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剧《超能英雄》第二季周一首播 成绩平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5:58  新浪娱乐
美剧《超能英雄》第二季周一首播成绩平平(图)

第二季中村的遭遇成了一大看点

  新浪娱乐讯 在一片千使万唤的期待中,《超能英雄》(《HEROES》)终于拉开了第二季节的帷幕。不过从收视率来看,新一季的《超能英雄》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在周一晚上8点,ABC电视台的《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展开了新一季的角逐,取得了13.4%的超高收视率,收看人数突破2000万,取得了完美开门红,这也是进3个月来,第一个突破收看人数2000万大关的节目。而同一时段里,CBS《老爸老妈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由于多了拉丁天王,库娃前任男朋友恩里克-伊格莱西亚(Enrique Iglesias)的客串加盟,也是吸引到了750左右的观众,收视率保持在5.4%的水平。中国观众喜欢的FOX电视台的《越狱》(《Prison break》)播出第三季节第三集,成绩下降到4.7%,不到700万人收看。

  到了晚上9点,则展开了周一最惊心动魄的一小时。《与星共舞》后半个小时,成绩上升到13.7%,毫无悬念的成为周一晚最大赢家。而ABC的新戏也在强大LEAD IN的带领下,初次上演就取得了7.2%的成绩,也算满意。而《超能英雄》就在双方的夹击下,开始了第二季的征程。

  第二季开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精彩。Clair一家,离开了纽约,也没有回到中南部的德克萨斯州,为了逃避秘密组织的追捕,选择到了西海岸隐居;读心术的MATT离了婚,和小女孩子MOLLY住到了一起,在通过警察考试后,MATT发现Molly有事情瞒着他;默汗德教授在四处演讲,他暗中和Clair的爸爸约好,取得组织信任,从而一举摧毁组织,是当一个会点石成金术的组织人员真正出现的时候,才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好办;能时光倒流的中村回到了古代,找到了心目中的偶像,居然是一个外国武士,却不知道在现在时段自己的爸爸已经被一个神秘人物杀死。最大的悬念,就是在第一季最后一集中爆炸的Peter和Nathan的命运。他们当然还活着。不过Nathan留起了大胡子,与世无争,过上了颓废的日子,因为他认为他害死了弟弟Peter;其实,大爆炸后的Peter并没有死,他居然在大洋彼岸的英国,在一个集装箱内苦苦挣扎,貌似失意了。当然,传说中新进的5位超能力演员,出现了两个,会飞的Clair的新男同学,以及有着某种神秘侵害能力的女偷度者。他们的出现,调足了观众胃口。

  新篇章首集的英雄,取得了8.1%的收视率,收看观众达到了1412万。去上一季节比起来,成绩并没有明显的提升,而NBC电视台在宣传第二季的英雄上,据说宣传费则比第一季提高了50%,但这样的成绩显然不太令人满意。而观众对于第一集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不过都认为在经历上一季节长达20集凌乱复杂的的人物关系后,英雄们好不容易聚在一起。而第二集,又展开了多线叙述的方式,故事的主线过于繁杂。严重影响了故事的流畅性。

  晚上9点,《犯罪现场调查纽约篇》(《CSI:NY》)也播出了第四季第一集体,取得了9.8%的开门红,收看人数接近1500万,超过《超能英雄》。

  从成绩上来看,《超能英雄》在同一时段最大敌人,依旧是前个小时的《与星共舞》,以及CBS的后《好汉两个半》(《Two and half man》),后者在周一的硬碰硬中,也取得了5.3%的收视率。

  作为去年收视率最好的新剧,《超能英雄》已大热姿态成为了二年级的优等生,频繁获得大大小小的提名,风头一时无两。可是连续剧之间PK大战的残酷性也相当明显。如果不尽快压缩庞大混乱的线索以及让人剪不断理还乱的人物古杂关系,会严重影响到观众的观赏情绪。已经成为NBC连续剧王牌的《超能英雄》如果想真正接替老友记》(《Friends》)的班,的确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左小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