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门美剧资料:FOX电视台《24小时》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6:07  新浪娱乐
热门美剧资料:FOX电视台《24小时》简介(图)


  《24小时》(24)

  作为福克斯电视台的台柱,《24小时》一直保持着不俗的收视率,并且也多次获得艾美奖。911事件过后,反恐题材的这部剧集更是借着东风扶摇直上,一度高居收视率前三。不仅是在美国,央视引进的中文版《24小时》同样在国内引起了很高的反响,也造就了一批铁杆的24小时迷。

  剧情简介

  CTU是反恐局(Counter Terrorist Unit)的缩写,听命于国防部长,主要职责是打击恐怖分子。作为CTU的负责人,杰克-鲍威尔先要面临内奸,核弹危急,细菌武器等等考验,最终将这些危急一一化解。总的来说,《24小时》的剧情紧张有余,曲折不足。作为一部电视剧,《24小时》却拥有毫不逊色于任何好莱坞动作大片的场面,但是短短24小时的叙述事件确是一把双刃剑,使得剧情紧张压抑的同时,却也没有给于故事发展足够的空间,使得整个剧情就是纯粹的起因经过结果的过程稍有流水账的意味。

  独特的叙事方式

  如果要说《24小时》最大的特点,那就莫过于它独特的叙事方式了。首先,每1季都是讲述1天,也就是24小时内发生的故事,也就是说,所有的事情都会在1天内解决。用1天可以解决什么?要么写篇论文,要么就打扫一下房间。可是这部剧确是要在1天内解决恐怖危机时间。没错,只有24个小时,你要在核弹的威胁下拯救美国;或者找到内奸并且救出自己的家人;或者是和狡猾的恐怖分子周旋并且解决细菌武器问题!!光是听别人说说都可以想象的到有多紧张了。只是5秒的时间在这部剧中已经可以让人汗流浃背。在剧集播放的时候,还会不停跳出时间预告,更是让人体会到时间的紧急。

  24个的时长固然是一个特别的设定,分屏展现分线剧情是此剧的另外一个出彩的地方。类似于画中画一样,分屏展示不同分支剧情的发展是《24小时》首创的一种叙述方式。不同于传统的时间编排,或者是“花开两朵,各表一支”式样的前后叙述方法,这部剧集采用了“齐头并进”“多屏展现”的手法,你在这一时刻,看到的就绝对是这一时刻锁发生的事情。这可谓是本局最大的一个创新。国产的电视剧《七日》也把这招学了去,可惜却是东施效颦之举。

  丰富的动作元素

  作为一部剧情类美剧,在《24小时》中也引用了很多的动作元素。火爆的交火,精彩的搏斗,紧张的谍报,加上一小部分推理,斗智和斗勇都有了,煞是好看。其实,光是剧中那么多武器装备,就已经足够让军事迷们眼热一下了。可以说,《24小时》看起来颇有点像去掉花边情节后加长版的《007》

  虽然第7季开播之前传来了男主角酒后驾车被捕的负面新闻,但是广大24迷的眼光更多的被吸引到新一季中几个角色的回顾,比如杰克的好搭档托尼。有消息称,托尼新一季将以反派的身份回归,那么就更值得期待了。 (西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