上演了一次进攻狂潮,上半场就取得了24:0的巨大优势,这让比赛几乎失去了悬念。下半场,圣迭戈闪电队拼命反搏,虽然取得了得分,但从来就没有真正改变比赛大局的时机,比分最终定格为38:14。一场悬念迭起的比赛,就在英格兰队压倒性的胜利中,结束了。

  这场比赛吸引了15,316,000观众收看,收视率达到了9.8%,如果不是比赛悬念那么早结束,这个成绩还会上升。比赛前的节目表演,也取得了7.2%的成绩,有11,087,000人收看;而作为橄榄球正式比赛的Lend in,《美国橄榄球之夜》(《Football Night in America》),集合上了上周开幕战的精彩回顾,以及球队遭遇战的介绍,也吸引了大批观众,5.6%的收视率,有8,589,000观众从一开始就在关注橄榄球。而这三个不同时段的关于橄榄球节目,分别占据了第一名,第四名,第十名的位置。再次展现了,作为美国第一体育项目的惊人号召力。

  艾美收视一降再降 创14年来收视低潮

  其实,上周最大看点是星期天晚上“橄榄球”与“艾美奖”的对决。可惜,时间回归到传统9月举行的艾美仍然没有挽回收视率下降的厄运。更不幸的是,此次收视率成绩更降到了近20年的新低水平。这让刚从CBS拿到转播权的FOX电视台感到十分的寒意。

  此次59届艾美颁奖典礼,来到了西海岸最大的城市洛山玑。为了提高收视率,FOX电视台更是请出了当家小生Ryan Seacrest来主持。Ryan Seacrest担任《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的主持人,以幽默风趣著称,凭借自己轻松的风格,俊朗的外表,在青少年中拥有很高的人气。可事实证明,即使Ryan Seacrest使出了混身解术,也无法挽回艾美的低收视率。

  本届艾美奖,HBO电视台再次成为最大赢家,获得了21个奖项,全剧终的镇台剧目《黑道家族》(《The Sopranos》),赢得了分量最重的最佳剧情连续剧奖,完美谢幕;ABC电视台在电视剧方面,收获也不小,把剧情类的余下演员奖项统统揽入自己门下,而在喜剧方面,ABC的《丑女贝蒂》(《Ugly Betty》)也是收获三奖,不过最有把握的最佳喜剧连续剧的奖项则大热倒灶,输给了《我为喜剧狂》(《30 ROCK》);CBS电视台则输得一塌糊涂,就算本届冷门频繁,自己也没有成为冷门获益对象。

  精心设计的360度舞台,众多星光灿烂的明星,一场华丽无比的晚会却和它取得的收视率毫不相衬。8.4%的收视率,12,951,000的观众收看,该成绩是近14年来最差,历史上,也能倒数进前5。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和“橄榄球”正面交锋所致。不过,也要感谢NBC为大家准备的是原本精彩万分,悬念重重的橄榄球比赛,在上半场结束后,结果就失去悬念。因此,还是有很大部分观众分流到FOX,观赏艾美。不然收视率还会下降。

  去年第58届艾美,为了避开橄榄球比赛,提前到了8月举行。可由于夏季收视淡季的影响,只取得了1600万左右观众收看的成绩。前年,CBS台负责转播艾美,当年《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人气正是鼎盛之时,旋风般的席卷15项提名。4位美艳的主妇齐齐亮相艾美,可惜最终只取得了2个奖项。不过,那年的收视率也成为新千年以来,成绩最好的一届,1850万观众收看了当年的转播。

  今年造成收视率低下的原因,除了橄榄球比赛,以及ESPN转播的棒球比赛之外。新生力量的匮乏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大部分奖项都是艾美上的老面孔,毫无新意。去年成绩最好的新剧《超能英雄》(《Heroes》)更是从提名开始就受到了冷落,则也让广大的青少年失去了关注艾美的兴趣。

  《60分钟》再次关注“911”

  老而弥坚的《60分钟》(《60 minutes》)在纪念“911”周,把目光再次投向了6年之后,依然痛楚清晰的遇难者家属以及为抢救伤者,献出生命的消防队员。经过家属的抗争,今年的纪念活动依然在世界贸易大厦遗址上举行,而没有搬移到附近的公园内。而纪念会上的发言,不再是深情的怀念为主,而是开始了带有某种政治倾向的发言。而曾经扮演英雄的消防队员们,也为自己的工资、福利待遇的增加,来到纪念会上,向大家宣传要求提高消防员的报酬。变了味的纪念活动,《60分钟》做出了详细报道。而“911”从政府的一张政治牌,变成了公众的一个传音筒。这样的转变,的确让人感慨。

  本期《60分钟》取得了7.6%的收视率,11,542,000观众收看。排名上周第三位。

  其余进入前十的节目还有在艾美上空手而归的《好汉两个半》(《Two and half man》),《冷案悬疑》(《Without a trace》),真人秀节目《老大哥》(《Big brother》),CBS的台柱“犯罪现场”系列《犯罪现场调查》(《CSI》)、《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篇》(《CSI:MIAMI》)、《犯罪现场调查纽约篇》(《CIS:NY》)。

  平均收视率来看,FOX电视台取得了4.3%的成绩,成功挤下了NBC电视台,除了艾美贡献了较高的成绩之外,《流氓医生豪斯》(《HOUSE》)和真人秀节目《你比五年级学生聪明吗?》(《SMARTER THAN 5TH GRADER》)也排进了前20名,当然,取得第一的成绩还因为CBS在本周数据统计上有所失误,因此数据不完整,无法做量化评定,FOX电视台可谓是拣到了第一的位置;NBC电视台依靠橄榄球的单打独斗,取得了4.1%的成绩,排名第二;ABC没有一部热门剧,以3.5%,排在第三。

  本周开始,众多热门剧将蜂拥复播,如《超能英雄》,《格蕾的解剖》(《Grey’s anatomy》),《犯罪现场调查》,《绝望的主妇》悉数登场。真正的秋季收视率黄金大战,正式开始。左小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